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2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322.73 (+85.02 / +1.17%) / 成交量 654.06E / 逆價差 48.73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摩台>台指>金融>非金電。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高位置 短陽線 紡錘線 上下線等影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59 振幅 1.04
期貨部份→ 開平高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3 振幅 1.46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472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424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35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27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38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164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708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多方極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貫穿,補量放大成型。盤中摜破年線再拉回,稍事震盪,尾盤拉高作收。線收近純,為純陽單槌線,線體迫入前日長陰內側,呈多方貫穿型態,因放量成型,視為多方抵抗成功,並有再攻契機。晚間任務,仍為死守年線,重要均線不破,均視為強勢收尾,國際盤壓力減除。

總和評量:多收短陽,型態以紡錘居多,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全呈量縮結構,多頭線型未補強。兩日內,上檔缺口迫入效率不佳,多方中繼姿態,因放量失敗,結構也有疑慮。概觀論之,電子期攻擊企圖最明顯,金融族群期、現兩方俱為弱勢演出,非金電族群逢年線壓抑,亦無積極攻勢。摩台大略同於電子表現。總和觀察,仍以盤局偏多為判定。

次日攻方焦點:電子先攻,金融、非金電輪動助漲。重點族群漲幅同步,多頭始作有效攻擊,利於封閉上檔缺口。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主軸,唯見電子回軟走弱,或者撞擊缺口上緣未果,其餘族群又無明確表態,則有短空進駐之機會。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電子族群首先發難,再對缺口進行攻擊,無論過關與否,倉位仍有續抱空間。

盤中短多佈倉:電子現貨撞擊缺口上緣,漲勢受壓抑,可能大盤高點也就到此為止,短多追倉於此附近,已不宜再作動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亦以續抱應對,各重點族群漲跌不背離,盤勢打入盤局,多空留倉,皆可續抱以待方向確認。

盤中短空佈倉:重點族群同步走弱,短空追倉動作,小幅測試進駐。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現貨完整封閉缺口。/金融族群,至少要迫入缺口成功。/非金電族群,站回年線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回測吞噬今之陽線。

RL3:上檔年線以為參考。RL2量增撞擊,為量價線三法同強走勢,短多追倉,或可續抱以對,等待碰觸上檔年線位置,但操作危險度激增,不建議進行。

RL2: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21日之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缺口上緣部以保守應對,短多倉位部分調節,視情況再作反空測試動作。

RL1: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21日之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電子現貨再對缺口進行攻擊,其餘金融、非金電族群,輪漲作攻,短多留倉續抱,短多追倉少量測試。

SL1:今之至低點以為參考。防禦力道較為薄弱,一旦來日電子攻勢中斷,其餘族群未能接棒,則盤勢觸及此處。短空留倉續抱、短空追倉先暫觀勿動。

SL2:5月21日以為參考。與SL1互為參考,重點族群一旦同步走弱,且盤中分線放量多次,短空積極追倉無妨。

SL3:設定位置同於昨日,5月21日之至低點位以為參考。空方壓制出量,短空倉位於此作大幅度調節,勿作戀棧。

SL4:設定位置同於昨日,2月6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一氣壓制至此機率甚低,僅作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 SL4:設定位置同於昨日,2月6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一氣壓制至此機率甚低,僅作指數操作參考。"

    哈!! 大ㄟ~~這次真的一氣摜下來說xdd 而且剛剛好就變成盤中最低點了~

    回覆刪除
  2. re:VC

    末日博士可以閃一邊去了,瞧瞧俺設此點位,設的多麼精湛 XDDD

    (真心話) 其實要不是西班牙又出包,今天哪可能變這副德性 XD

    回覆刪除
  3. 外資又加碼多單,不知打什麼主義呢?現貨也是小賣.照這樣看來,外資對於歐債效應完全樂觀呀,本土電子盤都跌200多了,還能老神在在的加碼,真是不解外資操左思維 ^^

    回覆刪除
  4. re:Jerrypig

    今天多頭回攻,但外資籌碼小幅調節30E,且多單減少兩成多,可以看出外部籌碼也在猶豫,簡單說就是:會怕就好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