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10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181.77 (+110.10 / +1.56%) / 成交量 656.65E / 逆價差 18.7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台指>摩台>非金電>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中陽線 留長下影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2 振幅 1.38
期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長陽線 留下影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7 振幅 1.79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337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242
LL(中繼線、Relay Line):7193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134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085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032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698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中陰線作收,型態為飛劍線,留長上影線,空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空方貫穿,補量縮減未成型。盤中追擊6月4日長陰中界,亦為各均線糾結處,尾盤壓回,以縮量平低盤面收尾。僅屬於正常整理型態,不做轉空論,次日仍主續攻為主。晚間任務同於近日所述,需有明確增量動作,以確立多方之方向,否則近期仍走區間震盪居多。低檔只要不破前低,均視於強勢收尾型態,無國際盤之壓力。

總和評量:多收中長陽以上,型態留下影線居多,多為早盤調節痕跡,大抵為多方極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全呈量縮結構,多方線未作補強。兩日內,線收多方迴轉型態居多,但逢量減未能成型。總和觀察,多方回擊未確實,容易做區間震盪續行,次日不主續攻,應以整理盤面為主軸。尤其上檔逢缺口壓力,即便突入成功,不作明確增量,亦可能壓回整理收尾。

次日攻方焦點:結構金融最強,卻未必是續攻主役,一旦次日金融疲軟不前,則短多方只能期待平高盤面演出。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焦點,短空方唯一進駐契機在於,電、金演出盤勢背離,則大盤打入盤局,有助於短空方進行追空動作,除此之外,各族群同步摜壓未出量,反不宜躁進追空。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重點族群演出背離盤勢,相互牽制,則短多留單,隨時準備進行調節。

盤中短多佈倉:待重點族群整備完畢,同作增量攻擊,則為短多方追單時機。

短空留倉者:開盤亦以續抱應對,重點族群演出背離盤勢,相互牽制,則短空留單續抱,可預備加空測試。

盤中短空佈倉:除上述條件,各族群同步摜壓,需為有效增量,因各族群下檔皆有支撐位置,明日盤面要作大幅調節,是不可太過期待的。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增量攻擊,突入缺口,消化反壓而上。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期、現兩方同步慣壓,空方吞噬成型。

RL2:6月8日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目前不作樂觀期待。唯一重點,多頭走回此處,短多單一律出清,勿作留戀。

RL1:6月8日之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亦為10日線附近。一旦多頭氣強,盤面走揚至此,盤中短多單,可於此先作部份調節,技術上研判,缺口一氣突圍不易,盤高則調節為宜。

LL:今日收尾以為參考。因位置恰逢壓力缺口下緣附近,因此作一中繼點觀察。次日須留心,盤高開出,無量則壓回,於此附近整理居多。反之,盤低開出,無量則上攻於此附近遭受反壓。多空操作,需隨機應變。

SL1:今之開盤點以為參考。各族群即便走軟回測,若盤面放量不足,分線走挫未加壓,則短空不宜追之,約於該位置,需作反向思考佈單。

SL2:今之至低點以為參考。於SL1同作考量,因位置趨近,可一併觀察,若盤勢走弱未出量,皆不作短空測試,回測以反多佈局為念,找尋進駐契機。

SL3:5月25日至低點以為參考。一旦族群跌勢輪動開啟,重挫盤面一觸即發,見盤中分線走挫,放量摜壓迅速,可稍作短空單測試。

SL4:下檔支撐測量點以為參考。一氣壓制至此機會甚低,暫作指數操作參考位置。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忽多忽空的盤勢,一星期下來,被咬好幾次了,我又再一次墮入多空雙巴的地獄之中,今早要是沒即時停損,一定被護盤力道給吞掉 >"<

    回覆刪除
  2. 習慣就好,我還是維持原來的判斷,國際盤勢消息面紛擾,盤勢多空亂竄之時,資金進駐就給他捏緊一點,每天短單操作次數,也盡量減少為佳,直到盤勢方向確立之時,資金比例可以提高一些。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