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09年5月20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6703.62 (+48.03 / +0.72%) / 成交量 1915.56E / 逆價差 6.62

首先觀察各大綜合指數之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電子>台指>非金電。

◎ 觀察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8 振幅 2.25
期指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4 振幅 2.39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6.62。
走勢型態雷同,震盪整理格局。
線型上,同收蜻蜓短陰,多方有利。
量能上,同為減量,多方結構不穩。
K線排列上,兩日皆呈內困陰線,多方緩步推高。
量能排列上,期指方適逢結算不作解讀,現貨方昨日量增攻高,今日回縮。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未出,K線排列陰線內困,量能排列高檔增量回縮,多方格局未破,低檔未貫穿前日缺口下緣,以偏多看待。

◎ 觀察電子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8 振幅 2.26
期指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高位置 短陽線 蜻蜓線型態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64 振幅 2.22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0.09。
走勢型態雷同,震盪整理格局。
線型上,同收蜻蜓短陰,多方有利。
量能上,同為減量,多方結構不穩。
K線排列上,兩日皆呈內困型態,一陽一陰,多方緩步推高,期指偏弱。
量能排列上,期指方適逢結算不作解讀,現貨方昨日量增攻高,今日回縮。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未出,K線排列陰陽線內困,量能排列高檔增量回縮,表現與集中市場部份相同,多方格局未破,低檔未貫穿前日缺口下緣,同樣以偏多看待。

◎ 觀察金融族群: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短陽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2 振幅 4.79
期指部份→ 開平震盪收高位置 紡錘中陽線 下影線略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6 振幅 4.41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正價差為 1.18。
走勢型態雷同,震盪整理格局。
線型上,皆為多方有利判定。
量能上,期指不論,現貨補量再擊。
K線排列上,多方續攻。
量能排列上,期指方適逢結算不作解讀,現貨方連日增量攻擊。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收強勢,量能偏增,K線排列多方續攻,量能排列連日增量,以此觀之,金融未有轉空趨勢。

◎ 觀察非金電族群: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平位置 單槌短陰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1 振幅 1.55
期指部份→ 開高震盪收低位置 中陰線 留下影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53 振幅 2.23

進行交叉比對:期、現兩方逆價差為 26.40。
走勢型態雷同,惟期指方回測明顯,趨於弱勢。
線型上,單槌短陰,多方有利,中陰留下影,空方略勝。
量能上,兩方背離。
K線排列上,前日陽線遭逢迫入,留意回測。
量能排列上,不規則排列。
由以上因素加總考量之,線無多空,量能背離,K線排列回測前陽,量能排列續行不規則排列,多空雖難辨,但是大原則,多方格局未破,一律偏多操作。



明日大盤支撐、壓力之區間:
強支撐6428、短支撐6578、短壓力6812、強壓力6967。
盤中回測,未破短支撐,尾盤收小漲,因此今日支撐、壓力點位,不做任何變動。

格主今日事務繁忙,僅作簡捷說明:

● 八條K線,7根多方有利判定,但量能多半不及格,而線體多呈內困狀態,以盤局預期,偏多操作,也就是說,同昨日所言,以少量部位進駐測試,逐步加碼。
● 金融族群,昨日現貨收一增量變盤線,今日卻續增量,補量再擊,實為格主意料之外,於此特別提出作檢討,但仍不可忽視其技術統計的意義。
● 行文至此,美股目前是以中紅盤震盪,不過目前台股面對的不是回應國際盤勢的表現,而是資金籌碼的決戰,外資法人續買超二日,拉高結算也是考量之一,部位回補也不多,雖然看不到多方再作強攻的契機,但是上升趨勢未破,一律站在多方,部位則以小搏大,短利為基本目標。

以上就是今日的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