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5月7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6572.87 (+6.17 / +0.09%) / 成交量 2432.87E / 正價差 40.13

首先觀察各大綜合指數之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電子。

◎ 觀察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1 振幅 2.64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陽星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1 振幅 2.81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40.13。走勢型態大致雷同,唯期指方尾盤有意圖拉抬,故收高位置。線型上,同屬蜻蜓線型態,期、現兩方尾盤皆有拉抬動作,現貨方拉至短陰實體,期指方拉至陽星實體,同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上,現貨方微增以量平判斷,勉強視為多方主導量能,而期指方續呈量縮,視為多方弱勢拉回。K線排列上,現貨方兩日呈空方遭遇,期指方兩日作跳空星線,唯與5月5日長陰線相比,仍為內困狀態,因此兩方K線排列,需視為多方弱勢抵抗。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不出,K線排列呈多方弱勢,仍以盤局震盪做優先考量。

◎ 觀察電子族群:

現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低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2 振幅 2.45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平位置 短陰線 單槌線型態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5 振幅 3.51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1.27。走勢型態大致雷同,唯期指方尾盤有意圖拉抬,故收高位置。線型上,同收短陰線,現貨方雖認知為蜻蜓線型態,但影線短小,視為單槌結構亦可,因此兩方線型皆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上,期、現兩方俱為量增,但幅度不大,以量平判斷,勉強視為多方主導量能。K線排列上,現貨方兩日呈空方貫穿,期指方兩日呈空方遭遇,空方仍未氣結,須特別留意之。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持平,K線排列透弱,來日先以盤局續行作預期。

◎ 觀察金融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陽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3.65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陽星線 單槌線型態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3.14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7.66。走勢型態大致雷同,唯期指方尾盤有意圖拉抬,故收高位置。線型上,單槌陽星、蜻蜓短陽皆屬多方有利判定。量能上,期、現兩方量能微縮,以量平判斷,勉強視為多方主導量能。K線排列上,期、現兩方續作跳空攻擊,低檔皆未有效跌破前高,多方勢強,為有利判定。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持平,K線排列續強,來日仍有開高攻擊機會。

◎ 觀察非金電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9 振幅 2.81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最高位置 短陽線 單槌線型態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7 振幅 2.74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73.49。走勢型態大致雷同,唯期指方尾盤有意圖拉抬,故收高位置。線型上,單槌短陽、蜻蜓短陰皆屬多方有利判定。量能上,期、現兩方皆呈量縮,幅度不大,以量平判斷,勉強視為多方主導量能。K線排列上,現貨方為跳空攻擊,唯仍收於5月5日長陰線上緣,期指方兩日呈多方迴轉,但與5月5日對比,仍為內困狀態,因此兩方K線排列,需視為多方弱勢抵抗。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持平,K線排列呈多方弱勢,來日以盤局震盪作預期。



以下針對操作策略續論之....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之點位:強支撐6256、短支撐6373、短壓力6599、強壓力6707。今日集中市場兩日收空方遭遇,戰局未變,因此支撐壓力點位不做更動,唯短壓力6599的作用,仍須作觀察,今日盤中雖有突破,但似未有效貫穿,仍經反覆測試之過程,為明日觀察之重點。

美股昨日以中紅盤作收,而台股方面因領漲反應過,今日開盤漲幅略為收斂,早盤攻擊短壓力點位,似有貫穿動作,但隨即又有增量賣壓進行調節,盤中甚至一度下殺百點左右,甩出遊資之後,又有多方買盤進行拉抬。因此今日各大族群多收長下影線,但拉抬力道有限,現貨方多呈空方遭遇態勢,也就是說今日回跌點位,即為昨日收盤點位附近,盤價收於尷尬位置,多空難辨。另外量能方面,多為量平,以及微縮狀態,量能不出,多方拉抬有疑慮,空方壓制也力有未逮,亦為多空難辨之象。K線排列方面,期指方多呈內困狀態,也就是說,收盤線型多未攻擊前高,而現貨部分雖於盤中貫穿前高,但力道不足,回落前高,因此期、現兩方多空平分。格主先以盤局續行作預期,而多方觀測重點在金融族群,金融維持漲勢,或有撐盤力道,但對攻擊上檔短壓,仍須電子同步輪動,才有辦法發揮效率貫穿。今日雖多收蜻蜓線型,但明日多方得再補量攻擊,且補量動作需在早盤進行,盤中見短壓越過,且為緩步增量排列,短多測試加碼,若是今日於早盤進行同樣動作,亦可於明日盤中,擇優價釋出部位了結,進行短多攻擊。若是回測支撐,短多操作者則行停損,逢回換股,再行短多測試,這是相當高風險的操作動作,但目前市場游資氾濫,法人買超不絕,概觀而論,偏多操作方為順勢而行。若停損動作超過三次,則行暫觀退出市場操作,見盤勢穩定,再作安定操作。以上就是今日的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