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6月2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589.89 (+7.74 / +0.10%) / 成交量 749.59E / 逆價差 162.89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摩台>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整理收平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7 振幅 0.52
期貨部份→ 開平整理收平位置 十字陰星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71 振幅 0.7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4 : 7834
RL3 : 7788
RL2 : 7698~7726
RL1 : 7646
LL  : none
SL1 : 7538
SL2 : 7454
SL3 : 738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十字陽星線作收,上下線等影,多空平分之判定。兩日線收多方抵抗整理型態,補量完整成型。當日內,線性走平,以平分線作結,10日線摜破隨即拉回,以十字線收尾,則不言轉空訊號,中線結構仍是站在多方有利。晚間待上檔5、10日線收束,多頭補量不及,則攀高有限,難以跨越上檔均線糾結區域,此時因補量趨緩,盤面也以平盤整理收尾機率最高,如此則無國際盤壓力釋出之隱憂。其次,指數回測緩跌,壓制下檔月線附近,於均線有作守姿態,皆視為強勢收尾判定。

總和評量:與昨日接近,多收短線體,型態以蜻蜓線為主軸,大抵為多空平分之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以外,多呈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第二日多方抵抗,補量縮減未成型。整體盤面表現與前日略異,電子略微回測,金融量增站回季線,其餘族群均同。大盤兩日走抵抗,低檔5日線不破,雖本日量縮,亦未達至嚴重狀態,視為多頭續行整理,且金融族群已有回攻態勢,可期待為後續多頭主役。目前難點,在於市場交投量能不出,致使盤勢方向不出,且國際盤亦無表現,待量能回暖之前,大盤若是持續走盤,均以強勢認定,一切站在多方思考。

次日攻方焦點:金融結構相對強勁,可為次日多頭防守主役。

次日空方焦點:同昨日,暫無明確焦點,大方針依舊,短空操作保守以對。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電、金二族群掙扎於5日線附近,或是任一族群摜落,部位仍以續抱觀望,待二重點族群同步疲軟回測,觀察量能預估值,決定倉位去留。

盤中短多佈倉:大盤欲走攻,至少要有一主攻族群出線,其次,各族群漲幅疲弱,則當日仍以盤整盤看待,一切短線操作暫時禁絕。

短空留倉者:開盤亦以續抱應對之,方向未明朗前,多空均作暫觀。一旦金融族群強攻姿態出線,無論大盤量增與否,空單部位皆作調節,若電子族群跟進追漲,所有留倉空單全數處決。

盤中短空佈倉:目前幾無追空契機,方向站在多方有利,唯見電、金雙方,同步走軟,各測均線以下位置,或有少量追空測試機會,但不可預期過多套利區間。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現貨站回年線位置。/金融 or 非金電族群,現貨死守季線位置。/摩台,迅速站回5日線之上。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摩台族群,5日線脫落回測。/非金電族群,挫斷5日線為最惡。

RL4: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5月5日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暫作指數操作參考。

R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5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一氣追擊至半年線,短多單開始大幅調節,不再作戀棧。

R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5月17日缺口區間以為參考。此處因缺口區間較狹窄,以通道進行觀察,任何居間點位都有壓力作用,待RL1穿越,預估量消火,則短多單部份調節以待。

R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6月21日收盤點至高點、亦為5月18日長陰線至高點附近。重點族群守穩5日線位置,待盤中量能沉澱完畢,任一重點族群先行作攻,指數追擊RL1位置,短多倉位進駐測試。

S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6月18日至高點以為參考。電子、金融現貨,二者同步摜破下檔5日線位置,大盤輕取SL1位置,此間短空操作不宜,待指數摜落SL1,確認預估量表現,再作追空測試。

S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6月15日收盤點以為參考。盤面能夠回測再摜破SL1,也須增量以達成,此時下檔所有支撐位置變的薄弱,包含此處亦同,短空追單可稍作樂觀,部位稍作調節即可。

S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6月15日開盤點以為參考。量價線同步走弱,摜殺至此位置,空單短線部位先作大幅調節,其餘轉為中線操作,次日再作計議。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剛剛新聞稿,央行升息半碼,你怎麼看?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影響應不大,升息半碼算是溫柔措施,長線來看早在預期之內,對於短線股匯的影響應不會太大。

    明日盤面仍依國際盤表現而行,即便開平低盤,重點族群合力作守,且大盤量能收縮,則以多方有利判定,一切操作仍走多單為主。

    回覆刪除
  3. 嗯,我的看法應該是延後反應,不過按現在美股表現看,明早還是回歸技術面反應比較多才是的.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