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情之人

.


在這記錄下最終的完整,期盼後續三十年可以受用

這裡談一種情份,非指友情、愛情、親情

這裡談自己處理命例的思考轉折

這裡談正面價值對人的壓迫







故事從那裡開始說起....

那是兩位性情獨特的朋友。

一個猶如太陽,一個猶如月亮。

男的為至陰之星坐命,男體女心。

女的為至陽之星坐命,女體男心。

男命為向晚明月,名之月照寒潭

女命為初昇白日,名之日照雷門

男的多情易感,有娟秀氣,我總稱之為太陰男

女的不讓鬚眉,有丈夫氣,我總稱之為太陽女

這一陰一陽的存在,與我這殺破狼命格之人,三人性情、特質皆迥異,卻是氣性相投的好朋友。

十個月前,因為一場突發事件,我們三人滯留在異國的土地。

當時狀況不明朗,三人心情、考量皆不同,卻作出相同的抉擇,決意共同擔下重任。

事過境遷再回憶,那並非一次偶然交會,其實是我們身上一種共通特質,促成當時意外的合作。

人與人間的交會總非偶然,所謂磁場相近,就是相同人格特質,讓我們作出相同抉擇,才讓生命中出現交會的可能性。

我們三人,都是惜情之人,所謂惜情不僅指重感情的意思,太陰男一期一會、我重義氣太陽女責任,我們三人都有個別看重的部份,而說穿了,我們三人都是過於認真

無論生命中遭遇的對象,親疏遠近、是非善惡,我們總是過於認真看待每一段關係,習慣性的將關懷之情不斷餽贈出去,竭盡心力之餘卻不計得失代價。

然而這種不間斷的給予和付出,卻慢慢造成自身的空乏,這尺度該如何拿捏,三人間的掌控仍然有所差異。

畢竟三人的成長歷程、人生閱歷不同,領悟的時間、深淺,自然也不盡相同。

太陰男的人面最廣,人脈遍及許多社會階層,他的人際經營之道,就是無私付出,也因此博得好人緣。但過往七年的苦戀生涯,以及網友間的反目,讓他學會藏私,雖然平素對待週遭親友,仍然是竭誠以待,但他學會將最珍貴的情份,保藏起來,留存給最重要的人。這個藏私的想法,是在無數次人情冷暖中,慢慢領悟出來。

而我本身以投機市場謀生,置身在這市場,就是唯利是圖的財狼特質。但與人論命,無論問命對象親疏遠近,一律採取嚴謹認真的態度進行處理。我在乎的是,如何幫助對象找出相對有效益的選項,這過程不計代價、不需回饋。但這並不代表本人無私心,而是我不在乎。對人好,就是丟出去了,無法回收的,所以不需思考回饋。願意以誠相待的自然值得深交,這是我一貫立場。

但我們這位太陽女,卻沒有這麼幸運,她一直是個認真的女人,認真長大、認真念書、認真幫忙家務、認真交友、認真旅行、認真教書、認真帶孩子與學生、認真思考生涯規劃、認真考試、認真工作、認真面對轉換單位、認真籌辦活動、認真去愛、認真紀錄每段文字........

過去三十年,太陽女徹底的認真,卻鮮少收斂感情。易感的個性,使她認真對待週遭每個人。如某人所說,這種認真是用心付出感情,這裡的感情非指男女之情,而是更廣範圍的情份,內容相當厚實,很有份量,因為太陽女對這一切看的很重。

重情的太陽女,重視每一段情,無論親情、友情、愛情,都以認真態度去面對。另一方面,一種源於情份的信任,使她習慣將自己的心順勢交出去,掏心掏肺付出,總無任何心防。她總相信週遭的人,或能感染到這股熱情,給予同等反饋。期待那種正面循環,我對你好,你也對我好,一種理想的人際舒適圈。即便無法有同樣熱情回報,但求平等對待即可。

但這終歸於理想,現實中人際之間的心態落差是常存的,並非每個人都能理解太陽女的認真之情。



她的親人不能體會,當時她多麼認真看待自己的未來....(親情的不可承受之重,但生涯是自己的)

她曾經尊重的親族,失去了她的信任....(人般外表,鬼般靈魂,如何認真相待)

她曾經信任的一群人,剝奪了她的工作選擇權....(人情冷暖,以及對人性的徹底失望)

她的上司,不能理解她對每個工作環節的認真....(每一次的任務,總是投入熱情,全力以赴)

她的戰友不容易感受到,她工作以外的溫情面貌....(不只是戰友,更希望是一生的朋友)

她所愛的人,漠視它的認真思念,以及用心付出....(因為那人的肩膀,除了自由,什麼都不願扛)



於是,反思的過程,時間軸越拉越長,跳脫出當下時空,從過去看,往更高位置看,坦誠觀照自己,才發現過去一切痛苦根源,始於自身的相信,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而雙重性格的膠著,導致心神適應不良。雖說覺醒稍晚,在這人生中繼點,重新反思調適的可能性,為時未晚。

這場自我探索的旅程,並非起因於任何單一事件,而是過去一連串傷感的累積,使人不得不正視那逐漸膨脹的壓迫感。而困頓根源來自天生性情,來自一個循環失敗的結構體,也就是此次要探討的部分。

談及處理這個命例,我打算從頭回顧這張命盤的始末,包含過去十個月,自己在分析、判斷上的思考轉折,留給斗數同好們參考。另一方面,人的主觀易造成盲點,所以我忠實紀錄下這些個人死角,作為以後論命的警惕。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庚寅)(點圖放大)





(時間往前回朔至,2010年9月13日,日本時間23點0分,地點於京都五條烏丸旅館大廳)



回國的前一晚,我與太陰男來到大廳休憩,他看報紙評論政經新聞,我則是吃著泡麵,一邊看著剛取得的新命盤,那便是來自太陽女的委託。

盤上錯綜複雜的訊號,令人捏把冷汗,那是個複雜且多面向的靈魂,與我認識僅五天的旅伴,形象完全逗不起來,相當缺乏現實感。這命盤端詳越久,眉頭越是緊皺,比鄰而坐的太陰男忍不住問,這盤有這麼難看嗎?

我答:很難清楚說明,這盤有多辛苦....

