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3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360.28 (+164.57 / +2.29%) / 成交量 790.20E / 逆價差 22.2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電子>台指>摩台>非金電。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最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9 振幅 0.73
期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最高位置 長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5 振幅 1.25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557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50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424
LL(中繼線、Relay Line):7374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309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57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196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714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型態為純陽線,多方極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迴轉,補量縮減未成型。單日內收復5、10日線,上檔直抵前波高點,線收純陽,多方強勢無虞。補量不足,但幅度不大不作過度解讀,晚間即時補量,再作多方線即可補強。但逢前波高點位置,預期仍有強烈抵抗,晚間若無明確放量攻擊,盤高不遠,仍需震盪數日以作消化動作。無論如何,下檔10日線未受威脅,一律視為強勢收尾,無國際盤壓力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中長陽以上,型態以燭臺為主,上檔視為純陽結尾,大抵為多方極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期、現兩方不同步,期指量能相對萎縮。兩日內,線皆收多方迴轉,加總下檔之多方缺口,補量背離但不影響整體局面。雖期指方補量不足,但線性、K線排列皆為最強勢演出,量能需保守評價,次日以樂觀看待,為續攻訊號。但與美股狀況相同,因收尾位置恰逢上檔缺口附近,次日無明確放量攻擊,盤高不遠,仍需震盪數日以作消化動作。

次日攻方焦點:依結構論次序,金融為首、電子居次、非金電殿後。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焦點,任何空方留倉部位,需作警戒。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一旦電、金演出背離,或者重點族群遭遇前高壓力停滯不前,留倉部位即作部份調節。

盤中短多佈倉:若開低則有缺口阻擋跌勢,可作反多思考。反之,大盤續攻上檔缺口內側,若見分線增量不全,不宜作追多動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電、金任一方先作攻,留倉空單部份調節,其次,重點族群同步增量上攻,斷然出清任何短線部位。

盤中短空佈倉:沒有利基可供參考,除非電、金雙方現貨,同步穿透下檔缺口內側,始有機會再作一次大幅挫跌。其餘狀況,皆不宜作短空追單。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站上年線為最強。/金融族群,迫入5月21日缺口內側。/非金電族群,追擊年線位置。/摩台,追擊月線位置。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空方吞噬,續挫下檔缺口。

RL3:5月20日開盤點以為參考。一氣回擊至此機率甚低,暫作指數操作點位。

RL2:上檔年線以為參考。量價線三法齊揚,5月21日空方缺口封閉簡易,但於上緣位置,短線部位稍作調節,能否穿透RL1直攻年線,以保守看待,短空倉於此時亦可隨時準備反空應對。

RL1:5月21日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唯有重點族群同步表態,分線量增確實,短多才有安全過關機會。除此以外狀況,追多動作需有所節制,見好就收。

LL:5月31日至高點以為參考。為上檔空方缺口下緣,位置尷尬,開低量縮,仍有機會回攻站回,開高量縮,則立即壓回該位置,也就是說,量減方向難以確立,多空皆不宜躁進動手。

SL1:今日至低點以為參考。各族群現貨低檔皆有缺口防禦,因此短空追單在此位置穿透之前,需作保守應對。反之,多方可於重點族群尚未量增摜壓之前,於此附近進行反多佈局,狙擊拉回之區間。

SL2:6月2日開盤點以為參考。亦為下檔10日線附近,為各族群下檔缺口下緣。此處應有強勁防禦力道,亦可作為多方反多佈單的參考位置。

SL3SL4:兩點位趨近,互為參考。為重挫盤面參考支撐,依據盤面摜壓效率,以及預估量能,決定短空單續抱限度,量價線摜壓越重,支撐位置取的越低。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