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象共時性

.

本篇主軸要談談紫微卦的共時性原理(Synchronicity,又譯同時性),也就是俗稱「有意義的巧合」

紫微卦,主要用於探討無法以生人之生辰解決的疑難問題,根據案主的問題屬性,格主偶爾也會採取這樣的處理法門。

例如以下這對情侶,欲共同投資旅社一案,男方先來洽詢格主,想了解此案的諸般狀況。像這類申論題式的題目,雖也可利用案主的生辰去分析討論,但我會更傾向以紫微卦去了解所有狀況。

CASE.1
(點擊命盤圖,可放大)


取卦緣起:欲投資約新台幣 50 萬,至女友及其股東所投資的 XX 旅社一案,欲知發展好壞如何?請出卦指點。

取卦方式:男方隨機取數。

取卦地:台灣,台北市
經緯度 1:25.039000 / 121.517666
經緯度 2:25°2'20"N / 121°31'4"E

取卦基數:1969 年 7 月 29 日 11 時 57 分
真太陽時:1969 年 7 月 29 日 11 時 57 分

本盤干支:己酉 / 辛未 / 乙巳 / 壬午

男方月朔干支:癸亥 / 癸亥 / 己未 / 戊辰
盤圖標示:灰底黑字

( 癸亥太歲變盤一段目 )

四化 (1):男方生年遁干 - 癸
四化 (2):男方生日遁干 - 辛
四化 (3):男方生月干 - 癸
四化 (4):男方生日干 - 己
四化 (5):男方生時干 - 戊
四化 (宮):男方太歲宮干 - 乙
四化 (歲):本盤太歲宮干 - 癸
四化 (月):本盤別觀月干 - 辛
四化 (日):本盤別觀日干 - 乙
四化 (時):本盤別觀時干 - 壬


格主:你現在在這個投資案的意願上,相當積極呀。
( 亥宮集聚祿星,且雙祿夾輔 )


男方:就目前為了這事情,與家裡鬧不和中......

格主:但你確信自己對這投資案的內情了解足夠嗎?更明白地說,我甚至認為你並沒有很了解關於投資旅店的諸多事項。
( 辰、戌之昌曲受本盤忌沖、忌夾,以及案主的忌星來犯,另外太歲宮位受空劫正沖 )


男方:ㄜ~~ 不瞞您說,我確實完全不清楚整個案子的確切營運方式......

格主:再者,關於這件投資案,你的功課作的不足,也還需要多深入了解依些比較好。
( 卯宮太歲官祿衝動有餘,但忌夾太深,暗示案主尚未完全進入狀況,且受外人引導的成分居多 )


男方:是低,其實我對他那頭的合夥人也不熟悉,純粹就是聽女友的側面轉述,還有就是出錢即可。

格主:我的判斷,你對於房產的投資興趣濃厚,也有信心去做好,不過這個案子的投資績效不會太好就是。
( 寅宮太歲田宅持平、丑宮太歲福德煞星過多,加之丙申年廉貞雙忌的對沖 )


男方:我自己多少也有點這個直覺,但就是無法拿定主意,加上跟家裡為這事鬧得不愉快,所以決定請你來仲裁看看囉。

格主:就這卦象,我認為不適合談不動產投資,變數過多,不穩定,且你本身的準備不足,建議還是暫時擱置為宜。
( 太歲所佈的福德、田宅、官祿等等重點宮位,結構都不穩定的前提下,就不建議案主一意孤行 )


男方:好的,那我心裡有底了,我會馬上撤出這個案子。另外,過幾天再麻煩你幫我女友那頭也看看......



