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8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280.90 (+43.48 / +0.53%) / 成交量 1599.95E / 逆價差 2.9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高位置 短陽線 蜻蜓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9 振幅 1.36
期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高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7 振幅 1.3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423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70
LL(中繼線、Relay Line):8253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164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11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陽線作收,型態為蜻蜓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再擊,補量完整成型。前高位置突破未果,量能不濟所致,但多方格局未受動搖,主要焦點還是在於均線守勢能否穩固。而以收尾條件來看,回測不破1月4日長陽中介之前,一律視為強勢收尾,國際盤壓力不在。

總和評量:多收蜻蜓線、陰陽不一。現貨偏強、期指偏弱。量能方面,多呈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孕生型態,高檔追擊前日長陰中介未果,壓回居多。以此觀察,屬交投觀望姿態,多方回擊偏弱,但多方上升趨勢不受干擾,仍以偏多看待。來日大盤有極高機會,沿5日線揚升,但是攻擊量未放大,盤價緩漲居多,視為震盪劇本來處裡之。

週線結構:本週以短陽線作收,型態為十字線,上影線略長,多空平分判定。兩週線收多方再擊,補量遽增背離。而年內波段高點連線已碰觸,且當週內,爆量線收平分,技術上,多頭應保守應對,個人認為來週操作,短多攻擊將越加不利,漲勢受阻仍在,因此指數操作,若見震盪盤面,減少操作次數為佳,或者放掉不作。

攻守焦點:多數族群強收蜻蜓、甚至強勢單槌結構。非金電族群線收平分以下,來週一守住前低則無妨。而金融族群穩盤在5日線之上,結構堪用。惟獨電子族群,兩日內挫斷兩均線,仍為偏弱局面。因此攻方焦點仍在電子表現之上,僅僅依賴金融族群的穩盤動作,不足以創高,兩大族群若不能同步強攻,盤面仍是推入盤局居多。反之,空方焦點,見電子持續疲軟演出,盤中短空單,就有多次測試契機,急挫摜壓為常見現象。(如近幾日演出)

指數操作:目前預期為震盪劇本:短多留倉者,見電子現貨再挫斷10日線,則立即平倉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開盤強漲不作追高動作,惟見非金電回暖,且電子族群翻回5日線,即可積極佈多追之。反之,短空留倉者,見電子再挫斷10日線、金融回測5日線之下,就有續抱機會,而盤中短空佈倉,可追急挫,並順勢操作之,但須見好見收,不可遺忘現在多方格局未破,一切偏空操作,都不可預期波段利益。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收復5日線續攻。/金融 or 摩台族群,突破前波長陰續攻。/非金電族群,前高突破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摜破10日線而下。/金融 or 摩台族群,摜破5日線而下。/非金電族群,壓制5日線。

RL2:去年相對位置陰線至高點、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三大族群同步強攻,可一氣攻上。依目前收尾,機率不大。且族群間輪動不良,短多倉突破RL1位置,見好就收。

RL1:今日陰線至高點。次日電子回穩,由金融、非金電領攻,仍有機會再作多方吞噬攻擊,但短多倉,僅可寄望小區間套利,若盤面僅走緩漲,多倉該平就平。

LL:今日強守下檔5日線,先作一參考。來日多頭控盤,量越少,此處支撐更強勁。

SL1:同昨日,電子族群再挫斷10日線,以及金融穿透5日線,盤中分量未放大,要一氣回測至SL2,仍有困難度,短空倉於此收斂為佳。(參考今日演出)

SL2:相反的,盤中分量一旦放大,金融族群亦有機會一氣摜壓至10日線位置,而短空倉以逸待勞,續抱之,觀望戰局。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