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2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423.57 (-77.22 / -1.03%) / 成交量 849.90E / 逆價差 171.5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摩台>電子>台指>非金電>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最低位置 長陰線 留上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5 振幅 2.15
期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最低位置 長陰線 留上影線 量能遽增 昨量比 2.40 振幅 2.7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2 : 7565
RL1 : 7476~7486
LL  : 7388
SL1 : 7274~7322
SL2 : 7183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十字陰星線作收,上影線略長,空方略勝之判定。兩日線收雙十字型態,補量劇減險背離。與前日狀況大致相同,高檔逢月線反壓,再作調節,唯一相異之處在於盤中震盪減量嚴重,為多空縮手狀態,交投不甚積極。且相對於昨日演出,空方壓抑力道較強,仍為短線走空狀態,多頭抵抗無力,晚間仍以走空機會較大。而多頭若能強收抵抗線型(十字、單槌),則盤勢不致於再走急跌傾向。但須留意目前電子盤呈現弱勢演出,若晚間開盤,指數脫落年線,往下重測,需死守住6月10日長陽中界,約10030附近,則為強勢抵抗;相反的,帶量摜破該位置,則為弱勢盤面,國際盤壓力沉重。

總和評量:多收長陰,型態以純陰收尾居多,大抵為空方極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略微收斂,其餘族群多呈量增結構,尤以期指方為明顯。三日內,線收空方吞噬之型態,補量完整成型。各族群表現方面,以電子族群結構最為弱勢,早盤突破攻高,中盤以降反轉重測低點,一氣摜破月線而下,空方吞噬力道最重;其次金融族群,期、現兩方摜壓未出量,尾盤略微拉回,同步於5日線附近作支撐;非金電族群表現,則與電子族群幾無異。依此總和觀察,次日仍以走空機率較高,大盤走低之後,分線出量失敗,現貨於月線即有支撐,以金融拉回演出居多。

次日攻方焦點:以作守焦點來看,當大盤重測月線,電子族群未再作深度重測,且盤面預估量未出盡,則以金融族群拉回戲碼居多。

次日空方焦點:反之,電子族群本日內以極弱勢收尾判定,若次日不作減量回防,現貨無法即時站回月線位置,則大盤整體仍有沉重壓力,新低可期。

短多留倉者:開盤嚴正警戒。見電子無守勢,金融掙扎於5日線附近,則短多留倉部位,需作部份調節因應。

盤中短多佈倉:大前提,電子現貨先站回月線位置為基本,其次金融不可再挫斷5日線,二者同步確認,短多追倉動作可作預備。

短空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見電子現貨,略作抵抗拉回,卻於月線遭遇反壓調節,則短空留倉仍有續抱空間。

盤中短空佈倉:與盤中短多佈倉思維正成相反,大前提,電子站回月線失敗,金融再作緩步調節,二者同步確認,短空追倉動作可作預備。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現貨致回月線為先。/金融族群,死守5日線即可。/非金電族群,逐步收復今之陰線。/摩台,期、現兩方,同步死守月線位置。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現貨脫落月線,再探新底。/金融族群,挫斷5日線為最惡。/非金電族群,壓制年線位置為最惡。/摩台,壓制月線位置為最惡。

RL2:上檔年線附近以為參考。各族群同步翻揚,待指數穿透RL1附近,短多追單續抱,分線量能墊高,則為多方抵抗確實之鐵証,可進一步追加籌碼,賭之新高位置。

RL1:今之陰線中界附近以為參考,亦為盤中分線測量點之一。電子現貨先站回月線位置為基本,其次金融不可再挫斷5日線,則大盤有機會緩步墊高,慢慢收復跌勢。此時短多追單,可少量進駐測試。

LL:6月15日開盤點以為參考,亦為下檔月線附近。今日尾盤出量,摜壓收於純陰,與月線間仍有間隙得以防守。次日開盤,電子現貨不可再回軟下測,其次,不可出量摜壓,否則本中繼點可立即忽略,短空追倉動作積極預備。

SL1:6月11日陰星線上下區間以為參考。該陰星線支撐位置不易抓取,格主傾向以線體直接觀察,視隔日盤中分線結構,以量能堆積程度,決定支撐點的高低,出量越完整之跌勢,支撐點取的越低。

SL2:6月11日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重挫盤面再啟,量價線三法同作摜殺,可一氣達陣,但不建議盤中短空追單,賭之最低位置,適度於盤中調節為宜。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這算是ecfa利多出盡了嗎,上下區間100多點呀,殺出汁囉~

    回覆刪除
  2. 殺大msn暱稱已經開示了:想像題材 + 無腦喊盤 = 利多出盡

    剛剛看了一下上證 歐股 美期盤,全都跌的七葷八素,明天很不樂觀,留倉空單卻清的太早,只好明天重頭再來

    回覆刪除
  3. 路過挑錯字~~^^
    第一段 弱勢盤"麵" 格主熱心分享,推一下~

    回覆刪除
  4. re:VC、Jerrypig

    依我看,純粹是籌碼面搞不定,跟ECFA利多出盡,未必有完全相關,主要還是要看外資籌碼如何佈接下來的局。

    回覆刪除
  5. re:匿名

    感謝你,已作更正,也謝謝支持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