(那感覺就像是粉碎性骨折的零亂碎片,讓人看起來又痛又亂)

第一眼望過去的印象,醒目的太陽坐命,為凌駕男性之氣勢,太陽星化祿則更為乘旺,足以吸收週遭所有男性的能量。太陽天梁俱為陽屬性之星,於女命則不讓鬚眉,三方會合昌曲星,為陽梁昌祿格,是科考公門之命格。羊陀入命,為任性偏執,天刑為原則驅使,鈴星則為脾氣模式,來快去也快。

卯宮的命宮越強旺,丑宮的夫妻宮則相形弱小許多,配偶加分不足,又有罕見四煞星合擊,天同巨門孱弱無力,感情為重傷之象。命宮文曲自化忌,也難逃情鎖艱困,偏偏夫妻宮又有紅鸞、天喜、天姚、咸池,一干桃花雜曜糾纏,後天桃花豐富,熙來攘往不堪襲擾。

女命太陽天梁,有男子氣概,心性陽剛,為妻奪夫權之象,雖與男性打成一片,也總帶來相應的感情紛擾。命主天生心慈性急,有天梁同坐,講究原則、好救濟、軟心腸。另一方面,天同巨門纏於夫妻,不堪刑剋,太陽天梁又有孤忌性質,多主別離之象,命強身弱,感情敏感脆弱,整體的感情運勢,為生離死別之象。

綜上所述,一般修習斗數基礎的學者,也能闡述一二,因為這些都是斗數傳承千年的統計歸納,所以任何命術師皆能嚷嚷上口。過去也曾有其他命術師,為太陽女推算過命造,但畢竟開業或有忌諱,論命多所保留,無法暢談其中秘辛,命主也就沒機會得知關於自身的一切。

個人判斷,與太陽女論命應直來直往,任何刻意保留都是多餘。因為陽梁女命氣量寬宏,並非等閒之輩。因此回台之後,徵詢太陽女之意見,我決定撰寫一篇完整批命,直言不諱,無論優缺點皆秉筆直書,這是去年忠實紀錄下的文字。



碧天染雲



當時與命主相識未深,雖批命分析大致確切到位,但還是缺乏現實感。因為歷來古賦文對於陽梁女命,採取較嚴苛的評判,無論夫運、出外際遇,總是負面評價居多。但這些文獻資料品評太過玄深,許多灰色地帶未能交代清楚。太陽天梁為何主別離、天同巨門為何不利於夫妻宮、羊陀入命的女子為何任性偏執、刑煞耗星為何對女命不利........許多命理上的詮釋,若不與實際案例參酌,很難體會這張圖譜,與本人間的密切連結性。

所以經過十個月後,我打算再就這些古傳的命理徵驗,作進一步討論。



(一)再談太陽、天梁:

陽星女命有多男性化,在此不再贅述,性情剛強也已是老生常談,這裡補充一些潛抑的特質。

太陽天梁同度,有兩種極端相異的性質,一為祥和、一為孤忌,前者予人心慈善念、隨和自在的外在表象,後者則略帶寂寥、陰鬱的一面。一般而言,太陽落陷無光,或是天梁見祿過重,皆主孤忌,而所謂孤忌是一種潛抑性情,鬱悶質素居多。這星系的結構好壞,關係到命主的後運。因此見陽梁星組,必先推查清楚該星系屬於何種性質,才能再作進一步推命。但在實務上,要作具體釐清,卻是相當不容易。

例如以此命例而言,就有相當難度。太陽居卯為日照雷門,為初昇白日,曙光於闇夜突破,為漸入佳境的意象,加上又有化祿星加持,應為結構完整無虞的太陽星。但命主為夜生之人,此太陽為陰寒之日,熱度稍減。另一方面,擎羊、陀羅,由三方會入克制陽星,也讓太陽熱度有所壓抑,難以彰顯祥和之氣。

天梁星在此宮位為自化科,原本老成的蔭星呈現祥和之氣。但太陽化祿星,以及三方會入的孤辰、寡宿,卻又加重天梁的孤剋之性。且太陽居卯為初昇白日,光熱尚不足以解天梁之孤性,加上羊陀、孤寡、天刑、破碎、大耗、空亡........一干刑煞耗星的交集,使天梁孤性愈濃。另外,未宮借天同巨門星組,天同化忌由未宮照入,又擾亂命宮陽梁的穩定度,孤忌之性再加重。

太陽光度不足,難除天梁星的暗沉個性,故人生波折艱辛難免,使這日照雷門格略顯疲憊之感,於女命而言,總得堅毅不拔、咬緊牙關、向前勇闖,始能有所表現,為勞頓奔波之象。然而本命例為日月並明太陽化祿太陰又化科,且陽梁文昌、文曲來輔,又是一股正向加乘力量。於是乎,正負兩方力量的拉扯,此消彼長,使命造呈顯能量不穩定的狀態。

也就是說,本命例對外,雖呈顯祥和之貴氣,外緣良好。但於自我內在,卻為孤忌之本質,對於人緣維繫略感疲乏。這是兩種極端矛盾的現象,太陽星的光熱強大,令週遭感到溫暖,自然而然形成以太陽為軸心的人際圈,但這顆太陽的另一面卻如日蝕狀態,為陰鬱、暗沉性情,習於享受孤獨、沉靜,不喜喧擾、紛執、以及複雜人事。這也正是太陽天梁女命容易近佛的緣由,一旦命宮再見空劫會入,總淪為空門女尼,性情走剛,思緒清平,利於宗教修持,信仰修行之路。

這就是我看到這張盤的第一印象,太陽天梁本身即帶矛盾拉扯。太陽為動星,天梁為蔭星,前者躁動,後者沉靜,孰者為強,決定該星組為孤忌或是祥和。因此當時我所認識的隨和外在形象,與命盤的孤忌性質難以對稱,原因便出在此。另一方面,太陽女的陽星在釋放熱度時,自己是無法察覺的,因此即便本人也無法理解這種隨和形象,是如何被外人定義上,這是一個有趣的觀察點。

女命日照雷門,個性堅強,然剛毅過度,多少傷及外緣,對外人際關係趨於變動不穩,於六親緣亦有損,且總發生在個人渾然不覺的情況下,這也正是陽梁主別離的意向所在。由於此命例為夫妻宮天同化忌,且夫妻宮為命主的後天身宮,因此陽梁的孤忌之性,對於命主未來感情、婚姻生活之維繫,有連帶負面影響。

陽梁星系孤忌性質見重,離別之味也漸重,例如被迫獨居、離鄉背井、異地發展,都是陽梁孤忌的常有現象。甚至於,因不可抗力轉換工作、跑道,或者早婚受挫,或者與結緣對象,因不可抗力拆散分隔兩地,皆屬於陽梁孤忌性質影響後運的常有現象。

另外有個不得不提的現象,當太陽天梁同度於卯,遷移宮必為空宮,且遷移三方星情弱於命宮三方,這代表此格局多半不太會求人,也無法清楚明暸他人意向或環境變化,欠缺識人之明,易在人情世事上吃悶虧。因為遷移宮代表人的精神出口,以及對外的認識。因此命宮能量再強勢,若遷移宮空寂孱弱,於對外周旋時就嘗有無力感。尤其太陽守命之人,有一定自尊,天梁亦稍好面子,因此有苦肚裡吞,繼續埋頭苦幹,或者以封閉對抗,時有所見。這也正是當時盤解之中,我不斷強調遷移宮位重要性的緣由,因本命例後半生遷移宮走弱,加上命主性情實為沉鬱居多,若近晚年走入封閉自守,也並非不可能之情事。



(二)再談天同、巨門:

