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17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515.78 (+61.72 / +0.83%) / 成交量 919.45E / 逆價差 8.7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電子>台指>摩台>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短陽線 下影線略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5 振幅 0.70
期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陽星線 下影線長 量能不論 昨量比 0.63 振幅 0.7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38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557
LL(中繼線、Relay Line):7536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454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388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274~73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陽星線作收,型態為蜻蜓線,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頸內防守,補量縮減未成型。當日內走震盪居多,低盤拉抬力道仍大,多方線性俱足,唯量不足,於次日需作補強。近一週上升趨勢結構完整,長陽鏈結陽星,綿延向上,但補量卻逐日遞減,多頭氣衰,盤面適逢5月20日前高位置,今晚多方不放量拉高檔位,則續作內困線型居多,短線震盪區間於10300~10440內側,低檔有守,為強勢收尾,次日無國際盤壓力之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短線體,金融壓回為陰線,其餘型態多呈十字線,大抵為多空平分之判定。量能方面,現貨增量有餘,期指適逢結算則不作討論,整體盤面走揚,有足量攻擊,大致結構穩當。兩日內,除金融族群線收空方遭遇以外,均呈多方中繼之型態,補量完整亦成型。總和評價,為多空平分,因重點族群相互牽制,且多方線以平分收尾居多,以此結構欲突破上檔年線不易,次日至少要守死今低位置,再作打算。簡言之,次日以盤局居多,再作強漲機會不大,短多方於結算後,先作觀望,認清籌碼結構再作打算。

次日攻方焦點:金融回軟,須於次日穩盤為宜,其餘電子族群維持平高盤面以上,使大盤作整理線型即可。

次日空方焦點:金融族群若回檔至6月15日陰線內側,電子亦無穩盤動作,短空方可以嘗試進駐測試。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作續抱動作,電子止穩於今之十字線上,金融亦作死守,盤面即使走盤,也有續抱價值。

盤中短多佈倉:具體條件在於電子族群須先站回年線,並作放量穩盤,短多方始有進駐契機。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電子止穩於今之十字線上,金融亦作死守,仍可續抱短空部位,一旦電子走強確認,則立即停損因應之。

盤中短空佈倉:唯一利基,關注在金融族群演出,一旦回測迫入6月15日陽線內側,短空方積極進駐追之無妨(可先忽略電子表現)。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站上年線並守穩。/金融族群,死守今低,多方再擊成型。/非金電族群,追擊季線位置。/摩台,多方再擊成型。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島狀反轉為最惡。/金融族群,迫入6月15日陽線內側。/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空方吞噬成型。

RL2:5月18日長陰線至高點以為參考。短線多頭期待位置,重點族群同步翻揚,盤走放量價穩,短單部位可考慮留倉應對。

RL1:5月20日長陰線至高點以為參考。與中繼點一併觀察,下述條件確認,短多單進駐抱穩,指數越過RL1,見分線穩量遞增,持有部位緊守,賭之新高。

LL:上檔年線以為參考。電子未有平高以上演出,金融亦作疲軟震盪,則短多方先暫觀,留倉部位者,稍作等待。

SL1:6月15日收盤點以為參考。金融再回軟,即便電子背離演出,年線壓制之下,盤走緩跌居多,此時SL1位置亦於穿透。短空追單,唯見分線增量厚實,再作追空打算,否則多半走假回測居多。

SL2:6月15日開盤點以為參考。SL1穿透,預估量放大,短空部位續抱無妨,賭之新低,但建議調節一部份空單作防守。

SL3:6月11日陰線下檔區間以為參考。此處亦為均線糾結處,應有強勁防禦力道,空方摜殺,將指數壓制至此處,一切短單部位撤守為宜。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版主你好 在這潛水很久 你寫的每日分析都很用心哦 給你加加油..
    想跟你請教 極短線當沖是不是只需專攻K線 有需要參考其他指標嗎 例如KD.RSI.甚至波浪理論之內的?
    不好意思打擾你的時間

    回覆刪除
  2. 你好你好,感謝你的澎場 ^^

    我本身作極短線交易,比較注重在"K分線結構"、"盤中即時預估量",光是這些,在研判上就蠻足夠了,很耗神也需要較多實盤經驗。

    你所提到的這些指標,我也考慮過參用,但於極短線交易,效益不大,所以大部分情形下是不使用的。

    回覆刪除
  3. 感謝版主答覆,今天嘗試著照文中策略操作試看看,發現支撐點位抓的很準,可是要判斷支撐會不會灌破就蠻難的,短單還是沒有收穫,想想可能還缺操盤經驗,還要再努力試試

    回覆刪除
  4. 路過回覆一下~
    一般盤中作當日沖銷,還是以分線觀察為重,
    1,5,10,30分線,看個人習慣作搭配
    至於支撐壓力,版主所設定的位置,也只是提供參考而已哦,一切還是要以操盤時所看到情形為主軸
    不過殺破狼抓的點位都有他的道理在,可以細細去體會,久了就會找出自己的想法來.

    回覆刪除
  5. 感謝傑瑞豬無私分享 XD

    我自己習慣上是1分、5分線並用,另外,各大重點族群以5分線為觀察重點。光是這樣就夠手忙腳亂了。

    至於支撐壓力位置,的確是參考性質,重點還是要擺在盤中即時量價的觀察上,時間久了,面對測量點的關卡,會有自己的一套步調,不一定每次都能猜對,但至少會增加勝率。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