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1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249.00 (-88.82 / -1.07%) / 成交量 1593.86E / 正價差 21.0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台指>非金電>電子>摩台。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3 振幅 2.02
期貨部份→ 開平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56 振幅 1.82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8423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37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18
LL(中繼線、Relay Line):8238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20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14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8112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休市一天,盤勢判斷昨日已解,此處就不再贅述。

總和評量:多收長陰線,型態以燭臺居多,量能方面則全為增量,尤以期指方為明顯。而兩日內線收空方吞噬居多,補量放大而完整成型。具體觀察,盤面走總空攻擊,電子下挫於10日線有撐,金融跳高,卻遭壓制呈空方貫穿,形式最險惡,但是,低檔仍於均線有守。最不濟的應當是非金電部份,空方吞噬且摜破均線無撐,但個人並不期待此族群引領大盤止跌。摩台部份,則是於月線作防禦。因此整體而言,守勢有作出來,但重挫盤面量增有餘,且適逢結算前夕,若主力作空痕跡明顯,次日要押多,賭之反擊,並不妥當。個人判斷結算日多看少做為妙。

攻守焦點:多方守勢先看電子、金融如何反應,次日開低,且電子摜壓月線穿越成功,就是多頭的末日來臨。此時即便金融作出翻揚守勢,頂多拉回平盤作結,但具體操作甚為不易,積極投資人要抓這裡的震盪區間套利,也不是不可,但須留意兩主力族群個別消長的狀態。反之,重點族群若同步重挫,就順勢作空,短打收尾。

指數操作:目前以續跌劇本預期:短多留倉者,早盤開低,SL1失守,立即停損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見主力族群表現不佳,即便有拉回,也不可躁進追多,要看多頭反擊,沒有確實的訊號絕不出手。反之,短空留倉者,若開盤下側至SL1,先看主力族群如何作守,電子在這裡貫穿月線,可續抱;金融在這裡站穩月線反攻,則要反多佈倉。而盤中短空佈倉,見主力族群表現不佳,即便有拉回,也可嘗試反空測試。除此之外,結算日震盪趨於劇烈時,一律採順勢短打策略。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摩台族群,多方迴轉,收復今日長陰一半。/非金電族群,站回均線為最強。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摜破月線為最惡。/金融族群,壓制季線為最惡。/非金電族群,壓制月線為最惡。

RL3:去年相對位置陰線中介處。目前僅供參考,因今日收尾險惡,不做期待。

RL2:1月7日陰線至高點。今日六次撞擊未果,開高隨即壓回重挫,因此點位設定不作變更,仍以8370為準。操作上,仍如昨日所述,尊重此處的壓力作用,短多倉於盤中接近此處,都以保守策略應對,待壓力突破再作計議。而目前並沒有一日吞噬反擊的條件,暫時不做期待。

RL1:今日長陰中介以為參考。各多方攻擊目標完成一半進度,可收復此處,無論量能增減,電子先站回5日線,就是宣示作用,多頭可期待一日反擊展開,盤中短多倉進駐預備。

LL:前日設定之SL2,今日盤中摜到此處,有些微止跌跡象,因此設一中繼點作觀察。來日各大重點族群於均線附近死守,中繼點會發生作用,短多倉先行預備。

SL1:而若是開盤直接挑戰此處,短多留倉者見此處再失守,直接停損,不做戀棧。電子族群於月線死守,可以再反多佈倉測試。

SL2、SL3:去年12月31日多方缺口上、下緣。SL2取的位置稍低,明日大盤續挫,於8170附近也要做觀察,因為這是近兩週低點,比起此多方缺口為優先。因此三個點位之間如何取捨,根據摜破SL1時的預估量多寡,決定點位高度設定,預估量越高,點位設的越低。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台股跌完歐股跌,歐股跌完美股跌,美股跌完台股跌,台股跌完........XDDD

    回覆刪除
  2. re:VC

    你來亂的哦~ XD

    不過今天歐、美股再撐不住,明天就有好戲看囉~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