太陽女對談的過往,我總說她為雙重人格,這並非單純玩笑話。如果太陽天梁是一種人格,那麼天同巨門便屬於第二種人格。而過去我耗費最多時間對談的,屬於天同巨門這個人格。關於天同巨門的星情描述,在去年的盤解,已有相當程度的解釋,這裡不再贅述。

第一次見此命盤,著眼點容易集中在殘破不堪的夫妻宮上頭。個人判斷,打亂命盤這一整盤棋的關鍵,應落在夫妻宮的破落結構。此盤太陽、天梁,為躁動與沉靜間的拉扯,而陽梁的理性,又與文曲星的感性相衝突,因此理性、感性之間的拉鋸戰經常上演。另一方面,夫妻宮天同巨門,亦帶任性執著的感情色彩,煞重便導致情緒不穩定,也是本命例的特色,這些概觀,便是展開諮商前必要的心理準備。

首先,天同星有明顯的享樂性情,落實於感情世界,需要豐富的情感呵護,因此容易披上任性的色彩。此星居於夫妻宮卻不主吉,這是因為天同之福氣,為費盡艱辛而得,歷經一番寒徹骨,始得美滿成果。因此這種歷練過的幸福,如倒吃甘蔗一般,過程總有相當波折,當事人若能隱忍跨越過去,便能得美滿姻緣。

巨門卻不同,因為巨門屬於暗星,天同則為情緒星,兩星同度,便形成情緒或感情的陰暗面,再加上一干桃花星曜的催化,對感情需求多,表面卻作冷淡,此即為巨門遮蔽之故。這種特殊的遮蔽性,使天同巨門也有兩種變化性質,一為明朗,一為陰暗。前者不懼煞曜,後者則甚畏煞星來犯。決定這組天同巨門的明朗程度,關鍵仍在於命宮太陽天梁

太陽天梁偏於孤忌,於六親緣已有虧損。即便暢旺的太陽星,借入酉宮也難去除巨門星的陰暗,同宮的天同又為化忌,加上火、鈴、羊、陀四煞沖入,此星組便流於陰暗,浪漫與情緒糾結不已,感情困擾極大,且巨門為暗,情傷不足為外人道,總壓抑為內心痛苦,在大限文曲化忌的催化下,便透過大量文字抒發己心,但事實的真相卻只能暗藏心中,這是天同巨門的悲苦所在。

在過往的歲月中,努力拼湊那破碎的記憶,等同於重複體驗那些傷感,這些對於弱勢的天同巨門性情,只會加重其感情挫折感,也無益於恢復生氣,這是我過去處理上的盲點之一。

此命盤還有一個罕見的特殊徵驗,歷來古書談及天同巨門不堪刑剋,總須透過同居、毀婚或納妾形式,規避生離死別。尤其當女命天同會四煞,又見化忌於夫妻宮,便主夫妻有名無實,如傷病牢獄致夫妻分離,或是丈夫因病不能人道,或是貧窮經濟因素分手,大多為感情因素以外的別離事態,這點多半與命宮太陽天梁的孤忌也有所牽連。感情無傷,卻不得不別離。

而此盤已具備此兇格的充分條件,且結緣對象有三成以上機率引動此兇格,那麼生離死別的發生程度,便依據往後結緣對象不同,而有所差異表現。



(三)思考轉折:

去年在京都,剛接到太陽女的委託,一開始的任務是解讀一段曖昧不明的舊情,由於該結緣對象,無法清楚交代自己的感情世界,總採取迂迴策略應付,不願正面回應。因此找上我這位同行的旅伴,期盼能從命理之中,激盪出一些不同靈感,設法搞清楚這位曖昧男的感情意識型態。在未取得該結緣對象的確切生辰之前,我判斷應先從太陽女這一側著手處理,但面對此命例有幾個難點必須有心理準備:

其一,矛盾的性情,使其自我修補能力難以正常發展。

其二,陽星坐命之女自尊高,太陽的自尊又與紫微不同,太陽為自我要求的自尊,因此不一定需要幫忙。

其三,羊陀入命之女,情緒關頭,很難接納關懷,第二次處理羊陀入命案例,本人仍力有未逮。

其四,太陽天梁孤忌、天同巨門化忌,惡性循環。隨時可能封閉起心牆,那麼諮商必然中斷,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其五,結緣對象輸入太陽女之命盤,形成天機化忌,對於丑宮夫妻宮加重干擾,對於思緒穩定形成不利因素。因此這一頭努力治療,另一頭干擾繼續肆虐,諮商往往事倍功半。

經過半年的密集處理,宣告諮商失敗,因為一開始本人便劃錯重點,執著於感性層面的解離,反而變成壓迫太陽女的緣由之一。

談論感情事,似乎理所當然該由感情意識型態切入,所以當時把重點,全放在壓抑天同巨門的易感性情、二方面加強太陽天梁的獨立性情。對談過程刻意加強理性層面的討論,而去打壓命主令一個潛抑的感性人格,這麼做的目的,是要讓太陽女收斂過剩的情感,而由太陽的智性接管一切

初期雖偶爾收得效果,但很快便陷入無限迴圈之中,因為理性終究不能清除感性的雜質,即便短暫對談能夠緩解傷痛,但被情感禁錮的靈魂,很快又會再跳入迴圈之中,重複磨耗著自身。

古傳女命天同巨門居於夫宮,為感情重傷之象,若非親身接觸,絕難理解箇中痛楚,這讓我更加執著於與天同巨門的交互對談,希望能有些緩解。但越是刻意而為,盲點更重,以致未能察覺問題真正的根源。

經過一些事件的腦力激盪,我才明暸這張盤真正問題的癥結,不在那些看來卑微、弱勢的角落,反而是那些看來正面、積極的性情所致。天同巨門只是受害一方,而加害者就是那看似熱情光采的太陽天梁。這聽來很詭異,但正面性情也會壓迫負面性情,當正面性情愈加強勢,往往是為了掩飾負面性情的缺陷所致



歸納出來的病灶,在於認真、信任、期待這些正面信仰



洞澈的關鍵,在於我本身、太陰男太陽女,三人所共有的人格特質:一種過度認真看待世事的性情。

太陰男太陽女皆為中天主星坐命之人,所謂中天主星意指宇宙輝光,以斗數論,為太陽、太陰這兩顆星曜,也就是懸於天上的太陽跟月亮。

太陽和月亮無法選擇照耀的對象,只是不斷的對外釋放光芒,這種無差別的照射,代表熱情以及無止盡的付出。而兩顆中天主星,陰陽不同,作用有別。



太陽外放,自然發散光芒,無法自覺。(因天體自身創造光熱)

太陰內斂,以收束光芒為特質。(因天體以反射光芒為主軸)

太陽陽火,主。與人交際,發乎情,止乎禮,重視禮儀對待。

太陰陰水,主。與人交際,發乎情而無所止,總是一股腦付出。



一般說來,太陰星對於情感挫折感較為深重,因本身星情就以為質素。而太陽星貴氣自尊,較無此般困擾。但實務上,太陽女命宮,卻是太陽、文曲雙星同度,這又形成另一種狀況....

