收盤日記 / 2009年2月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389.97 (+17.16 / +0.39%) ※ 成交量 615.00E ※ 逆價差 38.97

今日收短陰線、留下影線、量能為平、開高震盪走低收平高盤。

美股週二在企業財報數據公佈減少情況下,以中紅作收。而今日亞股受到國際盤勢激勵,普遍有不錯表現。唯台股近兩日已提前反應漲勢,是故今日一開盤,便明顯感受到技術性賣壓出籠,轉呈盤整格局,對大盤攻高形成阻礙。主要關鍵在於金融轉弱、走勢疲軟,而電子領先大盤作出表態,今日逢壓力區稍作歇息。傳產類股除食品族群,前日被錯殺而今有不錯表現外,其餘以低量盤整為主。航運族群今日略作收歛,Dram族群受消息面激勵,長紅兩日,今日略作回檔。NB、LED族群今日相對盤堅,也有不錯表現。最後現貨市場,終場以小紅作收。

觀察期指方表現,普遍量縮價收高。強勢順序為:電子期>台指期>金融期。  其中電子期部份,昨日一根長陽吞噬前波空方缺口,尾盤漲勢略作收歛,今日續以量平格局,收一紡錘陽線,多空力道相當。以線圖論,表現領先各期指及大盤,於一月中第二波空方缺口區間,做出多方表態,漲勢仍受壓力調節,但連續兩日以量平格局,輕鬆越過短期均線、封閉缺口,表現強勢,但攻堅結構略微孱弱,前日以長陽作收,有上檔調節,今日以短陽作收,上下影線旗鼓相當,逢壓有空方摜壓,但多方表態氣強,於低檔前高區域有撐,屬一多方中繼型態,明日仍以開高機率為大,但量能不可收斂,一旦見價漲量縮,則屬多方轉弱跡象。逢壓力區間整理,電子族群以量平緩步墊高仍屬有利,但位置越高,反轉機率也大,不破前低作為續抱前提。  而金融期部份,昨日演出單日反轉,長陽強彈直接吞噬前波下殺,於封閉缺口時遭空方摜壓,略作收歛。而今日量縮收一短陰線,留下長下影線,於10日均線附近暫歇。昨日曾提到:欲封閉缺口而力有未逮,多方再擊需挾量而上,今日逢壓力區間,量能緊縮,空方持續調節壓制價格,而多方於5日均線抵抗做出表態,屬整理格局型態為大,預期在前波缺口區間,持續震盪,這是以兩日K線而論。若多方能以增量跳空型態封閉缺口為最佳,但機率不大,依線圖論,續行盤整的機會較大,待籌碼沉澱完畢,封閉缺口的契機才會出現。  而台指期部份,表現與電子期相似,跳空收一紡錘陽線,同屬強勢格局,但交投量能略縮,於月線反壓處壓回,缺口中間部位暫歇。今日收歛逆價差企圖明顯,尾盤也有成果。但量能略縮,屬投資者逢高觀望居多,適逢季線、缺口壓力,量能回檔屬正常,明日多方若無增量攻擊表態,則續行盤整機率為大。

本日現貨部分收一短陰線,留下影,為量平格局。今日甫一開盤,先突破整數心理關卡,逢短壓線未過,先作壓回,而後以低量盤整為主,於平盤附近震盪,最後以小紅作收。以線圖論,今日多方欲攻擊月線,但逢上檔反壓略作收歛為正常現象。於空方缺口中間部位遭摜壓,成短陰線,多方略作委屈,但於低檔前低處有撐,留下長下影抵抗線,多方尚未氣結。前低未破,仍屬多方有利格局。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強支撐4295、短支撐4344、短壓力4438、強壓力4523。以前波長陽低點作強支撐,而空方缺口中界處至上緣,為壓力區間。如前所述,前低未破,暫以多方思索,逢壓力區間,股價壓回屬正常,未破停利範圍則以續抱為要。而欲進場介入者,價高勿急追,個股領先大盤急漲者,見量縮則以空待之,於月線之上盤旋過久者,先行停利出脫。近日大盤格局仍屬多方有利態勢,未見明確轉空信號,則以短多測試,封閉缺口應費時許久,盤堅向上可能性較高,若無國際盤突發性利空,則以偏多思考,祝各位投資人抓準時機,操作愉快。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