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Mastersounds





一個時間點、一段音樂、一塊印記、一段記憶....



偶然想起一段放克的旋律,記憶回朔到大四那年,那時 fnac 在台灣設點營運,偶爾會抽空去逛逛,順便挑選一些不好找的外文專輯。

有次逛到一半,看到視聽架上擺放著幾張推薦專輯,一看是純器樂演奏類型的,很感興趣,馬上來體驗一下。

嗯嗯,第一首就是屬於輕爵士風格的曲目,相當引人入勝。沒想到第二首奏下去,整個人完全被吸引住了,沉浸在一股爵士饗宴之中。

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底下分享的這首曲子,當時是收錄在一張名為 Deep Funk 的專輯中,由 DJ Keb Darge 所整理收編的一張精選輯,內容收錄許多組藝人的作品,主題定為 Funk,卻也摻雜許多 Jazz Fusion 的曲目在其中,但無論如何,整張專輯還是充滿著搖擺風。

那時還只是個窮酸學生,很喜歡這張專輯,來來回回視聽了好幾回,忍不住就掏出一張小朋友給他買下去了。是的,因為是海外專輯,售價也相對高昂,但一切仍是值得。

這張專輯躺在我的收藏裡頭也有七八年了,前前後後聽了不知幾遍,其中的幾首特定曲目更是百聽不厭,但就是沒想過,去查出表演藝人的資料。

最近又想起同樣的旋律,就趕緊把專輯找出來,對照著搜尋網路,看看能有什麼收穫,於是就找到了這組表演藝人 The New Mastersounds

來自英國的這組音樂團體,為四人編制樂團,由吉他、貝斯、爵士鼓、鍵盤手組成,主攻的音樂風格為 Funk Jazz Fusion,與眾家樂手間的合作,又發展出許多獨特風格的音樂類型。

歌曲風格相當大眾化,任何人聆聽都能很快進入氣氛,這也是放克樂的特質所在。後來欲罷不能,就把這幾年的專輯都找出來了,一口氣回味最完整的 Mastersounds

要推薦這團,就絕對不能不提這首 Nervous,可說是 The New Mastersounds 最具代表性的一首主題曲,充分的將各樂手的默契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是在戶外演出行程,必備的 ending 曲目。

這裡就來分享這首 Nervous,讓各位一探 The New Mastersounds 的魅力所在。



( 網頁內嵌音樂檔、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 )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