太陽的情為博愛之情,為無止境的發散熱力,焦點往外伸展。

文曲的情為自私之情,期待無負擔的情感回報,焦點向內收束。

太陽女的情份,是向兩個相反方向伸展的,太陽奉獻、文曲自私,兩方難以合拍。於是無止盡的付出,不足以應付自身對反饋的期待,一個失敗的循環系統於焉誕生。這失敗的作用永久有效,作用遍及所有命盤的區塊,讓本人感到相當疲累,所以才形容十分辛苦,尤其應驗在六親宮位又更為痛苦。

拼湊過去所有記憶破片,我發現太陽女的脾氣、不穩情緒,源自這個惡性的循環系統。容易發火,是因為很信任對象,因為太陽女認為旁人應該做得到自己期待的程度,但現實不該是這樣的,因為沒有人應該為任何人作到什麼。

太陽女期待有互動、積極的感情交流,不僅止於男女之情方面,無論友情、親情,都有相同期待。所以這個期待,是讓太陽女的第二人格天同巨門難過的原因所在。天同巨門敏感纖細、多愁善感,對於情份有些自私的想望。然而,生在一顆大太陽的身體裡頭,太陽的情總是向外伸展,不斷釋放熱力,文曲的情卻是自私,期待有所反饋,不求很多、至少對等。可事情總難盡如人意,當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越高,往後失落的痛苦和反作用力也越大。



一位命術師曾經建議過太陽女,應當以無私付出為信仰,燃燒自己,奉獻他人。我個人卻不認同這樣的建議,這樣的作法,遲早會將鍋爐徹底燒盡。

過去累積的傷感情境顯示,太陽女與客觀世界總有一層隔閡,只不過陽光發散耀眼,得以掩蓋這層隔閡,讓外界誤以為隨和、樂觀、積極、勇於任事。這些表現雖非刻意迎合外界期待,卻讓外界有這般認識,不知不覺讓潛藏的那個脆弱靈魂,承受到更大的壓迫感。

所謂的隨和、樂觀,只是不經意表現出來的,這種釋放光熱的特質是天生的,太陽光不會去選擇對象,再來決定要照射誰,讓誰感到溫暖。太陽星本就有照顧人的情懷,什麼事情都想替他人多作一點。但是感性且敏感的部份,一旦發現彼此對待出現落差,自己會很在意這個不足的部份,如果沒有清楚表達出來,讓對象知道,當然就是自己內傷了。

至於所謂的積極、勇於任事,則是更沉重的原罪。因為太陽星容易被視為群眾核心,在團隊合作之中,總被當成軸心人物,因此無論提案、開會,總容易被推上火線,成為不折不扣的擋箭牌,比較好聽的說法就是積極、勇於任事。

但多做,未必受到感念,有時只是徒增個人工作負擔。尤其太陽女一遇事上身,總習慣性的全力衝刺,覺得事情可以做的更好。因為每一個環節都有置入感情,一旦出現預期之外的狀況時,便讓本人很不耐、感到惱怒。尤其面對重大的任務,相信其他人也能照著規劃進度認真走,不過現實就是不會這般順遂,總有意料之外、不按規章行事的狀況出現,所以又令講求完美的自己感到更為焦躁,脾氣也愈發強烈。這種相信其他人能夠做好的心情,也是惜情的一部份,其中包含與戰友間的默契,長時間培養的信任感,相信可以合作愉快,所以也含有感情成分在內。但越是看重這個,往後面對工作上的落差情境,便只能自己吸收所有苦悶。

於是太陽女選擇以一種潛抑的方式,間接表達自己的不滿,為了維繫一些根基不穩的情份,往往得表現的很婉轉,很不清楚。久而久之,很難以真性情去享受這工作環境。

表現在職場是如此,應驗在感情上,則更令人心力交瘁。不斷將熱切的情感向外給予,只剩單方面用心付出,私人情感世界裡,期待被關愛的那一塊,卻未能得到對象的回應,呈現極大的情感落差,於是創傷更為加深,只剩下天同巨門自我垂憐的性情表現在外。

原罪不在於重感情的天同巨門,而是太陽無法收歛熱情,越是正面看重,越是負面失落。這就是現實的殘酷,不是對方不在乎妳,而是妳太看重對方。所以必須保重好自己的感情,擺放在更適當的位置,為值得的人認真。願意反饋妳更多的,自然會慢慢透出真性情,等到對方也願意認真經營時,妳可以繼續做個太陽,認真給予對方熱力,否則只能收斂起來,乖乖的過好自己的生活。







何謂心態落差?就是過度的投射自我想像,在心中創建出一個虛幻的客體,與之對話、互動,而當現實中的客體打自己槍時,內心悲憤疑懼,再回過頭去追究,為什麼跟之前感覺的不一樣?

這聽來可笑,但遭遇人際挫折、暗戀、單戀之中的人,不就是如此窘境?

投射越多期待出去,創建越多的空中樓閣,等到泡影幻滅,才知一切總是一廂情願。

這樣的經驗我也曾經有過,而且時間很長,執念深邃,鎖的也久。兩年多前,一些人世際遇的變化,讓我放下那段十四年的眷念,走入命理之中。在那之後,沒有因此收斂熱情,而走另一個極端,封閉自己。當時我決定把過剩的感情,轉移到幫忙更多人這個焦點之上,讓重感情的自己,永遠沉眠在過去。於是透過命理諮商,認識各地的朋友,傾聽更多人的心聲,給予一點微薄的協助。

過去十年,傾聽太陰男的煩憂;最近十個月,傾聽太陽女的煩憂。在他們兩人身上,我看見一種相同的調性,潛藏在我自己最深層的內側,那兩顆太陽、太陰的星體,一種直接發射光芒,無所止息的付出,以及認真看待所有人事的性情。

這兩位朋友雖為相似類型,唯獨一件事情,兩者仍有分別,就是那些付出的背後,如何收斂自己的信任和期待。關於這一點,太陰男在幾年前找到自己的答案,太陽女也很幸運,在這30歲當口覺醒,我認為猶時未晚,能夠在這個人生階段,發現自己最為關鍵的問題根源,絕對不遲。如果要找出一個改變太陽女後半生的建議,那就是收斂過度的認真、過剩的熱情、將真情藏私、賦予值得之人

因為不可能堅信任何人都該以同等比例回饋予你,這種任性的想法只會讓自己更為患得患失,不該要求別人,只好調整自己,先認清這個現實,面對自己的陰暗面,往後才不會再去招惹同樣的重傷。

至於什麼是為值得的人認真?何謂值得?何謂不值得?這問題需要往後的生活,去慢慢堆積出答案。因為對於太陽女而言,有種主動接近痛苦的磁性,關鍵在那遷移宮的問題,往後如何培養識人之明,是接下來人生的功課。

對我來說,這問題的答案就是:維持自己的調性,無論對象親疏遠近,仍以赤誠相待,但沒有回應,或者利用你的,就是保持平淡交誼。那些人際對待的落差,則不必看重,因為那只是認識一個人、一件事的契機,看清的瞬間或許有些失落,但執著於紛擾的過程卻更為無謂。



惜情之人總自傷,學習適時收斂,擺脫認真看待。

珍惜自己寶貴不多的情份,也珍惜別人對自己的情份。

畢竟人不能獨活,也不能過度濟世,就是保持平衡,追求身心協調則矣。


.

