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1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323.82 (+42.92 / +0.52%) / 成交量 1538.14E / 正價差 1.1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高位置 短陽線 飛劍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0.92
期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高位置 中陽線 紡錘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3 振幅 1.23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423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7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276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2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陽線作收,型態為蜻蜓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再擊,補量失敗未成型。下檔10日線作守,尾盤強勁拉抬,線收蜻蜓。如此觀察,線型仍屬震盪整理格局,三日內戰局相近,補量卻呈遞減,晚間開盤,仍沿5日線震盪為主,下檔不破1月4日長陽中介,多方格局皆存,國際盤壓力不在。

總和評量:多收短陽線,型態以蜻蜓、反槌居多,主空方線性。量能方面,量縮明顯成背離,兩日內,線收多方中繼,補量未出、成型失敗。而主攻焦點在於電子現貨,但量能不濟,期指方更呈背離縮減狀態。以此觀察,盤面多空縮手嚴重,因此下檔均線反而易守,此處不輕言變盤,判斷上,多方格局未破,一律偏多思考,明日仍沿均線爬升機會最大。

攻守焦點:電子回穩、金融、摩台處於整理階段、非金電領攻。來日多方以傳產為重心進行撐盤,電子穩於均線,則為平高盤面,反之,金融挫斷5日線,則為平低盤面。

指數操作:目前預期為續攻劇本:短多留倉者,見電子現貨脫離5、10日線糾結處,向下探底,立即平倉出場暫觀。而盤中短多佈倉,必見電子族群站穩5、10日線糾結處,以及金融穩盤於5日線之上,再作計議。反之,短空留倉者,見電子壓制而下跌破前低,金融回測5日線之下,有其續抱機會;而盤中短空佈倉,可追急挫,並順勢操作之,但須見好見收,不可遺忘目前多方格局未破,一切偏空操作,不可預期波段利益。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收復前波長陰。/金融、摩台族群,收復今之上影線。/非金電族群,再創新高?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脫離5、10日線糾結處,向下探底。/金融族群,回測5日線之下。/非金電族群,壓制5日線。/摩台,挫斷5日線而下。

RL2:去年相對位置陰線至高點、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三大族群同步強攻,可一氣攻上。依目前收尾,機率不大。且族群間輪動不良,短多倉突破RL1位置,平倉見好就收。

RL1:1月7日陰線至高點。今日撞擊未過,明日二度攻擊,不可再為量縮盤,否則短多不作盤中進駐。盤面僅走緩漲,多倉該平就平。

SL1: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電子掙扎於均線糾結處,金融再挫斷5日線,則為平低盤面。(非金電撐盤亦無益)條件達成、盤面卻呈量縮壓制無力,倉位短進短出,以少測試。

SL2:下檔10日線以為參考。兩大重點族群,挫斷均線,向下探底。電子族群守不住兩週低點,可為轉空訊號,倉位續抱應對。而金融守不守的住10日線都無妨,一旦電子族群回檔過剩,多方格局破壞殆盡。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