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富之家? 厚福之女?

是的,今晚不談大盤,再來談談命盤,就拿最近最火紅的鴻海(2317)來聊聊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喜獲千金,連帶著鴻海股價也是火紅不已,恍如慶祝行情一般,連續漲停四日仍未有止歇態勢。據聞郭董經御用命理師之指點,選擇刻意時間進行剖腹分娩,而此生辰經新聞之渲染,一時間各大命裡界無不想窺探一二,並小試身手作命理解讀,而各個領域的解讀卻都褒貶不一,小弟斗膽,針對這位千金之命盤,做自己的解譯,如同大盤的技術分析一般,僅做技術性解讀。

需理解,無論是命盤、大盤,都是禍福相倚,你所看到的長陽線,在我眼中可能只是一根高檔爆量的反轉線,而一張帶著大格,福澤深厚的命理格局,其背後也多半挾帶著人生的遺憾,就以此生辰做個簡單討論,也希望同好們能針對內容給予討論指教....

另外鄭重聲明,此為命理推演,個人功課,功力深淺,或有差池,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相關人士及單位,請勿對未發生之現象過度敏感,對號入座,如果您接受這樣的想法,再讀下文........



本命命盤四化:





己丑年四月六日巳時生,本命為武曲星天府星同度,性情兼帶剛、柔,亦為不文不武之象,雙星同度格局好,為富格,武曲星為陰金,北斗第六星,司財帛之主,人稱財星,性帶剛毅,有寡宿之象,這顆財星為憑實際行動求取財物的性質。而天府星為陽土,南斗第一星,主延壽解厄,亦為財帛之主宰,又名為祿庫,乃富貴之基,簡單的說,就如同銀行金庫一般,為守財之表徵。兩星同度,既能取財,亦能守財。

天府喜見祿星,見生年四化,武曲化祿,對宮又有祿存拱照,呈雙祿交馳,使其武府雙星格局,更顯其剛毅進取的面貌。這是好聽的,別忘了,武曲星為至剛至毅之星,三合宮位火星照入,強化其寡宿之格,寡宿之格不利六親,尤以婚姻方面難見圓滿,此其一遺憾,因此古人武斷,武曲不利女命,宜於男命。再觀其大限運行,丙子限丙寅限,四化俱為廉貞化忌廉貞星化忌照入命宮及福德宮,劣化武曲星狀態,武曲火星成格,更見廉貞化忌照入劣化,寡宿之格更重。凡女命武曲星系守命,其人必有男子氣概,為女中豪傑,但女命寡宿,孤僻且偏執,不容妥協,因而使其婚姻難得圓滿。於是事業得意順遂,感情卻難得安慰。

本命武曲天府,又有天刑星同度,不僅個性剛強,其面貌外表亦帶陽剛氣息,而天刑星守命,天姚星必在事業宮,事業上有機會與異性接觸,協調能力靈活,取財態度則較強悍,因事業宮為紫微星天相星同度,紫微有以我為尊之性質,以工作滿足為上,再見其財帛宮為廉貞星火星同度,更重視精神滿足,不計較工作實質金錢回報,而以追求工作成就感為上,加總起來,大致輪廓為:武曲化祿天府同度,更見祿存雙祿交馳,旁有天刑,亦見天魁天鉞,只要有機會,便能掌控主權,有所發揮商才,掌管經濟大權,甚或財政界主導人物,鴻海集團的下一代位階,必有其足跡所在,且為中樞人物。

見其夫妻宮破軍星躔於戌宮,於女命問題不大,只要自己願意幫助夫婿事業,便無太大問題。雖逢破軍落入羅網(戌宮),反主配偶有家庭責任感,即使夫婿社會地位不如自己,只要肯同心協力,仍能有改善,此格宜於女命大於男命,唯夫妻需同心協力為佳,而走運至丁卯限,大限命宮天機巨門同度,巨門星四化呈忌,需留意此時婚姻波折。無論如何,本命強勢,若有幸得到真命天子,則在事業上需有相當交集,以鴻海集團之規模,未來的另一半,於婚配關係成立後,進入集團內部服務的機會本來就大,反而有助於夫妻感情維繫,但前提是要有對象敢於接近。

有個值得玩味的地方可以特別寫一下,其父母宮為太陽星太陰星同度,太陽座守父母宮,若落陷而無吉化,便已帶頗重之是非與刑剋意味,加強了武曲守命者自身刑剋的色彩。倘若再有太陽星化忌,主刑剋父母,為不利之表徵(此為古賦文所載,非格主個人認定)。只有太陽居父母宮吉化,或入廟有力,方可化解其刑忌。落陷無光的太陽,遇到吉化作用,反主軟剋的型態,即主富而不貴,即使數代纓簪之家(高官富豪),到此代也可能中止不繼,此其武曲寡宿性質之由來所在。唯郭台銘為庚寅年生,曾馨瑩為甲寅年生,生年四化各為『陽、武、陰、同』,以及『廉、破、武、陽』,父方四化之太陽星化祿,落陷太陽獲得吉化,卻於兄弟宮天同星化忌,母方四化之廉貞星化祿,照入命宮,主該命主與母方關係較為親近,但太陽星再化忌。如此一來,父母、兄弟二宮,雙忌夾住命宮,表面家庭和樂融融,底下卻是暗潮洶湧,可能有無數種的形式,但在積富之家,多為親情淡薄表徵,該命主與雙親相處,可能流於形式。

總觀以上,武曲女命遇吉星,尤以此命盤更為顯著,雖身為女中豪傑,人生福厚,但是卻不利婚姻,吉曜吉化越多,成就也越大,但是卻更加不利於婚姻及感情的私人領域,古人稱婚前裙下之臣少,婚後則妻奪夫權,或刑剋丈夫。當然,這是古人認定,斗數是講究徵驗,以及時代詮釋意義的,現代社會女權提升,單單一顆星曜是否仍有男命女命之分,是有討論必要的,但是若是影響個性至深,為根深蒂固的人格特質,那麼當然還是會影響到交友,戀愛,甚至婚姻層面的表現,需理解,現代社會即使在人文價值觀上有所進步,但男女待遇仍是有別,這是不爭的既存事實。

而所謂的福厚之命又當以如何面目呈現?試想,如果我是那位御用命理師,我會選擇相同的生辰嗎?一個積富之家,擁有如此雄厚資產的家庭背景,我又何必多此一舉,為其女兒選擇財氣聚集的本命格,對一個女人而言,真正的幸福是來自錢財?或者身家?就為了意圖做出一張漂亮的繼承姿態之命格,而犧牲掉其他人生更感動的層面,又是多麼令人遺憾。既然生在富豪之家,事業、金錢考量便無須作為優先考量,而是在這樣的優渥前提下,為其選擇更感性、更豐富的人生藍圖,這樣才是真正的加分。總而言之,格主本身對此生辰頗不以為然,另外,違背自然法則,選時分娩,也是十分大的賭注,至少在格主所知道的案例當中,此番取巧的改命之道,多半會有弄巧成拙的風險,甚至有對後代造成不良影響的可能性,這也是格主所不能苟同的,於討論之餘,順便提出以作警世之用。


.

留言

  1. 此女似乎桃花過多過重
    女命夫妻宮三方四正眾桃花星齊聚
    福德又為貪狼紅鸞同度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