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13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770.57 (+167.87 / +2.21%) / 成交量 978.05E / 逆價差 9.5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摩台>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8 振幅 1.31
期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5 振幅 1.5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89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838
LL(中繼線、Relay Line):7785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736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687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6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略留上影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吞噬,補量縮減未成型。價強線弱,補量失敗,多方突擊以弱勢判定。晚間以死守10日線為要務,無論量增量縮,均線守死均為強勢收尾。回測壓制5日線,則有國際盤壓力。除此之外,目前仍處於量縮整理狀態,強攻機率低,整理機會多。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以上,型態以燭臺為主軸,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除電子期量縮偏弱外,其餘族群大多增量演出。兩日內,線收多方迴轉為主軸,尤以金融族群表現最強,一氣封閉前波空方缺口,表現搶眼。而摩台重回安全水位,電子、非金電也逼近缺口邊緣。訊號上主續攻為多,但收尾於缺口邊緣暫歇,來日端看金融族群如何延續攻勢,否則多方攻勢斷絕。

次日攻方焦點:無庸置疑,金融為主軸,今日收尾強勁,仍有再攻動能,上檔季線若能取下,多頭穩住軍心。其次,電子不可蟄伏不前,需有效率迫入上檔缺口內側作助攻,如此則多頭攻勢得以延續。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憑依所在。明日僅需留意金融族群表現,一旦攻勢中斷,線收頸內,震盪整理推展,且電子逢缺口下緣,近關情怯,則短空方有覬覦所在,可於大盤缺口下緣附近,稍作短空測試之。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一旦金融攻勢續行,則倉位有續抱價值。

盤中短多佈倉:同樣道理,金融不做有效續攻,短多方沒有介入餘地。

短空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一旦金融攻勢中斷,則倉位有續抱價值。

盤中短空佈倉:同樣道理,金融不做有效續攻,短空方就有介入餘地。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追擊季線位置。/金融 or 非金電族群,站回季線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族群,空方吞噬成型。/金融 or 摩台族群,回測今之陽線一半。

RL2:5月5日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強攻至此,無論盤面結構如何,短多倉位釋出,暫觀勿動,稍作調節為宜。

RL1:5月5日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金融強漲,站穩季線續攻,且電子成功迫入缺口內側,強攻劇本啟動,短多倉位追擊之,於缺口中界附近稍作警戒。

LL:5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金融族群攻勢中斷,震盪整理推展,且電子逢缺口下緣,近關情怯,則短空方有覬覦所在,可於大盤缺口下緣附近,稍作短空測試之。

SL1:下檔10日線以為參考。LL位置形成壓力作用,逢量縮盤面,震盪區間於SL1有支撐機會,此時多空操作皆不宜,暫觀勿動,見趨勢確立再作計議。

SL2:今日至低點以為參考。空方放量摜壓,短空倉位於此處稍作警戒,因預期金融族群於下檔缺口上緣,會有抵抗動作,短空方不可期待過多套利區間。

SL3:5月12日至低點以為參考。重挫劇本啟動,金融挑戰今之多方缺口,確認迫入成功,短空方再作追倉。但電子、摩台死守住5日線附近,盤面摜壓將會受阻,短空倉位則應作調節,勿押空賭之。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靠~你跑去上閤屋哦~會不會太爽
    我們在幫你顧盤耶XDD難怪中午就沒看見你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生活就該如此~ XD

    昨天朋友邀約,就提早離開,而且強漲盤面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放掉不作啦~~

    回覆刪除
  3. 太爽了~(淚)
    但你說對了,後來尾盤貞沒什麼好玩的,我就跟VC在討論板上胡搞了~哈哈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