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1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299.49 (+117.72 / +1.64%) / 成交量 869.58E / 逆價差 6.49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摩台>台指>非金電>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十字陰星線 下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32 振幅 0.67
期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短陰線 單槌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8 振幅 1.02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424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378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337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242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182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085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略留上影線,多方極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多方迴轉型態,補量近平勉強成型。單日內,多頭再作強攻,站回年線並追擊月線位置,6月4日長陰中界突破成功,且收尾量能表現大致及格,以樂觀看待,仍主續攻為多。晚間任務仍以補量作攻為最佳,若無放量攻勢,至少穩在年線之上,均視為強勢收尾,無國際盤壓力之隱憂。

總和評量:各族群強弱表現有異,但多以短線體作收,型態則以十字、單槌線居多。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以外,各族群多半以現貨補量較為積極,期指方則稍嫌薄弱。兩日內,加總跳空多方缺口,多以多方中繼收尾。總體觀察,多方勝出無虞,仍主續攻為多。大盤收尾,穿越上檔缺口中界一半,為重要指標,次日即便作震盪整理,也以多方為有利。

週線結構:本週以中陽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下影線留長,多方有利判定。兩週線收多方抵抗型態,補量放大成型。指數雖較前週為低,但於低檔有作守姿態,且週間放量完整,多頭結構補強,視為多方勝出。來週仍以樂觀看待,日線方面未出現嚴重破綻前,短多單可以加大籌碼,進駐測試之。

次日攻方焦點:金融族群期、現兩方同步放量作攻,攻勢最為積極,但股性飆悍,卻不主續攻之首役。依過去經驗,金融逢前高受壓抑機率較高,非金電族群亦同。而電子族群雖僅僅收復缺口一半,位置尷尬,卻有足夠空間再作攻擊,個人判斷,次日多方觀察焦點,應以電子為首、金融為輔、非金電次之。

次日空方焦點:反之,空方幾無明確焦點。大致想法與昨日同,短空方唯一進駐契機在於,電、金演出盤勢背離,則大盤高確率打入盤局,有助於短空方進行追空動作。除此之外,各族群同步摜壓未出量,則今日多方缺口不容易封閉,反不宜躁進追空。

短多留倉者:理想的續抱條件在於,電子先攻,至少平高以上演出。而金融族群力求穩盤即可。

盤中短多佈倉:上述條件確認,短多單亦可積極介入,但衡量缺口封閉不易,於短壓力附近,多單最好保守操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若電子強攻,作勢封閉自身缺口,則無論如何,立即出脫所有短空單,進行停損動作。

盤中短空佈倉:前述條件為出脫要件,而短空單進駐契機,需電、金演出盤勢背離,則大盤高確率打入盤局,有助於短空方進行追空動作。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多方再擊成型,封閉6月7日缺口。/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力求站穩月線位置。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回測迫入今之下檔缺口,為最惡事態。

RL3:5月20日至低點以為參考。一氣攻至此處機率不大,暫作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RL2:6月4日至高點以為參考。電子封缺口而上,金融亦有平高以上表現,則穿越RL1位置,短多單續抱賭之新高。而大盤接近此位置時,建議先調節多單部位,尊重壓力位置。

RL1:6月7日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今日憑藉國際盤氣勢,一氣攻高,但逢前波缺口壓力,仍力有未逮。次日多頭作攻,由電子引領攻勢,先封自身缺口,則為中紅盤以上氣勢,此時分線量增確實,短多單可續抱越過此壓力位置亦無妨。

SL1:下檔10日線以為參考。各族群同步盤軟,回挫今之多方缺口,但無量輔助,則整體跌勢不容易加深,短空單不可過於樂觀,須即時調節部位,保守觀望之。

SL2:今之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重點族群皆呈弱勢回測,且分線出量並見,為中黑盤以上氣勢,短空部位,於此附近,不論大盤預估量如何,建議還是調節出清為佳,不跟缺口抵抗力道對賭。

SL3:6月10日至低點以為參考。一氣回挫至此機率不大,暫作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電子為首,金融次之,話說最近我又要進場了,正在找虧錢標的,有啥好建議的?

    回覆刪除
  2.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散戶:哮狼呼叫小白~!!哮狼呼叫小白~!!據聞,某"台派部落客",證券帳戶有不明買進訊號,請問單兵如何處置?

    外資:賣就對了.... (煙~)

    回覆刪除
  3.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外資:那我們就拉高結算,拼啦~~~~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