////////////////////////////////////////



CASE.2
(點擊命盤圖,可放大)


取卦緣起:我欲投入一筆不少數目,與股東共同投資 XX 旅社一案,未知發展好壞如何?請出卦指點。

取卦方式:女方隨機取數。

取卦地:台灣,台北市
經緯度 1:25.039000 / 121.517666
經緯度 2:25°2'20"N / 121°31'4"E

取卦基數:1948 年 11 月 12 日 18 時 52 分
真太陽時:1948 年 11 月 12 日 19 時 13 分

本盤干支:戊子 / 癸亥 / 辛丑 / 戊戌

女方月朔干支:癸亥 / 甲寅 / 丙戌 / 甲午
盤圖標示:灰底黑字

( 癸亥太歲變盤一段目 )

四化 (1):女方生年遁干 - 癸
四化 (2):女方生日遁干 - 戊
四化 (3):女方生月干 - 甲
四化 (4):女方生日干 - 丙
四化 (5):女方生時干 - 甲
四化 (宮):女方太歲宮干 - 癸
四化 (歲):本盤太歲宮干 - 甲
四化 (月):本盤別觀月干 - 癸
四化 (日):本盤別觀日干 - 辛
四化 (時):本盤別觀時干 - 戊


格主:你跟男友一樣,對於這個投資案都性沖沖的,你這頭甚至更加積極於此事。
( 亥宮集聚祿星,且力道超越男方卦象 )


女方:畢竟是我拉他進來參與呀,而且整件案子,是我跟多年合夥人先談好,才考慮要讓男友也出資加入的。

格主:雖說你比男友要更熟悉這塊市場,且你本身也經營這行甚久,但我個人判斷,你的基本功和市場操作還是需要多加強的。
( 子、寅之昌曲受本盤及案主生辰天干的多忌相沖,且受鈴羊格於三 方介入,思慮不周且決斷草率 )


女方:......

男方:( 作勢點頭 )

格主:就這卦象來看,我比較建議你先探探其他路子,不一定要執著於當下的眼前機會。
( 卯宮太歲官祿強旺,女方開拓慾強,但針對目前這一個投資案的卦象,格主會建議先擱置,不要強行突破 )


女方:其實前面幾個投資案都算是平順,因為我也只是接手前人的物件,所以實質上我不需要思考太多,只需投入資金即可,但目前這個案子,我總覺得合夥人部份讓我無法安心......

格主:若說合夥部分,我認為你跟這位合夥人將會有意見不一致的情狀發生。
( 辰、戌為太歲的兄友線,辰宮巨門受火鈴陀追襲,以本案來說,溝通情狀不佳 )


女方:就跟這位合夥人邏輯上無法溝通,所以我已經開始毛毛的了,因為很多關鍵的環節不講清楚,這案子碰起來就很不踏實。

格主:其實最關鍵的部分,還是在於,這個卦象,若以不動產物件交易為主軸來看,就是很不順遂的盤勢。
( 寅宮太歲田宅,機月同梁破格,鈴星、擎羊、以及本宮雙忌為惡 )


女方:好的,其實在問卦之前,我自己也有八成的心理準備想要撤出了,那麼我還是找機會退出好了。

格主:嗯嗯,以今年 (丙申年) 來說,這個案子要在這時啟動,對你而言也是辛苦萬分,你既然有其他的物件可以安排,還是另作打算為宜。
( 丑宮太歲福德,空劫交纏,逢丙申年雙忌對沖,以及子、寅二宮的多忌交夾,投資受掣肘可能性極大 )


女方:感謝你,那我跟男友就到此打住了......

男方:哈,一千元一卦,讓妳省掉幾十萬的開銷......



月餘過後,聽聞男方轉述,女方與合夥人意見不合,且合夥人財務狀況不透明,加上旅社經營上,尚有許多隱憂存在,最後女方斷然撤出。

男方鬆一口氣,索性當時沒有一股腦的投入太多,加上與女友的感情又不穩定,若合夥投資,恐日後感情生變,於投資利益上又有爭鋒。



這兩卦,案主皆有強烈的投資慾望,也都未作好充分功課,而不動產投資的相關星曜與宮位,也都呈顯疲軟不穩的結構。

雖是不同時間、不同事主、不同取卦基數,但導向同一問題之時,其所呈現出的警訊仍是極其相似的。

這有時會令格主懷疑,也許卦象之間也有聯通、互涉的同步性,假設分析理路無異,則最後終將導向相似的結論之上,故曰之「有意義的巧合」。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