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零浪蕩臨酒色、沉吟機伶難自守(二)

延續上一篇討論........ 飄零浪蕩臨酒色、沉吟機伶難自守(一)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庚寅)(點圖放大)





殺破狼:嗯嗯,如前述,先天夫宮結構頗為不穩,而其桃花性也確實過重。習慣上,我會以子女宮看交往前期,以夫妻宮看交往後期及婚姻。若以交往前期論,子女宮廉貞陰火、貪狼陽木,同度於巳火宮位,其情慾、桃花熱度,不會輸給亥水宮位。雖比不上亥宮的泛水桃花,但巳宮的廉貞、貪狼為有情之合化,其桃花力道亦不小。

殺破狼:本命子女宮,廉貞、武曲、破軍,祿權科三奇嘉會,格局穩當卻不主吉。廉貞化祿,火星來撞,姻緣來的更為激烈,三方會入昌、曲,與廉、貪形成四大顛倒格,感情發展出人意表,嘗無條理根據,露水姻緣甚多。總和來說,先天結構以兇格相對勝出,後天行運若再走桃花運沖動,或者流運忌煞引動兇格,則姻緣來的快,去的也快。

J君:嗯嗯,我發現夫宮後天運限的確不穩定,因為申子辰合水局,遇申年、月、日,都能合局。等於是被化掉或者說是被外人搶,不是自己的被搶,就是自己去搶人家,類似多角關係的狀況,等於是讓他經常身陷僵局之中。

殺破狼:論及後天運限,其第二大限辛未限,文昌化忌沖大限夫妻宮;第三大限庚午限,天同化忌亦沖大限夫妻宮。加總第一大限本命格局,仍屬連煞作用,也就是說,先天夫宮結構已經不佳,後天行運之大限夫宮,亦受連續性的襲擾,連煞格既成。如此一來,狀況不斷也是難免。

殺破狼:再觀其究竟,辛未限為求學階段,命坐天相,六吉四煞齊會,加總忌星對宮來沖,性情反覆不定更強烈,本命已顯不穩,行限更加不穩當。其大限子女宮位,稱不上桃花性重,但大限夫妻宮,為廉貪昌曲化忌齊會,如之前所述,該求學階段,姻緣際遇仍為繁多,且本命夫妻宮巨門桃花暗曜,有大限化祿吉化引動,整個命局的桃花力道便徹底開啟了。

殺破狼:脫離求學階段的風花雪月,行限至庚午限,命坐巨門,大限夫宮為太陰不得地,有三方太陽化忌、天同化忌合沖。大限夫宮又疊合本命財帛,另有沖煞大限財帛宮位,顯見此大限,可能有金錢、感情糾紛牽扯不清的情事。

J君:的確,以八字來看,限走第一大限丁卯,卯酉相沖,而且都在本命丁火。而限走第二大限丙寅,流年一旦走申支,則暗沖申金,也就是沖丈夫的同類、或是沖未結婚的男朋友,因為跟酉金同類,可類比為夫妻宮,再粗淺的看,也就是感情跟財務容易有糾纏。

J君:但行限至第三大限乙丑,則更不佳,巳、酉、丑合化金出來,又是命主所不需要的。蛇年、牛年都會去合他的配偶,那他會更怨懟的去把它剋回來。且乙丑限,合酉金入金墓,又加強自刑的作用,就不知道是夫妻,還是親子的問題了,總之,兩者需要注意其一。

殺破狼:嗯,若依斗數看,第三大限己巳限,命坐廉貞貪狼,亦為本命子女宮位,基本性質如前所述。另一方面,此期間交際性質加重,大限命宮三方,又會文曲化忌,再成顛倒格局,其感情際遇仍為繁多而不穩。雖大限夫宮、子女宮位,已無嚴重破綻,但本命夫宮、子女宮位卻仍受到襲擾作用。

殺破狼:不過依據此大限命宮來看,我認為主要還是自身出發的桃花居多,外緣因素對於配偶的誘惑,反而沒那麼重。因為就意識形態來觀察,行限至此,廉貪走本命三奇嘉會,為主動發展桃花居多,因此三奇嘉會反不主吉,而大限貪狼化權與文曲化忌相沖,更加重命主主動向外渴求的動機,客觀表現上,仍是差強人意便是。

J君:嗯嗯,另外我有個在意的部分,在於這個月支辰土,一生日支酉金,再去刑隔壁的時支酉金,於是乎酉、酉相刑狀況,變的更加嚴重,呈現一種極度矛盾的心理狀態。加上命主又身弱,由外部來生酉金,等於是一些外緣因素的誘惑,去引導她的心念,若以金屬性來推測,可能有牽涉到接觸藥物的傾向。

殺破狼:我試推之,似有這般傾向,但並非必然,只能說本盤格局在意志不堅的前提下,容易為人左右,因而沾惹上傷身的物品。

殺破狼:過去所研讀的資料,有一些統計出來的訊號可以參考。例如命帶正曜如:天同、天梁、巨門,而會合諸雜曜如:地空、地劫、鈴星、天刑、天貴、天巫、天月,此番命局已有接觸沾染藥物之高確率。若命宮化忌襲擾,且兄弟宮煞重亦有之,其中多屬鈴星會殺破狼之星系,加上其他不良雜曜組合所致。

