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12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602.70 (-5.74 / -0.08%) / 成交量 761.49E / 逆價差 15.7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平位置 中陰線 燭臺線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69 振幅 1.03
期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平位置 中陰線 紡錘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2 振幅 1.55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838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760~7785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688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578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49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447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陰線作收,型態為十字線,上影線長,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貫穿,補量縮減未成型。目前多方抵抗續行,先以穩住季線位置為要務,但本日量能縮減更嚴重,晚間必須及時補量,再作一抵抗線型,下檔以守住5月10日長陽線中界為目標,假設摜破此位置,次日國際盤壓力突增。反之,季線穩盤,並以多方線收尾,補量微增成型,則反彈機制維持住,也有利於多頭再作反擊。

總和評量:多收中陰,型態以燭臺為主軸,除金融族群回暖以外,大抵為空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以外,全呈量縮結構,縮量空方線,以盤局整理為判定。兩日內,內困陰線並列者,同前述,以盤局整理為判定,無續跌隱憂。而金融族群轉強,補量收多方迴轉線,為後市密切觀察焦點,短多方需作特別觀察。

次日攻方焦點:如前所述,金融轉強,可為短多主力,但區區單一族群,仍難以挽回大盤頹勢,操作指數需作留意,或者針對金融期進行著墨。

次日空方焦點:其於重點族群雖收空方線,但逢量縮,為止跌跡象,因此今日以多空平分判定,趨勢站在空方,但已轉弱,短空方需作警戒。

短多留倉者:開盤續抱以對,待電子迫入5月7日陽線確認,始為續挫態勢,短多留倉立即停損出場。

盤中短多佈倉:金融走強仍不夠,電子至少要有穩盤表現,死守今低,始有短多追倉價值,但估計套利區間不多,或可觀望一陣子再作計議。

短空留倉者:開盤續抱以對,待電子迫入5月7日陽線確認,始為續挫態勢,短空留倉續抱補之新低。其餘情狀,則以震盪盤面判讀。

盤中短空佈倉:同前思考,電子先迫入5月7日陽線,短線才有回測機率,而金融背離走強,可能挽回頹勢,將盤面打為盤局,如此一來,反應以盤局思考,暫觀勿動,待趨勢明確再作應處。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站穩5日線續攻而上。/金融族群,站回10日線續攻而上。/非金電族群,站回半年線續攻而上。/摩台,徹底吞掉5月11日陰線為要務。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迫入5月7日陽線為要務。/金融族群,5日線再挫斷。

RL3:同於昨日設定位置,5月5日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一氣攻至此處機率不大,暫作指數操作參考。

RL2:同於昨日設定位置,5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附近以為參考。量價線三法齊揚,電子三日多方吞噬,金融亦跳高至10日線之上,盤面累積量能正常,短多倉位續抱無虞。

RL1:同於昨日設定位置,5月11日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同於昨日思考,電子不先強勢表態,盤勢仍走疲軟震盪,此時操作倉位,上檔最高於此附近作一警戒點,可稍行反空佈局,如今日狀態。

SL1:同於昨日設定位置,5月10日至低點以為參考。金融再失守5日線,而電子亦無反擊態勢,甚至盤軟迫入下檔5日線。始作短空佈局,需留意,盤中分線補量不濟,則保守操作。

SL2:同於昨日設定位置,5月7日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以為參考。SL1穿透,金融失守5日線,續挫而下,跌幅加重,且電子亦無守勢,則以重挫盤面預期,短空追倉測試之。

SL3:同於昨日設定位置,下檔年線以為參考。大原則依舊,逢年線關卡,一切以保守認知,短空倉位不宜再做續抱為賭注,一律釋出為宜。反之,多方佈局,可於此進駐部份籌碼,再逐步加碼回來。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RL2撞擊過不了了吧,盤中最高點應該就這樣了,反空測試看看~

    回覆刪除
  2. 飛天了,不過也要小心假突破,依我看短空先別動比較妥當,等他上攻幾次都失敗,大概就能佈空測試了~
    這樣作風險還是大了點,我猜殺大大今天應該是觀望了

    回覆刪除
  3. 觀望啥 XD

    中午在上X屋旗艦店喀生蠔,沒空看盤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