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22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927.31 (-200.56 / -2.47%) / 成交量 1477.65E / 逆價差 30.31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摩台>金融>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低走低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5 振幅 1.27
期貨部份→ 開低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略留下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8 振幅 1.71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8124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07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016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90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85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78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再擊,補量完整成型。近三日短均線陰陽交錯吞噬之後,接續一根放量長陰,直抵季線,訊號上實不利多頭,但年內季線攻防總利於多方,暫且樂觀看待,晚間季線守勢有成,無論反攻與否,皆為強勢收尾,國際盤壓力解除。

總和評量:多收長陰,型態以燭臺為主,上影留長居多,空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非金電以外,多呈增量結構,兩日線收跳空之空方缺口,補量成型。多頭最後之生機,一日內崩壞殆盡。由於電子族群挫跌有出量,且金融族群完整貫穿半年線成功,多頭氣盡,戰局打回一個月之前,現在需觀察的重點,為下檔季線的耐性,而以年內季線攻防經驗來說,需給予尊重,空方於此附近,暫且觀望。

週線結構:本週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上影線長。空方有利判定。四週線收於空方吞噬,補量縮減未成型。下檔於13週均線暫時獲得支撐,雖補量水平不高,但來週仍須嚴防籌碼面之崩壞,長空波段續挫。

攻守焦點:攻方焦點在於季線死守,而關鍵在於,金融收復半年線、電子穩盤回攻缺口。空方焦點,則需留意季線耐性,不作躁進追空動作。

指數操作:短多留倉者,見電子族群續挫,壓制季線,立即停損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需確認金融族群收復半年線再議。反之,短空留倉者,見大盤指數摜至季線,退場觀望為宜,待季線突破確認,再作進一步的追空動作,而盤中短空佈倉,方針亦同,凡是接近季線攻防,先行放手為宜。另外,指數回攻空方缺口下緣附近,也要多加留意,可作小幅度短空測試。(因目前為空方掌盤)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多方吞噬今之陰線。/金融族群,站回半年線位置。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族群,壓制季線。/金融族群,空方再擊。/摩台,貫穿季線而下。

RL3:今日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各族群強勢回擊,以封閉缺口為目標,盤中預估量增為佳,短多倉才有長駐的可能性。

RL2:今日空方缺口中介以為參考。金融族群強勢回擊,吞掉今日陰線,電子族群再作輔攻,缺口中介應能穿越,但上檔壓力沉重,逢多方回擊,應審慎為之。

RL1:今日空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開盤以並列陰陽線掙扎的充分條件,電、金二者不可再回測,前低未破,且金融收復一半陰線,短多倉先瞄準RL1測試,若盤勢震盪劇烈,也可退場暫時觀望先。

SL1:今日回測至低點以為參考,因盤中壓制許久未過,可視為短支撐觀察。也可說次交易日,若能死守住該位置,盤中都有多倉進駐的空間,而早盤電、金二者回測未破前低,短空留倉出場,改多倉進駐測試。

SL2:下檔季線以為參考,電子、非金電未完成守勢,壓制季線之前,短空倉順勢追之,但季線附近,應斷然離場觀察,大盤跳空貫穿季線不在此限。

SL3:去年12月21日收盤點位以為參考,上升波段途中的支撐點。重挫劇本啟動,電、金守勢皆失敗時,短空倉於大盤穿越季線時,積極介入操作,而此處作為盤中觀測點之一,若盤面預估量放大,可嘗試續抱以對。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