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930.77 (-21.40 / -0.27%) / 成交量 952.32E / 逆價差 50.7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電子>摩台>台指>非金電。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壓回震盪收平低位置 中陰線 留下影線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3 振幅 1.52
期貨部份→ 開平高壓回震盪收低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略長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1 振幅 1.69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4(壓力線4、Resistance Line 4):8164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811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8056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801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89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836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79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留上影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內困陽線,補量縮減未成型。前日多頭抵抗破局,空方加壓成功。昨日多頭再收抵抗線,但逢量縮,結構仍為不穩。因此概觀論之,近幾日多空交雜線路,仍以空方為有利,後市仍須防備短空持續測試。因此晚間無法放量作線,突破箱型高點,盤局仍偏空有利,有國際盤之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中陰以上,型態以長下影蠋臺為主,大抵為空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多呈量增結構,尤以非金電族群為最。兩日內,線收包覆陰線者居多,且逢增量,補強空方線型。依此觀之,今日收尾以偏空勝出,且空方量能表現不錯,仍為調節之中繼,因此來日仍須提防短線回測動作。

次日攻方焦點:重點族群大多有守勢,尤以電子缺口守的較穩。要作有效突圍,以電子為首、金融為輔。

次日空方焦點:非金電族群相對表現較弱,可能成為壓制來源,但於大局無礙。因此短空方應寄望電、金再作回測動作,只是明日兩大族群皆遭遇前低關卡,可能不再有明確跌勢出現。

短多留倉者:開盤積極續抱,若電、金能夠率先守住前低位置,盤勢要再探底便不易,可以逸待勞。

盤中短多佈倉:同樣道理,見電、金守穩,再作短多計議。但盤面放量不足,多半只作狹幅震盪,此時不妨多看少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續抱,但稍作警戒,若攻方條件受確認,則立即釋出空倉作防守,並隨時準備反多佈局。

盤中短空佈倉:電子死守前波缺口下緣,金融亦無再調節之跡象,則短空佈局一律保守處之,不宜躁進追空。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多方迴轉,放量站回月線。/金融族群,強攻站回季線。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有效封閉4月21日缺口下緣。/金融 or 非金電族群,前低摜破而下。/摩台,壓制季線為最惡。

RL4:設定位置同於昨日,4月3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暫作反空調節點位參考。

RL3:設定位置同於昨日,4月30日開盤點位以為參考。電子至少收復4月30日長陰一半,金融吞掉 4月30日線體,為安全操作水平,此時短多倉隨量能水位,仍有續抱價值。

RL2:設定位置同於昨日,4月30日長陰線中界以為參考。與RL1接近,可互為參考,隨盤面累積量能突增,短多倉亦可賭之更高點位,以此附近做斟酌。

RL1:今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重點族群合力拉抬,於下檔回彈,並作放量攻擊,始有機會回攻此處,此時短空留倉應立即釋出,而短多佈局先行卡位。

SL1:今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盤中下測,電子封閉缺口失敗,金融亦作防守,因此盤勢探底未果。來日盤面,若遇國際盤壓力,可能一氣摜破此處,此時仍未確認空方勝出,須見電子挫斷缺口而下,且金融無任何守勢,才有短空留倉與佈倉的價值,此為操作要點。

SL2SL3:設定位置同於昨日,下檔季線、半年線以為參考。兩點位趨近,可互為參考。大盤走至此處,電子下檔亦同,亦有半年線作守,因此短空倉位不可太過自信,應於此附近逐步調節手中部位為佳,並作觀望為宜,是否反多佈局,視盤中即時狀況,臨機應變。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今天是期貨天堂呀~上下各來一回,也快80多點了,類似的盤多來點,簡直是期權客的大餐.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嗯,另外三大法人也平均調節20多E,而美股現在再破底,空方迴轉結構進行中,短線回測成型,明日國際盤壓力估計將十分明顯,短多留倉,需作斷然處置,勿凹倉賭之,恐有嚴重虧損。

    回覆刪除
  3. 我靠~破底嚴重,自取支撐7650為低點,逢回返多佈倉試試,不然這盤只能乾瞪眼了吧

    回覆刪除
  4. re:Jerrypig

    哈哈,你取的點位沒錯。逢回作多就對了,其餘有留倉虧損者,得趕緊釋出部位作防守囉。

    先吃飯吧~~晚點再來看看狀況 ^^

    回覆刪除
  5. 你們心情真好,我都快躺平了...
    這盤完全不照規矩呀,留倉真是天大的錯誤...

    回覆刪除
  6. 這幾日國際盤都不穩呀,留倉風險太重,下次有遇到這種高檔盤整,還是保守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7. re:VC

    習慣就好 XD 就跟你說"不留倉為最高指導原則"了嘛

    re:Jerrypig

    一方面,國際盤真的太詭異;二方面,外資在台股的進貨成本過高,這些都只會讓重挫跌勢更為加深而已,而且這還是近半年來,外資第二次搞笑了。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