留言

  1. 殺大又有新的文章

    有空再來拜讀

    另外~有一網站讓我獲益良多(在斗數方面)

    比"論兄弟"及某大的網站可親

    但份量同等重要

    推薦您與伯母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wencrestart/

    回覆刪除
  2. 其實幾位紫雲門下生的部落格我都有在看,這個網站我也看很久了,比起某位"學識淵博"但"脾氣暴躁"又"不願共享"的某大,這位算是很夠意思了,某大是誰,我們就不提,你知我知,我們都別說 XD

    回覆刪除
  3. 他應該是被我這種白目的後輩氣到....才....
    (真是抱歉,希望不要害大家斷了一條路)
    不過他真是很厲害沒錯,有接班人的架勢
    將來若能授課~大家就享用不盡了
    話說回來~在著作方面
    除了"論兄弟"之外
    "斗數宣微"也該看
    若您有找到第三集
    煩請告知如何買到

    回覆刪除
  4. 有時候,學命理的往往心高氣傲,執著於爭論命理見解,或是以各種複雜理由藏私。功力高是一回事,但修為又是另一回事。個人覺得,前輩你是遭到無妄之災,也不要太過自責。

    關於斗數宣微,我手上只有三本,分別是了無居士的斗數宣微現代評註(上、下),以及王栽珊的斗數宣微,但王栽珊這本似乎也非真本,還在努力挖掘真品中....

    回覆刪除
  5. 偶然路過拜讀此篇....剛好我也是太陽天梁坐命在卯,其內容真是感到非常震撼吶!

    幾年來看的文章也沒有版主這般鞭辟入里,雖然有些吉煞星或生年化忌不盡相同,但已講到核心重點了~~~

    內心真是非常激動....

    回覆刪除
  6. re:小和子

    嗯,希望這篇文章,也能給你一些特別的共鳴或靈感。

    這兩年撰寫命盤,總能遇到同樣命格、同樣磁場的新朋友,對此我也十分欣慰,若為斗數同好,可以來信多多討論亦無妨。

    回覆刪除
  7. 殺先生,我之前有寫一封信給您詢問, 但沒見您的回覆
    看這部落格的時間是去年此時 沒有update已將近一年

    不知您是否收到信?

    Wei

    回覆刪除
  8. to:匿名

    恩,格主最近才剛回覆一位署名Wei的網友來信,不知是否就是您本人。

    除非漏信,否則網友來信,我都會一一回覆的。

    來信網址為 sha.po.lang@hotmail.com
    您可以嘗試再寄寄看哦。

    回覆刪除
  9. 殺先生, 太陽女的福德宮可有值得探討之處?

    回覆刪除
  10. 天機居巳,地位委屈,因巳火洩木,辛巳白蠟之金剋木,天機剋洩交加,力量卑微。

    三方四正見巨火鈴羊,精神較易緊繃,有福也消受不起,常感勞碌疲憊。

    此宮位同時也是本盤感性源流之一,所以可推測命主糾結所在,多為感受性問題居多。

    回覆刪除
  11. 請教老師

    男命1986年9月7日晚間8點天府

    女命1987年8月15日凌晨2點武貪

    雙方有姻緣嗎

    回覆刪除
  12. 哪些地方要注意
    哪一年能成婚呢

    回覆刪除
  13. 雙方鸞喜牽連緊密,有情有分,卻也藏爆破性的兇格,容易發生情緒上的紛爭,感情稍縱即逝,建議男方身段柔軟些,女方也別逼的太緊,順其自然發展,婚合不是問題。

    個人建議今年即可開始考慮成婚,若嫌太快,明後兩年也都適合成婚。

    回覆刪除
  14. 請教前輩
    因為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單戀對方六年
    這六年他有三任男友
    最近才又交新男友
    如果我與對方確實有姻緣
    那是否代表會有三角戀
    對方紅鸞坐壬子僕役宮
    天喜坐丙午兄弟宮
    而我紅鸞坐辛丑福德宮
    天喜坐乙未財帛宮
    前輩說雙方鸞喜牽連緊密,有情有分
    從何說起

    回覆刪除
  15. 我會建議您先讀讀拙作:"淺談斗數合婚(二)"一篇的說明

    關於合婚理路:以緣起為大前提→而後再作入卦→推算→趨吉避禍

    另外,此女為閏月出生,命盤仍需定盤,但我對此人個性一無所知,無法幫您定盤。所以我直接放棄女方的命盤,僅用您男方的命盤去看合盤優劣。

    此女鸞喜如你所說,位於子、午,你的本命天同化祿正坐其紅鸞星,加上她的丁干太陰化祿,這是其一。

    您目前走辛丑大運,巨門化祿在寅,與她的丁干太陰化祿,共同夾輔丑宮,也就是您的紅鸞星,代表您對她傾心,這是其二。

    此女為丁卯年生,相對行限至巳宮,五虎遁干為乙,天機化祿在辰,也照入她自己在子宮的紅鸞星,這是其三。

    女方遁干天機化祿借入戌宮空宮,並將您的巨門大限化祿借入申宮空宮,此時您的本命夫妻宮酉宮也得到雙祿夾輔。這是其四。

    今年破軍化祿在酉,則成雙祿夾祿在夫妻,是大吉象,另外流年祿存在子,正坐此女紅鸞,加上她的遁干天機化祿借入戌宮空宮,此時亥宮(您的命宮+您的大限夫妻宮)也是雙祿夾輔。

    根據以上,我判斷此二人有情有分,也可以早作婚事安排。

    但很遺憾,您倆並非情人,也無曖昧可言,合入此女太歲,則僅為想像之用,如同合一無關路人甲乙,並無意義可言。

    我個人會建議,既屬單戀,不如放棄,您的大限文昌化忌也正坐其紅鸞,加上此女祿存在午,將文昌化忌借入午宮,成為羊陀夾忌,另外往後流運也會引動子午線的機梁擎羊會,所以我個人建議不如放棄,早作其他打算為宜。

    以上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16. 前輩意指我若與他成婚
    往後會有許多挑戰波折
    甚至會離婚

    回覆刪除
  17. 我與對方雙方家裡為生意合作夥伴
    本來兩家關係很好
    但去年雙方家裡發生利益衝突
    導致雙方父母關係交惡
    後來女方另交男友
    而我卻依然放部下對方
    請教老師
    如果女方確實為武貪這張盤
    那對方對我的感覺會是如何

