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空爵士樂團







  絲──蠶所吐者、抽引精繭出諸曰絲

  竹──植類之中有物曰竹、不剛不柔非草非木、小異空實大同節目

  空──空虛也、大也、盡也

 絲竹──絲弦琴瑟與吹管樂器也、泛指樂器、音樂

絲竹空──中醫穴位、位眉梢凹陷處、兌髮下、即鬢角也、從和髎上行、眉後、陷中、絲竹空穴也







恭喜絲竹空爵士樂團獲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

這張紙鳶可說是一張製作質量極高的專輯,能夠獲此殊榮也是實至名歸。

變形蟲絲竹空,再到現在的紙鳶彭郁雯老師一直在新爵士的領域,不斷的進行新元素融合的嘗試。最都會的呈現、最傳統的內涵,巧妙融合,互相激盪之下的產物,就是絲竹空的爵士搖擺風。

國樂元素所改良的新音樂嘗試,不是頭一次出現,許多音樂人都挑戰過同樣的嘗試,但絲竹空玩的味道就是不同,若只是單純運用國樂器的素材,搭配爵士樂的曲式,聽者所感受到的僅止於新奇感。而絲竹空所表達的不僅只是各類樂器交融的雜燴,最重要的在於其音樂內涵──療癒、律動、活潑、悅樂

想像力的激盪自不待言,當爵士鋼琴、爵士鼓、低音提琴、電貝斯、古箏、二胡、琵琶、洞簫........等等樂器,一同跳躍在音符上,聽者也輕鬆達成互動,暢快的回憶被喚醒,心靈的藩籬解消,得以恣意徜徉在未知的情境之中。

再多的推薦,未如親身聆賞,這裡分享的是最新專輯的同名曲目──紙鳶,一聽便知其魅力所在,有興趣的朋友也多多支持本土音樂人的創作,可以再找找以前的專輯來聽聽哦



( 網頁內嵌音樂檔、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 )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