殺破狼:參酌此盤,則條件大多符合,加上命主先天個性所致,一旦外在誘惑出現,恐難謹慎自守。

J君:如此觀來,八字、斗數理路雖不同,但殊途同歸呀。單就先天個性的部份,均能推查再三,且接近客觀事實。

殺破狼:沒錯,五術同歸一源,使用的法門不同,也能推斷相同的客觀事像。

J君:嗯,事實上關於此命例,我僅作私人研究,並無與命主直接進行交換意見,但透過側面了解,印證的結果大致相符,所以也頗令人擔心命主後續發展。若依你之見,會給予何種建議。

殺破狼:此盤先天盤局,本命性情自相矛盾,意識型態又加重其衝突性,較無定性。處事方面,兩面手法,予人莫衷一是的觀感。而潛意識的內心世界,多慮而無得,不容易看清問題癥結,一旦反應失焦,將陷入更深的困境之中。

J君:果真是個性決定命運,依我的看法,要扭轉命主的先天認知並不容易,若走宗教法門,恐怕也難有成效,若不經歷一番悲歡離合,恐怕命主難以從幻夢中覺醒。

殺破狼:不論從斗數或是八字觀測,感情態度多存浪漫情懷,而少有冷靜理智。情感挫折方面,主動、被動桃花均多,自己該負的責任也是有的。

殺破狼:若要給予建議,重點在於"信念"的確立,信念不堅則易受外在環境擺佈,為最大的問題所在。要命主慎選對象,不是容易的事情,若由親友幫忙介紹,或採相親的方式,或有機會遇到正緣。而未來幾年,可以將生活重心,轉移在工作表現之上,財務管理則應有所加強,私生活享樂方面,遠離聲色場所為佳,酒色盡除不可能,但接觸過度則傷身傷情。

J君:我想也只能如此給予引導了,但命主能否轉念,改變自身處境,以及未來難關,猶未可知呀........



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

得陰陽正、為平和之人、五行致中和則不病

這原是來自醫理的一段詮釋。身心自可同論之,臟腑藏五行之氣,人心何嘗不是。人格特質的內裡,也藏著陰陽五行成份,當某種屬性過強或過弱之時,其表現出來的便是一種極端的人格特質,後天幸運的在適當環境下,或可因這種極端個性,得到爆發性的成就,一旦遇上環境變遷,調整腳步不及,潰敗也是一夕而成。

論命,說穿了就是在追究一個人,意識形態的五行構成罷了。當某種五行屬性的特質過於強盛,則須由另一種發洩屬性的特質去緩解,或是由另一種受剋屬性的特質去削弱;反之,當某種五行屬性的特質過於孱弱,則須由另一種加護屬性的特質去強化,或是由另一種制剋屬性的特質去切入。

命主的日元丁火已成孱弱姿態,依五行論,火主禮,平和則為情恭。而我們嘗言:克己復禮,就是要克制自己的私欲,使言行舉止合乎禮節,這個禮節不僅指對外的表現,也是談一種自律性的涵養。命主應加強身心活動的自律,避免遍尋苦惱的自刑,此為格主誠摯給予的一段祝福和結語。


.

留言

  1. 挖~~好久沒看你寫囉,一出爐就這麼豐富的文章(笑)

    回覆刪除
  2. 其實從飛星來看,結構就不是太理想,夫飛忌入命,命又自化祿,是那種被配偶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的型.命主現在的大限也要多留意桃花破財,尤其今年又是應數年,諸事小心呀.
    今年運也不好,天地盤夫宮都逞凶,一堆邪火沖來沖去,感情別太過勉強了,要對自己好一點,這點真蠻重要

    回覆刪除
  3. re:御水藍 Altera

    沒錯沒錯,就飛星看,基本結構就是屬於"付出難回收"的那種型,自身利益多半操控在配偶手上。

    本來我也打算加入飛星的論法,不過再寫下去,篇幅又更重了 XD

    下次若有機會跟你研究一下,也來寫篇共筆性質的文章吧 ^^

    回覆刪除
  4. 最近工作超忙,都沒時間好好靜下來研究斗數,有命例還是可以找我討論呀,共筆就不可能有時間了,哈

    回覆刪除
  5. re:御水藍 Altera

    主要還是討論的部份,執筆還是我自己來 ^^

    有時候同樣的命例,不同人來看,會有不同的觸發,交流之中,對彼此看盤經驗都有所增益。

    回覆刪除
  6. 好呀好呀,剛好有個盤要麻煩你解一下,再傳給你囉

    回覆刪除
  7. RE:夫飛忌入命,命又自化祿,是那種被配偶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的型.....
    看到這句話,讓我想起一件事(題外話喔),殺大您表妹,夫宮破軍所在宮干就是"壬"(宮星合一,夫妻主座入夫妻宮,化出的忌星超強),壬干讓命宮武曲化忌,引爆"寡宿"格,才會那麼凶剋去兩夫,問題來了,若破軍座入的壬干,不是夫宮,還可以這樣用嗎,是以星為主?還是以宮為主?ps.我問到的答案超乎我想像...

    回覆刪除
  8. re:陽梁昌祿

    非常感謝分享,這理論合邏輯,因破軍主夫妻,坐壬干飛忌入命,成寡宿正格,先天的負面感應已成。若再加上行運過程忌星夾,則出現激烈的變動是成立的。(結緣對象條件代入,本身又被刑剋到,可能就回天乏術了)

    最後的這個問題,我個人的拙見是"以星為主",因為宮干為宮氣的連結,若該宮不為六親宮位,所主之事應有變化(克應在其他事項之上)

    不過那張命盤還有很多討論空間,我後來仔細推查再三,不論共盤、飛星,先後天夫宮都有吉化的現象,到底吉凶之間孰輕孰重,暫時還找不出結論就是...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