    回覆刪除
  18. 若以武貪命盤論,您的天同化祿正坐其天喜,您的相對行限遁干壬,亦使天梁化祿在戌,照入午宮天喜,這是加分所在。另外若把天梁化祿借入辰宮空宮,則與太陰、天同雙祿,共同夾輔巳宮的夫妻宮,也是吉象。

    但您的祿存在巳,加上她的大限文曲化忌,亦使巳宮(本命夫妻宮)形成羊陀夾忌,還有您目前走壬,也使未宮武曲化忌,加上亥宮鈴星,則呈寡宿格,且您為丙年生,廉貞化忌在卯,亦同時會入未宮,引動寡宿,這裡又是她的大限夫妻宮。

    簡言之,以武貪盤論,此女對您印象還不錯,你要追求、或者要繼續等待,也都OK。但即便守得雲開見月明,往後兩人姻緣路,還需相當的努力維繫,尤其是在她目前這個大限(22~31歲)。

    我可以理解單戀的痛苦,但還是希望您衡量利弊,早作打算,切莫蹉跎青春。

    回覆刪除
  19. 老師,抱歉打擾您
    我也想問一下姻緣
    我是1978/6/2/午時生
    男友為1979/1/23/丑時生
    煩請指點解惑,感謝您 ^^

    回覆刪除
  20. 復合無望,男方目前劈腿的嚴重,且對您的感情已相當淡。

    能夠就此緣盡也未嘗不好,且您本身外緣不錯,很快就能找到新對象的,切莫心傷。

    回覆刪除
  21. ㄜ 謝謝老師一針見血批示...
    我與男友確實剛剛分手
    也確實是因為他的劈腿不斷
    但我還是放不下這段感情
    而且目前我還扛著他的部分債務
    不知有無轉圜的餘地...

    回覆刪除
  22. 那請教前輩
    如果我與女方確實能做夫妻
    那女方與我恩愛嗎
    因為我看女方多個大限夫妻宮皆化祿
    是代表說會有第三者介入還是說會幫夫運
    武貪坐命代夫行權
    且加煞與天姚
    似乎代表此生注定為財與為情起紛爭

    回覆刪除
  23. 如果前輩認為此盤有定盤問題
    那武貪這張盤能否看出在2010年曾有重大感情創傷

    回覆刪除
  24. to:靜怡

    你們之間的財務問題,分手後自然有解,因為與他在一起越久,只會讓您現實負擔更重。
    不要冀望對方會有誠意解決此事,也不要再去思索復合的可能性,放過對方也放過自己。

    另外您目前這個階段,財務運用也需量入為出,工作運不錯還可苦撐過去。
    再過幾年,財務狀況自會好轉的。

    回覆刪除
  25. to:匿名

    牽涉到閏月定盤問題,只會讓您目前增加更多的疑問。我會建議,還是回歸到您本身的命盤去看兩人即可,讓問題單純化。

    你倆合盤評價還算不錯,那些暗藏的兇格,也可靠後天維繫來努力,但前提是您要踏出去。無論他目前有無對象,會不會三角關係,您不主動積極去追,就永遠是路人的角色。

    要有個認知,即使您與此女合盤訊號良善,但她目前伴侶命理條件也許更勝於你。
    所以,光是單戀是無用的,趕緊踏出第一步,讓兩人真的有緣結的開始,不然就早早放棄,另尋更適合的對象吧,加油囉。

    回覆刪除
  26. 感謝老師百忙之中回答^^
    目前確實是這樣的狀況...
    自己心裏頭割捨不下
    所以幫男友代墊了不少債務
    本想問姻緣,看對方是否還願意回頭
    那我會再好好想想...

    回覆刪除
  27. 我從前輩的兩篇合婚文章去推論雙方關係
    如果有錯請前輩不吝指教
    1女命主丁卯年生,太歲宮位坐於男命主的官祿宮天相
    三方四正為女方福德宮之原局
    男命主丙寅年生,太歲宮位坐於女命主的疾厄宮借父母宮為太陽巨門忌
    三方四正為男方子女宮之原局
    2.女命主太歲宮位為卯,坐於男命主命宮三方四正內。夫妻宮為巳,與男命主先天夫妻宮亦有會照,容易得到男命主之注目。
    女命主生年丁卯年,太陰化祿
    男命主生年丙寅年,天同化祿
    3.男命命宮之三方四正洽為女命夫妻宮之三方四正
    先天命宮及夫妻宮,星性相近,感情態度和價值觀接近,易於培養默契。
    4.女方代入的鸞喜線,坐於子、午二宮
    紅鸞位壬子三方有右弼地劫有何意義
    天喜位丙午三方有左輔火星地空有何意義
    男方代入的鸞喜線,坐於丑、未二宮
    紅鸞位辛丑三方有劫空有何意義
    天喜位乙未三方有輔弼有何意義
    女方太歲宮位為癸卯,命宮位為丁未
    男方太歲宮位為庚寅,命宮位為己亥
    鸞喜線的共鳴並未發生共鳴

    此女為丁卯年生,相對行限至巳宮,五虎遁干為乙,天機化祿在辰,也照入她自己在子宮的紅鸞星,
    這是啥意思女方不是走己酉大限
    您的相對行限遁干壬,亦使天梁化祿在戌
    這是啥意思我不是走辛丑大限



    回覆刪除
  28. 很感謝您認真參考了兩篇合盤文,不過那是初級起手式,近年事務繁忙,無暇再把進階技巧補完。

    以下我再整理一次您倆的合盤,只用您的命盤即可:

    女方坐卯宮,三方四正為男方命宮、身宮、夫妻宮,+1
    女方太陰祿、男方大限巨門祿,夾輔丑宮紅鸞,+1
    女方太陰祿借至午宮,女方祿存坐午宮,男方大限巨門祿借至申宮,共同夾輔未宮天喜,+1

    (重點來了,你由癸亥走至辛丑大限,順走三宮格。女方為陰女,太歲在卯宮,亦順走三宮格至巳宮。但取用天干不是癸,要用女方自己的五虎遁天干,是為乙。五虎遁請自行Google,不作贅述)

    女方由卯走至巳宮,稱為"相對行限",取用天干乙,使天機化祿,與男方大限巨門祿,共同夾輔卯宮,+1
    女方天機祿借至戌宮,加上女方太陰祿,夾輔男方命宮(男方大限夫妻宮),+1
    女方天機祿借至戌宮,男方大限巨門祿借至申宮,夾輔男方夫妻宮,+1

    以上種種,為兩人合盤正面所在,以下為負面:

    男方大限文昌化忌正坐女方紅鸞,-1
    女方相對行限天干乙,使太陰化忌,左右鄰宮為火鈴星,埋伏十惡格,-1
    女方相對行限太陰忌,與男方文昌忌,引動三方機梁擎羊會,-1
    女方本命巨門忌在寅,太陰忌在子,加上男方文昌忌在子,大限丑宮受忌夾,紅鸞受挫,-1
    女方太陰忌借至午宮,女方本命巨門忌借至申宮,未宮天喜受忌夾,-1
    女方太陰忌借至午宮,女方祿存在午,成羊陀夾忌,女方天喜受挫,-1

