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5月25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6734.46 (-2.83 / -0.04%) / 成交量 1906.68E / 逆價差 10.46

首先觀察各大綜合指數之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電子。

◎ 觀察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平位置 紡錘長陰線 上影線略長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2 振幅 2.53
期指部份→ 開高走低收平高位置 十字短陰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1 振幅 2.84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10.46。
走勢型態相同,開高盤走弱收平附近。
線型上,俱收陰線,實體、影線通盤考量,俱為空方有利判定。
量能上,現貨方微增,視為量平判斷,期指方增量,為空方主導量能。
K線排列上,現貨方兩日呈空方遭遇5日線有撐,期指方盤中貫穿前日陽線5日線,略呈弱勢排列。
量能排列上,現貨方連三日微量遞增,補量並不積極,期指方則補量明確,卻為空方主導。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弱勢,量能偏增,K線排列略顯弱勢,量能排列呈空方主導;來日以開低弱勢盤作預期。

◎ 觀察電子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線收未純 上影略長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1 振幅 2.74
期指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位置 十字中陰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34 振幅 3.07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0.57。
走勢型態雷同,開高盤走弱收平附近,惟期指方撐盤較有力。
線型上,同收陰線,實體、影線通盤考量,俱為空方有利判定。
量能上,現貨方微增,視為量平判斷,期指方增量,為空方主導量能。
K線排列上,期、現兩方兩日俱呈空方貫穿,空方壓制有餘。
量能排列上,無特別訊號。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弱勢,量能偏增,K線排列空方壓勝,量能排列無特別訊號;來日以開低弱勢盤作預期。

◎ 觀察金融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短陰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3.39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短陽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2 振幅 3.12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0.56。
走勢型態相同,開高盤震盪整理為主。
線型上,同收十字短影線,一陰一陽,上下影線均等長,無多空明顯判定。
量能上,現貨方微縮,期指方微增,俱視為量平判斷,也無多空主導判定。
K線排列上,跳空線型為主,低檔皆於前日收盤點位附近作出支撐,此處也是5日線的位置。
量能排列上,期指方連三日遞減,操作保留。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無多空,量無多空,K線排列皆有撐,量能排列期指保守;來日以平盤整理盤勢為準,大盤走弱機率高,該族群亦受影響。

◎ 觀察非金電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紡錘中陰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1 振幅 2.00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短陽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6 振幅 2.65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1.72。
走勢型態相同,開高盤震盪整理為主。
線型上,現貨方線收紡錘中陰,空方有利;期指方線收十字短陽,多方有利。
量能上,俱為量增,因多空難辨,也無多空主導判定。
K線排列上,跳空線型為主,低檔皆於前日收盤點位附近作出支撐,此處也是5日線的位置。
量能排列上,無特別訊號。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無多空,量能偏增,K線排列皆有撐,量能排列無特別訊號;來日以平盤整理盤勢為準,大盤走弱機率高,該族群亦受影響。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之區間:
強支撐6578、短支撐6651、短壓力6878、強壓力6967。
概略上,與前週五相同,惟今日盤中帶量貫穿舊的短壓力6812,因此以今高6878代替之,其餘觀測點位不變。

今日因私人事務繁多,僅作重點提示,望請見諒:

● 摩台指收平低盤,逆價差有收斂,新台幣匯率則小升,據消息面了解,外資近期雖有匯入資金動作,但同步投入股場籌碼不多,因此投資人仍須留意外資動向,尤其是端午節前的籌碼動態,須特別留意
● 今日三大法人同步走賣,估計約賣超72.86E,而晚間融資增加35E,再套入今日盤中走勢,估計還有一部份大額交易出脫,以致最後勉強以平盤作收,投資人需留意之。
● 今日八條主要K線,四條為多空平分態勢,金融、非金電族群來日以平盤震盪作預期,而電子族群則有機會再成殺盤主役,貫穿低檔5日線的動能明顯,為今日上下震盪百點之壓制力道。須留意的地方是,今日金融、非金電族群低檔守住前高(等同5日線位置),此為多方守勢的關鍵,但即使該二族群有心力守,明日電子再作回測,仍以弱勢盤演出居多。
● 另外,今日盤中直接回測封閉跳空缺口,也就是說,多方一日攻擊,化為烏有,但以分線觀測,低檔並未明確作出有效貫穿,也就是說,電子與金融、非金電,三者再作反轉線型的掙扎,收於此尷尬點位,初步難言轉空,但以籌碼來看,先以偏空面對為佳。
● 有持股人:明日若於5日線作出反擊,且電子不作弱勢表態,即多方劇本,短多持股仍可續抱觀察;若是以開低,摜破5日線,即空方劇本,觀察短支撐耐性,短撐不破,短多持股續抱,短撐摜破,則部位減碼。當然,懂得觀察即時量價變化更為重要。
● 無持股人:明日若於5日線作出反擊,且電子不作弱勢表態,即多方劇本,積極投資人嘗試少量低接,前提是盤中多方量增要確實;若是以開低,摜破5日線,即空方劇本,觀察短支撐耐性,短撐不破,仍可積極低接試探,少量為之。短撐摜破,則暫行觀望,若是空方壓制力道削弱,盤價停滯量減,亦可嘗試進駐佈局。

以上就是今日的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