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7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567.10 (-12.38 / -0.16%) / 成交量 1349.21E / 逆價差 65.1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非金電>摩台>台指>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最低走高收平低位置 長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6 振幅 2.45
期貨部份→ 開最低走高收低位置 長陽線 留上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3 振幅 2.59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760~7785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96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634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528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49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436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留長下影線,因系統面干擾,多空判定不明。三日線收一星二陰,補量爆增背離成型,空方強勢攻擊成局。單日內挫斷季線、於半年線之下收尾。概觀判讀之,技術面超跌過重,反不作空方思考,晚間即時站回半年線機率極大,盤中量能無論增減,收復前日長陰一半,為強勢反擊,國際盤壓力也大幅減輕,來週一台股有機會順勢作攻而上。反之,晚間收尾於半年線附近蟄伏,則短線回測續行判定,來週台股操作,仍以偏空思考。

總和評量:多收長陽,型態以燭臺為主,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全呈量增結構,兩日內,線收多方遭遇型態居多,補量放大亦成型。依此觀察,盤面整體為多方強勢回擊,開盤撞擊年線,隨即拉回,電子、非金電、摩台單日內,直接封閉缺口作揚升動作,因此戰局幾無變化,次日仍主穩盤再攻為大。

週線結構:本週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留長下影線,空方有利判定。兩週線收空方再擊,補量縮減未成型。單週內穿透13週、26週均線而下,於52週均線撞擊回升。以週線論,週間量出未成型,雖價走弱,但量未出,且下檔拉出抵抗線,因此來週以偏多看待,有機會收復跌勢作反彈。

次日攻方焦點:電子、非金電、摩台均有作攻姿態,其中尤以電子為關鍵反攻族群,短多方以此為首要觀察目標。

次日空方焦點:金融為首要觀察目標。原為主攻族群,今日跳空作缺口,也無跟上反攻態勢,反成弱勢族群,來週一需作密切觀察,也是空方惟一寄託所在。

短多留倉者:目前以穩盤續攻判斷。因此開盤以續抱應對,見電子穩盤迫入5月6日陰線內側,且金融亦針對本日缺口作封閉動作,則續抱以靜待變。

盤中短多佈倉:同上,盤勢若是疲軟走盤,見電子穩盤迫入5月6日陰線內側,且金融亦針對本日缺口作封閉動作,短多倉位進駐追之。

短空留倉者:續抱倉位者稍作警戒,金融疲軟不前,且電子迫入陰線內測失敗,則續抱以靜待變。

盤中短空佈倉:同上,盤勢若是疲軟走盤,見金融疲軟不前,且電子迫入陰線內測失敗,短空倉位進駐追之。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收復5月6日陰線。/金融族群,封閉本日缺口。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回測今之陽線一半。/金融族群,空方再擊成型。

RL3: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附近以為參考。點位抉擇不易,短多倉位續抱至此,臨機應變,建議以低點位套利釋出為宜。是否反空再作操盤,視個人風險承受度而定。

RL2: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6日長陰線至高點位以為參考。RL1穿透,電、金仍有同步表現,短多方可再作進一步續抱動作。

RL1: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6日長陰線中界以為參考。金融穩盤,準備封閉缺口,其餘電子、非金電族群,輪動作攻,迫入前波陰線內側,盤面放量確認,短多追倉無虞,短空留倉應作釋出停損。

SL1SL2:今日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兩點位接近,可互為觀察。電子欲迫入前波陰線,量縮失敗作回測,且金融亦無挑戰上檔缺口的跡象,短空倉準備動手,盤中調節出量尤確。若是走低量震盪盤,則跌勢不會太深,應先暫觀勿動。

SL3:設定位置同於昨日,下檔年線以為參考。逢年線關卡,一切以保守認知,短空倉位不宜再做續抱為賭注,一律釋出為宜。反之,多方佈局,可於此進駐部份籌碼,再逐步加碼回來。總之,如今日盤中演出,即便貫穿確認,也未必為真跌破,稍作觀望後再行出手。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美期勁揚200點以上,亞股完全沒有壓力了,看來這盤走多方抵抗成功了吧,但是量又有點尷尬,留不留倉令人猶豫呀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目前+400了 XDD

    我現在完全樂觀看待,與其說多方抵抗成功,不如說技術超跌拉回,量雖尷尬,但逢超跌盤面,一律反向思考囉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