    以上整理完合盤正負因素,仔細看,男女雙方鸞喜的重點宮位,午宮、未宮、子宮、丑宮,四宮位祿忌交雜、正負打平,故稱此二人鸞喜牽連緊密,評價上,是偏於正面居多,故適合交往,甚至論及婚嫁。

    但老話一句,請展開正式追求,否則以上合盤純為數學遊戲,無助於您的姻緣發展,以上~

    回覆刪除
  29. 那再請教前輩
    我以我自己父母命盤做驗證
    我父母在民國71、72、73、75年生下子女
    我發現我父母夫妻宮主星為對方事業宮主星
    子女宮主星為對方田宅宮主星
    但以流年推論準確度低
    但若是本命推論卻準確度高
    打個比方
    今年破軍化祿
    如果我父母田宅或子女有破軍坐落則有生子
    尤其如果流年及本命宮位重疊尤其準確
    例如流年子女宮即是本命子女或田宅宮
    因為男女之間是否有姻緣
    其實從流年夫官或子田線可窺知一二
    如果其中一方近年夫官或子田運勢強
    但另一方卻無反應
    其實可能性就低

    回覆刪除
  30. 你的靈感與思路已經到位,以下供您研究與應證之參考:

    事實上,十四正曜各有星曜主,破軍司夫妻、子息、奴僕之宿,為親緣之締結以及消散。因此任何關於婚合或生子的大事件,其實破軍星佔有重要參考地位。

    合盤的其中一種方式,便是打破十二宮位,以星主結構強弱為論。此時無須執著星曜落於何處,單看雙方合盤,有無強化破軍星之結構,即可論該年有無婚合或生子可能性。

    須留意的是,這是合盤步驟之一環,不可視為定奪全局之關鍵。

    回覆刪除
  31. 那如果夫妻雙方在婚後
    大限夫妻宮或流年命宮運勢好
    是代表會有幫夫或幫妻運
    還是說桃花糾紛多
    另外我壬辰大限命宮天梁化祿坐落本命僕役宮代表啥意義
    因為我僕役宮天梁自化祿
    去年流年命宮兼本命僕役宮天梁化祿
    在生意上遭逢員工背叛出去自立門戶
    之後雙方發生商場惡鬥
    難道我壬辰大限也會有自家人造反

    回覆刪除
  32. 婚後運限夫妻宮運勢好,對於婚姻維繫有力,較不易感情生變。而夫妻宮與事業宮為一體兩面,夫妻宮穩固,對於對宮事業,自然有加乘作用。

    至於您去年的糾紛與天梁自化祿毫無關係,所以不必擔心到壬辰大限去,兩者沒有關聯,請放心。

    回覆刪除
  33. 換言之女方大限夫妻宮化祿是幫夫運強呀

    回覆刪除
  34. 那位女孩的新男友與他一樣屬兔
    不知前輩能否以太歲入卦法去預測一下
    若以武貪盤來看
    我所居的寅宮借對宮為太陽巨門忌
    今明年廉貞與破軍化祿與女方大限武曲化祿夾寅宮
    那位女孩的男友所居的卯宮為廉破這兩年都化祿
    這樣誰會贏呢

    回覆刪除
  35. 請教前輩
    我買了紫雲的斗數論姻緣以及斗數論夫妻二書
    這八個月來
    我從其中的兩書命例中去比較
    前者是以男女雙方本命大運流年夫妻宮之交互作用去論命
    而後者則是以男女雙方本命鸞喜之交互作用去論命
    在前者中有一個命例是男女雙方彼此之夫妻宮交互作用好
    但男方本命兄弟宮卻呈凶象
    最後因為男方父母反對而分手
    我自己是深信那女孩應是武貪女沒錯
    因為本命太陰祿與巨門忌
    大運武曲祿
    與我自己本身天同祿與巨門祿
    對我的鸞喜構成雙祿夾祿
    所以我對她用情很深
    而2012年我的廉貞忌與女方大運夫妻宮之武曲忌在流年兄弟宮
    所以因為我父母的因素所以我與她無法在一起
    而2014年為太陽忌與廉貞祿
    若以鸞喜位來論命
    那個女孩與男友的鸞喜位都在午子
    午子宮有男女雙方之先天太陰祿與先天祿存
    以及先天巨門忌與流年太陽忌
    變成是四祿三忌
    而我的本命天同祿與大運巨門祿
    變成是五祿二忌
    若以太歲入卦法來論命
    我所居的寅宮在年有流祿
    流年廉貞祿與大運武曲祿構成雙祿夾祿
    但對宮為太忌陽巨門忌
    也構成羊陀夾忌
    而那個女孩的男友所居的卯宮
    三方四正有流年廉貞祿與大運武曲祿
    但也有流羊與本命擎羊
    那到底是以鸞喜還是以太歲宮位論呢

    回覆刪除
  36. 我最近清查命盤資料庫,校正了一些命盤。

    你的單戀對象是陰曆7月21日出生無誤(武貪座命),因為那一年的閏月不是在六月,而是七月,請用底下的連結排盤,這裡已經校正過萬年曆:

    http://www.math.ncu.edu.tw/~ziyou/ziwei/wziwei.cgi

    關於姻緣合盤:

    1.鸞喜線、夫妻宮為首重。
    2.命、身、太歲、破軍星次之。

    我們來看女方的盤,她男友也是丁卯年出生:

    兩人鸞喜線重疊,力量強,男友生年祿權科三奇嘉會、加上男友祿存,雖有巨門忌在申,單忌無惡格不逞兇,對子宮紅鸞無傷。

    男友相對行限癸丑,化貪狼忌在未,雖與女方大限文昌忌,夾制午宮天喜,但兇象不及以上吉象強,況且男友亦有破軍化祿在卯,會照女方命身宮,且破軍主感情,對女方的大限夫妻宮形成保護,這都是吉象。

    再看男友這頭,太歲在卯,限運在丑,女方大限武貪祿權會照丑、卯兩宮,亦是吉象。

    明年甲午年,廉貞化祿在卯,對男友這頭有利,且會照未宮,都是加分。



    從女方盤,輸入你的太歲:

