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2月10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 現貨收 4494.59 (+23.34 / +0.52%) ※ 成交量 798.27E ※ 逆價差 38.59

今日收陽線、星線、留長下影線、量能為縮、開平高震盪收平盤。

美參議院針對新版紓困案進行最後辯論,並延後公佈時程至美東時間禮拜二上午11點。投資人靜待振興經濟方案明朗,市場交投清淡,追價意願不高,使的美股盤中以平盤下震盪為主要走勢,終場則以小黑作收。而今日亞股在國際盤方向未明的情況下,普遍走平高整理盤勢。台股部分,電子族群略微拉回修正,金融族群反成為撐盤主役,而其餘二線族群則多以平低整理,僅航運、光電、電子通路........等走勢相對強勢,最後現貨市場以小紅盤作收。

觀察期指方表現,普遍量縮收陽線,且有下影線抵抗跡象。強勢順序則為:金融期>台指期>電子期。  其中電子期部份,昨日以跳空之勢做一小缺口,直攻前波空方缺口上緣,逢上檔反壓先作收歛,回檔至平盤附近。而今日以平盤附近開出後,先作壓回修正,而後於盤中拉高,再次攻擊缺口,尾盤收一短陽線,留長下影,為量縮格局。此為本波漲勢第三次攻擊空方缺口,雖未能直接封閉,但如前日所言,於消化賣壓有所助益。留長下影,主多方明確抵抗,但量能為縮,主市場觀望為先,受消息面干擾,今日之電子期走勢也在量縮情況下,以平盤震盪為主。價格未能攻高,但低檔多方有表態,空方於量能未出之前提下,無力摜壓,大致而言,仍屬多方有利結構,且昨日所作之多方小缺口有阻擋,今日始能以小紅撐盤。唯一須留意的問題在於量能未出,結構雖有利多方,但屬弱勢抵抗,為今日電子走勢之唯一破綻。至於電子相關現貨族群之操作策略,仍如格主於2月6日所言,以不破前低為考量,目前初步未有明顯轉弱訊號,仍以續抱為主,其餘請參照當日之收盤日記,在此不再作贅述。  而金融期部份,昨日開高走低,量縮收一長陰線,多方意圖做攻高表態,卻遭空方壓制,形成兩日陰陽包入線,逢量縮,主空方摜壓無力。今日以開高演出,量能為平,尾盤收一陽線,留上影痕跡。仍在箱型區間內做整理,如前日所述,此空方缺口早已失去作用,無上檔反壓也無低檔支撐可言,近日之金融期走勢,主要還是受消息面不明之影響,作箱型區間整理為主。今日雖有意外撐盤表現,但量能為平,仍無多方積極介入,初步不可言轉多,格主面對相關族群態度依舊,多方趨勢未成立前,不做過多介入,以偏空思考待之。觀文者閱之便罷,仍視個人主觀投資意願而定奪之。  而台指期部份,昨日消化完缺口,今日於缺口附近打底,作後續攻高之準備。量縮收一陽線,而價差部分略微收斂,期指部位相對大盤強勢,但參考有限。價格墊高,但逢均線交錯,且量能為縮,需提防反轉可能,初步有量價背離之跡象,隨時可能回落均線位置做修正,雖今日低檔有抵抗下影線,但逢量縮,與電子期同,屬多方弱勢抵抗,需多留意之。

本日現貨部分收陽星線,留長下影,為量縮格局。今日甫一開盤,便以平高盤開出,早盤電子部份弱勢整理,大盤受到壓抑,指數先回落平盤下等待,而後於盤中,電子氣勢回復,外加金融持續撐盤之作用,指數大半時間於平高位置作盤旋,最後終場以小紅盤作收。今日大盤收一星線,價格墊高,但量能不出,盤中一度摜壓至前日收盤位置,於季線附近稍作抵抗,有多方抵抗跡象,但未挾量撐盤,與期指方相同,屬多方弱勢抵抗,量價初步呈現背離跡象,於多方不利,市場觀望居多,買盤不出,再行修正可能性較高。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強支撐4383、短支撐4440、壓力4564。大致上同昨日之界定,大盤於相對高檔爆量下殺後,跳空量縮收一陽線,預期明日以低盤開出機率為大,是故支撐區間不做調整,仍以前波多方缺口先作底。明日多方要擺脫今之初步轉弱徵兆,量能須補足,即使以平盤震盪盤走勢,量能須維持在600E以上,否則今日走勢將成為多方結構崩解的開端,連日量能緩步墊高,且屢屢做出跳空走勢,若是量能此時緊縮,將不利多方攻高佈局,反而可能轉為盤局偏空格局。而以空方論,若是摜壓指數至強支撐位置,初步認定為轉空,此時可以短空測試之,而多頭操作者,應部份減碼以待之。若是回落至前波長陽低點4302,則多單盡出為佳,以觀望先,而空方暫不回補,續行追空之。格主目前於此處是以偏空思考為主,操作建議上,認為持股部位應開始作留意。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