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15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454.06 (+66.66 / +0.90%) / 成交量 800.95E / 正價差 4.94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7 振幅 1.70
期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2 振幅 1.81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638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557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49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4):740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1):7347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2):7274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3):7182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陰線作收,型態為反槌線,空方極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空方貫穿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尾盤緩步挫跌,以減量空方線作收尾,線弱量減,結構尚未有轉空確認,暫以整理型態作判定之。上檔逢前高位置,消化賣壓未完成之前,仍以區間整理為主要之走勢,因此晚間任務仍相同,即時放量補強近日多頭結構,為續攻作準備。或者穩盤於年線之上收尾,均主多方強勢,次日無國際盤之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以上,型態多呈燭臺線,大抵為多方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以外,多呈量增齊揚。兩日內,線走多方中繼與吞噬型態,因補量完整而成型。整體表現,為多方壓勝,各重點族群作放量攻勢,有效封閉了大盤上檔缺口,並作進一步突入,且為量增收尾,為完整無虞的多頭線性。其中金融族群雖放量不大,但漲幅、線性均強,仍為續攻主役。而非金電族群並作輪漲攻擊,有效抬升大盤封閉缺口,這些皆為有利因素,唯獨電子族群增量較緩,且前高位置突破不大,須於隔日操盤多作留意。

次日攻方焦點:前日縮量多方線,今日進行補強,次日只有一重點,電子族群不可再走平高壓抑盤勢,否則單靠金融強攻,指數多方操作不易。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焦點可作參考,但見電子走軟,過不了前高位置,則大盤應走盤為多,此時金融即便走翻揚攻勢,也於大局無益,短多方應做保守操作。

短多留倉者:電子走強,穿越前高,為續抱安全條件。

盤中短多佈倉:電子逢前高反壓,未作有效突破,短多單進駐須作保守判斷,甚至當金融族群亦不再走強勢攻擊,則可反空操作以對,稍作空單測試。

短空留倉者:稍作警戒,若電子走強,穿越前高,則立即調節部位,以作防守。

盤中短空佈倉:如前述盤中短多佈倉條件,若電子逢壓走軟,短空單可作些許測試,但不宜期待過多套利區間,目前仍以多方有利。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量增再擊,追擊年線位置。/金融族群,期、現兩方價差收斂,同步作攻為宜。/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量增再擊成型。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盤軟回測,回擊下檔月線。/金融族群,吞掉今之陽線為惡。/非金電族群,回測壓制下檔年線為惡。

RL3:5月18日長陰線至高點以為參考。一氣追擊至此處機會甚低,暫作操作參考。大原則依舊,短線部位於此位置,作大幅出清為宜。

RL2:5月20日長陰線至高點以為參考。難點在於穿越年線,次日重點族群需作同步翻揚為宜,尤其電子族群至少走中紅盤以上攻勢,大盤始有支撐力道向上攀升。此時短多單也才有續抱空間,支持下去。

RL1:5月20日長陰線中界以為參考。若電子走強,穿越前高,該處立即穿越,目標轉為穩盤死守住RL1位置,此時金融續強,可為操作安全保證。若情況反之,金融走軟,未跟上漲勢,則短多操作謹慎以對。

SL1: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電子逢壓走軟,加上金融終止漲勢,則大盤有機會重測今之盤中分線支撐。預估量放大,可作短空單追單,並續抱賭之新低。

SL2:6月14日至低點以為參考。與前述SL1同作觀測,上述條件確認,分線再作遞增緩跌,可續抱空倉續賭之。

SL3:6月11日至低點近以為參考。此處已為各重要均線糾結位置,建議於此先作短單調節,除非盤走重挫出量甚鉅,否則一律出清部位為佳。

SL4:6月10日至高點以為參考。一氣壓回此處機率不大,暫作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年線壓力過不去的樣子說,不過真的被你猜中拉高結算了 >"< 我跟自營商一樣,沉沒在軋空的大海裡.....

    回覆刪除
  2. 依我看,中紅盤是必要的,外資籌碼總會找最有利的位置結清。現在的關鍵應該擺在結算後的盤勢預期。

    以今日盤中表現而論,大盤多方中繼未鬆動,量能演出也完整,唯獨金融族群轉為疲軟,需要多加注意而已。大盤逢年線壓力難過,短多單不如休息,明天暫作觀望,等待多方線再作補強。

    回覆刪除
  3. 你們真認真..我鮮看結算資料,再決定要不要回來衝短單.遠月的部份有些弱了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