    你的天同祿座天喜、你的祿存在巳、她的武曲祿在未,此時午宮為雙祿夾祿,加上你的行限天梁祿在戌,照入午宮。

    但你的行限武曲忌亦在未,你的寅宮遁干為庚,化天同忌在午,加上女方的大限文曲忌,這麼一來,午宮又變成雙忌夾忌了。

    再來,你的廉貞忌在卯,行限武曲忌在未,同時沖煞女方命身宮,以及大限夫妻宮。且你自身的武曲化忌,與亥宮的鈴星,合沖女方破軍星。

    明年流年的狀況,你已經講完了,這裡不贅述。



    由以上說明,你與男友雙方輸入女方盤,男友的贏面大。

    回覆刪除
  37. 我知道同行相忌
    前輩若不認同就罷了
    不知道前輩可有用小限與大限流年本命四者相互間去論命
    因為我之前一直覺得奇怪
    為何2012年我農曆生日一過就變天
    我父親就想與女方家反目成仇
    我在網上蒐集一些資料
    知道說命盤上生日一過小限就會發生作用
    而一整年運勢本命大小限流年四者都會交互影響
    因為2012年此女的流年以及小限四化皆為天梁祿與武曲忌
    小限兄弟與流年兄弟三方重疊
    武曲忌與我的廉貞忌於三方會
    很明顯的雙方交互作用影響下會為財反目
    而此女在2010年生日一過小限兄弟三方為武曲忌及文曲忌
    當年他與前男友也是為財
    男方父母反對而分手
    因為我拿雙方命盤小限做比較
    男女之間有姻緣必須子田或夫官能搭配
    我與女方的2013.2014.2015年之間的小限子田或夫官皆在申子辰午四宮
    匯聚多祿多權
    而且此女2013年小限夫妻為文昌忌三方會文曲忌
    2014年流年兄弟宮位巳宮
    逢雙忌沖
    且2014流年申宮為太陽忌與巨門忌沖流年夫妻宮與大運兄弟三方重疊
    我認為男方父母會反對
    而且是與財有關

    回覆刪除
  38. 斗數門派、論法甚多,我本身無師無派,皆寬容接納。

    關於命理合盤部分的建議,我個人的經驗與技術,僅能分享到這。

    您的心情,我完全可以體會,只能祝福您,加油了

    回覆刪除
  39. 我想2014年應該就有結果
    無論如何我都會將結果告知前輩
    就像如前輩說得
    每個人的命盤其實就是人生的考題
    時間到了就會來
    有祿就會有忌
    有雙祿就會有雙忌
    有三祿就會有三忌
    我觀察我父母的命盤
    我父親吃喝嫖賭樣樣精通
    但我母親還是無怨無會深愛著他
    實在是因為我父親的本命大運四化深深影響我母親的鸞喜
    事忌全盛物極必反
    我本身身處宜蘭
    自從雪隧通車後
    許多原本默默無聞的餐飲店一夜之間變成全國知名性餐飲店
    但也衍生出家族內鬥爭產風暴
    或許證實斗數所精神
    你要與上天做交易
    重情還是重財

    回覆刪除
  40. 經過八個月後,不知您所遭遇的狀況是否好轉?

    其實,您所經歷的心路歷程,我也都經歷過,
    我自己正是愛上一位來自宜蘭的女性,
    從愛上的第一天,合盤的評價就硬生生的投下否決票。

    身為一個命理研究者,面對眼前預知的不合,
    是要挑戰天數?還是迴避之?

    當年我決定跟上天搏這一局,這盤棋卻難如珍瓏棋局,即便棄子也毫無勝算,
    就這樣,我費了四年獲得一場空白。

    然而,人一輩子至少要為"一個人、一件事、一樣事物"執著過,
    如此才不會白活這一場。
    即使殫精竭慮卻無所得,至少努力過,便無需遺憾。

    您的執著,就如我過去的面目一般,
    理智上,我必須告訴你,這是場危險而收益少的賭注。
    感情上,我卻是希望您能如願以償的,去挑戰不可能的可能。
    無論如何,希望您能順利成就這段期盼,但也要為任何因果的變化,做好心理建設。

    加油了~

    回覆刪除
  41. 老師,不曉得還有無再替人看盤呢?
    我也是陽梁女,1990/07/17 6:00
    想問和男友的姻緣 1989/12/28 20:15
    想明年結婚,但因為我方家人有點阻力,我想詢問能看的出ㄧ二嗎?

    回覆刪除
  42. 回覆 Chia Jung Lu:

    根據您所提供的生辰來判斷,應該是男友工作尚未穩定的問題居多,而男友因本身個性,在財務上也不甚理想。

    比起您家人的反對理由,我個人也建議您可以再多考慮考慮這樁婚事,多花時間了解您的男友之後,再來思考這婚嫁之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謝謝您的回覆,
      個性上老師能跟我說說盤上看到的嗎?

      刪除
  43. 您男友重視物質,性情衝動,行事重感覺,目前又年輕,取財用財態度,可能不會太嚴謹,這對你們論及婚嫁,多少有影響。

    而我個人,也必須再次建議您,眼睛再張大點,"停、看、聽",多觀察並了解對方。並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愛這個男人,或者只是執著在關係上,而非感情上。

    回覆刪除
  44. 本身是太陽獨坐命宮,無意逛到這篇,感慨萬千。曾經如同文中太陽女一般,不解為何認真對待一切卻總是不如人意,最後才想通是自己太過理想化,是不是太陽人總一廂情願以為一切都是美好的?痛定思痛,應該是自己不夠堅強到承擔所有,畢竟就如您文中所說,沒有人有義務要依別人期望行動。這篇文章感覺很用心,祝您能幫到更多迷茫的人。

    回覆刪除
  45. 这一则有关太阳女的分析,我才知到真正的痛苦来源。很感谢您的分享。活了四十多年如今才知晓。

    回覆刪除
  46. 我也是陽梁坐女命的人,感情很不順

    回覆刪除
  47. 她的命盤跟我很像,深同感受

    回覆刪除
  48. 陽梁女命座於卯酉,因夫宮為同巨水星組合,故擇偶過程很重感覺。
    相對的,交往過程之中,對於情感經營的各種細膩部分,也較敏感去看待。
    伴侶或配偶,若能體認到這點,雙方姻緣自然久長,而若是遇上被動類型的,往往就衝突甚多。

    格主很意外這篇文章能吸引諸多太陽女來簽到,但諸位切莫灰心。
    過去格主論命,也遇過不少太陽女命,正擁抱著幸福的。
    一切端視伴侶或配偶的條件,是否能補償到太陽女命的弱勢而定。
    因此鼓勵諸位,仍得以開放心境拓展交友圈,或許良人即將來到~

    回覆刪除
  49. 夫妻宮天同巨門+陀螺.天魁,感情真得會幸福嗎?對於一段感情會糾纏很久,分手是來自外力的干擾,感覺是冥冥之中被壞掉.

    回覆刪除
  50. 當然會有機會囉,就以本篇文章的女主角來說,目前也正擁有著一段良緣。
    關鍵還是邂逅的對象條件,是否能改變整張命盤的優劣分布。
    感情始終是兩個人的事情,任一方的盤面都不足以註定離合。

    回覆刪除
  51. 請問前輩……女命陽梁坐命卯60年次和男命太陰坐命卯(反背成太陰十惡56年次)的婚姻組合能否有機會像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呢?

    回覆刪除
  52. 單靠年次無法合盤哦,您可以參考"淺談斗數合婚"系列文章。

    若仍有疑問,建議參考部落格置頂公告。

    回覆刪除
  53. 你好 剛與男友分手
    兩人都是太陽坐命⋯是否能復合
    女 1984/10/4 申
    男 1984/9/29 夜子時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