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12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309.37 (-14.45 / -0.17%) / 成交量 1475.73E / 逆價差 1.3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摩台>台指>金融>非金電。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低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1.13
期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低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4 振幅 1.09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423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70
LL(中繼線、Relay Line):8295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225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15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中陽線作收,型態為紡錘線,下影線長,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再擊,補量成型。上檔距離趨勢線上緣,仍有距離,漲勢未滿足。而昨晚微微補量,作一低檔支撐動作,使多頭格局穩固,次日仍主續攻機會為大。晚間開盤,守住下檔5日線,皆屬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除金融族群以外,多收蜻蜓線體,量能方面,表現不平均。兩日內,K線排列亦完全不一致。電子族群,期、現兩方同步增量收強,為穩盤主力,也是近日以來較明朗的守勢。而非金電族群,壓制5日線,卻呈量縮,線收內困型態,不為空方主力。主要問題在於,金融族群的空方包覆線,但此番包覆線,貫穿均線亦無帶量。總和來說,仍是利於多方之格局。

攻守焦點:攻方以電子族群為主,但次日掙扎於均線附近,則成弱勢盤面。而守方焦點,在於金融族群對於10日線的威脅力道,次日開盤,需守穩第二道防線。

指數操作:目前預期為多頭反攻劇本:短多留倉者,開盤見跌,設好停損,於停損範圍內,先偏多方思考,作續抱動作,若是主力族群雙雙破底,則不戀棧。而盤中短多佈倉,以拉回承接為大方針,若是早盤急升,順勢作個短打。反之,短空留倉者,於早盤有回測,辨明跌勢虛實,該停損就停損,不可戀棧。而盤中短空佈倉,僅針對急漲進行反應,緩漲格局不做反空動作。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追擊前高位置。/金融族群,站回5日線續攻。/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穩盤5日線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脫離5、10日線糾結處,向下探底。/金融族群,挫斷10日線而下。/非金電 or 摩台,挫斷10日線而下。

RL2:去年相對位置陰線至高點、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三大族群同步強攻,可一氣攻上。依目前收尾,機率不大。且族群間輪動不良,短多倉突破RL1位置,平倉見好就收。

RL1:1月7日陰線至高點。今日撞擊未過,明日三度追擊,不可再為量縮盤,否則短多不作盤中進駐。另外,電金必須至少穩盤表現,否則短多都不易進駐。

LL: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目前預期,明日仍沿5日線爬升,而主流族群表現背離,且盤面量能再減,此處中繼點反而能發生作用,可視為極短線支撐參考。

SL1:下檔10日線以為參考。除非電子族群再失守均線,否則早盤不可預期回測至此位置,追空應有所節制。

SL2:此點位附近應有強勁支撐,即便重挫劇本啟動,下檔壓至此處,也無甜頭可吃,短空追擊此處,一律平倉觀望,而中波段長線佈局,反而能在此處,逢低承接。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