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26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167.35 (+80.98 / +1.14%) / 成交量 988.79E / 逆價差 38.65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電子>台指>摩台>非金電。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陽星線 蜻蜓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1.33
期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十字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6 振幅 1.55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424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35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240~7270
LL(中繼線、Relay Line):7188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08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000~698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6937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688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陰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抵抗,補量放大成型。開盤先釋放昨日空方之動能,隨即緩步拉回,並於尾盤站回年線之上,以昨日判斷而論,視為強勢收尾,國際盤壓力減除。而該日多方抵抗補量成型,多頭生機尚存,萬點關卡雖盤中摜破,個人持樂觀看待,死守於年線之前,一律作反彈思考。晚間任務亦同,年線關卡前作守,俱為強勢收尾,至少死守在5月6日前低位置之上,以盤代跌。

總和評量:多收陽線,型態以蜻蜓、單槌並見,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現貨,全呈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多方貫穿,補量完整成型。總體表現,金融作攻最積極,回攻迫近缺口之邊緣,非金電疲軟壓回,相關類股須作密切觀察。而電子、摩台收復陰線一半,線強量縮,結構仍有疑慮,雖然初步止跌訊號有出現,唯量能不足,上攻前日缺口較無利基,目前判斷為震盪續行,震盪區間為7260~7085。

次日攻方焦點:金融為首、電子居次、非金電需作穩盤。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焦點。各族群前日收盤點守住,俱為強勢判定,此時短空方反不宜進駐籌碼。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若盤勢不如預期,開低挫斷今低位置,立即停損出場為宜。

盤中短多佈倉:短多佈倉必須面對上檔缺口挑戰,電子先帶頭作攻作穿越,短多追倉始有機會進駐,單靠金融強勢演出不夠。

短空留倉者:開盤亦以續抱應對,開低未破今低,都有拉回可能,尤其主力族群一穩盤,短空倉位須作調節。

盤中短空佈倉:開高撞擊上檔缺口,重點族群隨即壓回,於此作短空單測試,部位以少為念。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站回5日線續攻。/金融族群,完整封閉上檔缺口。/非金電族群,多方迴轉,追擊5日線。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今低摜破。/金融族群,空方吞噬成型。

RL3:5月21日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一氣回擊至此機率甚低,暫作指數操作點位。

RL2:5月21日之空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大盤欲吞噬掉5月24日紡錘陽線,量價線三法須有效放大,若來日盤堅無量,短多倉位於RL1先作大幅調節為佳。

RL1:5月25日空方缺口區間以為參考。區間狹小,電、金同步作攻,見大盤迫入缺口內側,且重點族群無回軟跡象,短多倉位續抱以對,唯需作警戒。

LL:昨日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今日上檔遭逢壓力未直接突破,來日金融先攻,電子助漲,分線稍作突破,中繼點即站回,短多留倉續抱,短多追倉少量進駐追之。

SL1:今日至低點以為參考。電、金同步走軟,有機會進行大幅回測,除此之外,重點族群背離演出,盤局走震盪為主。此時短空倉位續抱,短空追倉少量進駐追之。

SL2:下檔支撐點區間以為參考。點位趨近,同時作觀測。電、金同步走軟,且分線遞增出量,短空倉位續抱以待。反之,盤跌無量,可於支撐區間內側作空單調節。

SL3:去年9月2日至低點以為參考。重挫盤勢,或為開盤跳空開低,短空追倉先作觀望,積極者反向佈局,狙擊拉回之區間,目前盤勢,若非國際盤劇烈重挫,則重挫壓回,一律偏多思考為宜。

SL4:去年9月1日長陽線中界至低點以為參考。一氣壓制至此機率甚低,先作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這盤多空都有點可講,很難研判方向了,我現在倉位都清光了,等大盤方向確立再動手...

    回覆刪除
  2. 傑瑞豬呀~我也是清杆了xd 這盤不好預測呀,歐債要死不活的,韓戰要打不打的,現在都當沖卡實在~~

    回覆刪除
  3. re:Jerrypig

    真的很難確認方向,即使晚間國際盤強勢收尾,明天要直接過高收復缺口,還有疑慮。建議反彈撞擊壓力點,適度調節多單,追單則觀望而行。反之,回測撞擊低檔支撐也一樣。

    re:VC

    不留倉才是王道,英雄比氣長~~

    回覆刪除
  4. 美期飆高囉~
    +100 !!
    還事先忍痛砍倉好了,留倉還是會怕^^"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