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7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237.42 (-90.20 / -1.08%) / 成交量 2007.64E / 正價差 21.5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摩台>金融>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壓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7 振幅 1.63
期貨部份→ 開平壓低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量能近平 昨量比 1.00 振幅 1.50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423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70
LL(中繼線、Relay Line):8234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18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133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陽線作收,型態為十字線,上影線略長,多空平分判定。兩日線收多方貫穿,補量微縮未成型,且昨之多方貫穿,結構意義不大,主要焦點在於均線守勢是否穩固。而以昨日收尾論,下檔5日線守住,量收近平,結構堪用。晚間開盤,回測不破1月4日長陽中介,一律視為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多收長陽,型態以燭臺線為主,量能方面,現貨量平、期指量減,除電子現貨有明顯突破均線之外,其餘族群,多以量縮陰線扺住5日線作守,因此多方格局不變,且期指方跌勢無量輔助,不言轉空。至於三日內,陰陽包覆交錯,屬高檔多空激盪,正常之現象,現時搭配籌碼面哄抬,技術面也無破綻,不作空方思考。

攻守焦點:今日電子現貨,量增吞噬前陽線,為盤面唯一之破綻,因此次日空方焦點即在於此,假設電子族群持續回測,導致期指方同步壓制(貫穿)下檔10日線,則盤面仍為空方掌盤。但以目前收尾來看,電子期貫穿5日線無力、金融壓制5日線量縮、非金電回測前日長陽未過中介,以上看來,明日利於攻方,而主攻族群為金融、非金電,電子次之。

指數操作:目前預期為回攻劇本: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作續抱,惟見電子現貨再壓制10日線,則立即平倉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開盤強漲不作追高動作,惟見金融、傳產同步緩攻,可積極佈多追之。反之,短空留倉著,見電子摜破10日線、金融回測5日線之下,才有續抱機會,而盤中短空佈倉,如昨日所述,以分線破綻作抉擇,高檔盤面,回挫動作總為急促,若無絕對把握,空方思考暫且排除,也不必鑽營於急跌套利。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多方迴轉、站回5日線。/金融族群,穩盤5日線續攻。/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多方迴轉,再創新高?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10日線挫斷為最惡。/金融族群,期、現兩方吞噬前日長陽低點為最惡。/非金電族群,壓制5日線為最惡。/摩台,壓制10日線為最惡。

RL2:去年相對位置陰線至高點、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三大族群同步強攻,可一氣攻上。依目前收尾,機率不大。且族群間輪動不良,短多倉突破RL1位置,見好就收。

RL1:今日陰線至高點。次日電子回穩,由金融、非金電領攻,仍有機會再作多方吞噬攻擊,但短多倉,僅可寄望小區間套利,若盤面僅走緩漲,多倉該平就平。

LL:本為5日線位置。今日下挫守住此處,有機會形成次日低點,關鍵在於電子期、現貨如何表態,若走前述之攻守判斷,則盤勢推入盤局,多頭猶可為。

SL1:電子族群壓制10日線,金融穿透5日線,盤中分量未放大,要一氣回測至SL2,仍有困難度,短空倉於此收斂為佳。

SL2:相反的,盤中分量一旦放大,金融族群亦有機會一氣摜壓至10日線位置,而短空倉以逸待勞,續抱觀望戰局。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