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1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387.40 (+87.91 / +1.20%) / 成交量 685.17E / 逆價差 5.4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短陽線 蜻蜓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9 振幅 0.63
期貨部份→ 開高整理收高位置 短陽線 紡錘線 下影線略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6 振幅 0.81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557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49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424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347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74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228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7182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陽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多方中繼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雖無放量攻勢,但至少穩在年線之上,視為強勢收尾。唯一難點在於補量失敗,續攻訊號未成,中繼型態略顯疲弱。晚間觀察重點仍同於近日,指數至少穩在年線之上,無論量增量縮,俱為強勢收尾,對於次日國際盤無重大干擾。

總和評量:多收短線體,型態多呈單槌型態,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多呈量縮結構。兩日內,加總缺口,線收多方中繼,因補量失敗,多方線未成型。整體表現,為多頭略勝,與格主前日預期相左,金融仍為指數跳高之功臣,且帶動非金電族群一同作攻,使盤面輕易迫入5月21日空方缺口之內。但整體結構唯量不足,電子恰逢缺口上緣,金融跳高亦未出量,次日大盤欲直接封閉5月21日之缺口,量不可再縮,否則操作安全考量,短多方一律觀望為宜。

次日攻方焦點:無量拉抬,個別族群反而容易表現,尤以金融族群翻多為念,短多方可針對金融期進行著墨,若次日金融轉為疲軟,短線上,大盤作攻力道將會受阻,多頭須有所戒心。

次日空方焦點:電子表現仍受壓抑,逢缺口反壓,欲再強攻不易,電子期短空方或有覬覦所在。

短多留倉者:以金融族群表現馬首是瞻,續強則續抱待之,轉弱則伺機調節。

盤中短多佈倉:電子逢缺口反壓,應有壓抑作用,若不能有效越過,短多方很難進駐。其次金融族群續強,至少有中紅盤以上表現,則帶動大盤續攻的機會極高,此時短多方反有進駐之契機。

短空留倉者:稍作警戒,雖大盤於上檔有壓力位置,直接翻揚越過機會不大,但短空單仍需作好停損打算,一旦電金皆呈續攻姿態,則立即停損部位為宜。

盤中短空佈倉:金融族群走弱確認為先,其次電子逢壓未過,轉為整理盤面,則短空追單可伺機進駐,但需看清楚分線結構再作單,由於目前走多頭有利,一切空單操作,皆以謹慎為念。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現貨封閉6月7日之缺口為先。/金融 or 非金電族群,封閉5月21日之缺口為先。/摩台,穿越前高位置。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空方迴轉成型,向下重測。

RL3:5月20日長陰線至高點以為參考。一氣吞噬長陰機率甚低,暫作操作參考,大原則依舊,短線部位於此位置,作大幅出清為宜。

RL2:5月20日長陰線中界以為參考。穿越RL1,轉以分線結構觀測為重,盤面預估量放量未果,多單部位稍作調節,不可押多賭之。

RL1:5月21日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關鍵在於電子族群表現,單靠金融強攻不易,短多追單,欲續抱超過此滿足水位,以重點族群表現為參考,兩方稍有背離演出,或漲幅不同步,多方需保守以對。

SL1:今之至低點以為參考。重點族群走軟確認,盤面不出量,則方向難以辨認,短空方先作暫觀,待此點位貫穿之後,再作計議。

SL2:6月11日至低點以為參考。盤走中黑,一樣轉以分線結構觀測為重,盤面預估量放量未果,空單部位稍作調節,不可押空賭之。

SL3:6月11日多方缺口中界附近以為參考。此處支撐力道不一定明確,盤走中黑以上有出量,或可忽略無妨,直接續抱空單部位越過亦可。

SL4:6月11日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一氣壓回此處機率不大,暫作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我的短單作法跟你一樣,現在就是一見缺口關卡就放,雖然現在結算是多頭比較有利一點,但小心駛得萬年船,有賺就跑為王道~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嗯嗯,策略上還是保守為宜呀,畢竟我們不像自營商那麼有實力跟外資對幹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