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月18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337.82 (-19.07 / -0.23%) / 成交量 1406.74E / 正價差 15.1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電子>摩台>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低走高收平低位置 中陽線 反槌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3 振幅 0.92
期貨部份→ 開低走高收平低位置 中陽線 紡錘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9 振幅 1.16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423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37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829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8238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82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下影線長,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迴轉,補量爆增背離。趨勢線下緣、以及月線有撐,盤面拉回10日線附近作整理,雖微增量破壞均線,但初期守勢有完成,今日仍沿均線作守回攻機會最大。而盤面不破月線,均於台股無礙。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線體,守勢平均,且多呈燭臺型態,但上影線留長居多。量能方面,多為量縮,且以電子期、非金電期,量縮呈背離為危險。三日內,缺口線收防禦有成,但量能不濟,於多頭不利。次日須看重點族群能否補量完成今日結構,以及金融族群站回5日線,以決定長波段攻勢再啟。

攻守焦點:今日以空方焦點論之,電子期、非金電期,呈背離狀態,次日以穩盤維持結構為基本要求,而金融族群的盤面高度,決定整體大盤的表現,金融收復均線越多,上檔壓力線攻克越遠。

指數操作:目前以震盪劇本預期:短多留倉者,見上檔RL1撞擊難過,且電子、金融盤軟不前,先行退場觀望為宜。而盤中短多佈倉,見電子吞噬今之上影線、金融追擊10日線,順勢追之無妨。反之,短空留倉者,開盤先作觀望,待RL1調節力道出籠,指數回落一定程度再做退場動作。而盤中短空佈倉,一旦電子前高突破未果、金融10日線壓制成功,可嘗試小幅押空,但風險極大,需嚴守停損。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前高突破續攻。/金融族群,追擊10日線。/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站穩5日線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壓制10日線。/金融族群,壓制季線。/非金電族群,空方迴轉。/摩台,脫落10日線向下回測。

RL2:去年相對位置陰線中介處。待RL1強攻突破,且量增有餘,電子族群續攻新高,且與金融同步翻揚,

RL1:1月7日陰線至高點。今日五次撞擊未果,壓力線仍有作用,短多倉於盤中接近此處,都以保守策略應對,待壓力突破再作計議。而突破的充分條件為:電子吞噬今之上影線、金融追擊10日線。

SL1:今低作為參考,也是5、10日線糾結處,以及缺口下緣附近。今日開盤吞不掉缺口,隨即拉抬回升,有一定支撐力道,次日無論指數如何回測,短空倉於此附近,先作休息,亦可伺機反多佈倉。

SL2、SL3:互為參考,根據摜破SL1時的預估量多寡,決定點位高度設定。而來日月線揚升,接近SL3位置,其支撐力道更大,指數有機會摜壓至此,積極反多佈倉測試。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希望明天能夠突破前高,別再震盪劇本了~~~

    回覆刪除
  2. re:VC

    話說今天美股不開盤咧,依目前狀況判斷,明日平盤開機會高,而短多倉也可續抱,等待短壓突破。若突破失敗的話,也就只能繼續區間震盪啦。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