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2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127.87 (-93.06 / -1.13%) / 成交量 1290.35E / 正價差 6.13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摩台>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低走低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1 振幅 1.22
期貨部份→ 開平低走低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2.46 振幅 1.23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8318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264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20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112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06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800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留長下影線,空方略勝判定。兩日線收空方吞噬,補量微增勉強成型。下檔三均線,單日再作貫穿,上下震盪卻無明顯出量,輕鬆拉回月線之上,因此近三日戰局不變,而晚間仍是沿月線作守,補量回擊機會最高。晚間不重測1月4日長陽低點,皆屬於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 除金融族群,線收飛劍以外,其餘多收於中陰線,型態以燭臺為主,量能方面,期指方適逢結算隔日不作討論,而現貨方,多呈連三日遞減狀態,逐日挫跌卻呈量減。兩日內線收空方中繼型態居多,但大盤低檔,成功守住支撐點,也就是去年12月31日的多方缺口下緣,在其餘族群無明顯支撐的情況下,大盤現貨卻有守勢出現,此為多頭最後之生機,明日作守失敗,成功摜破此處,一切以偏空處理。

攻守焦點:各族群先求站回短均線再說,而其中以非金電量縮,作守於月線附近,形勢較強,可為次日多頭之期待,金融族群增量收飛劍線,壓制力最強勁,為空方持續關注之焦點。而電子與摩台,來日需及時扳回月線,否則仍是偏空應對為主。

指數操作: 短多留倉者,見電子族群續挫,不作留戀,立即停損出場;若盤價回擊月線,預估量未放大,就先出場觀察。而盤中短多佈倉,見缺口下緣再遭攻擊,可少量反多測試之,另外大盤收復月線, 也可佈倉測試。反之,短空留倉者,見盤價回擊月線,隨即停損出場;而盤中短空佈倉,見電、金同步走空,順勢追之,短打套利收尾。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收復月線為最強。/金融族群,收復前日長陰一半。/非金電族群,拉回5日線為最強。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摩台族群,跌破今低續挫。/非金電族群,脫離月線向下回測。

RL3:1月19日長陰中介以為參考。目前僅供參考,估計大盤即便一氣回攻三均線,於此仍遭遇壓力調節。

RL2:上檔5日線以為參考。保守者,待RL1突破成功之後,再順勢佈倉測試,只要電子守不穩月線,一律放棄多倉。

RL1:上檔月線以為參考。金融先站穩季線,而後電子不破今低前提下,徐圖前高,此時無論量能預估,順勢追之無妨,嚴守紀律即可。

SL1:去年12月31日多方缺口下緣。今日盤中作守成功,次日各重點族群,不可再破今低,否則立即佈空追擊。

SL2:去年12月30日陽線低點,待SL1穿透,無視預估量能,佈空追擊之,而金融族群若是掙扎於季線附近,短空倉也不可預期長波段套利目標。

SL3:去年12月28日陽線低點,目前僅供參考。大盤要摜破SL1,就有相當之難度,因此此處僅作重挫時的應變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