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5月10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664.73 (+97.63 / +1.29%) / 成交量 904.67E / 逆價差 27.73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非金電>台指>摩台>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中陽線 留下影線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67 振幅 1.16
期貨部份→ 開高走高收最高位置 中陽線 留下影線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66 振幅 1.43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838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760~7785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696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578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49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44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下影線長,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再擊,補量縮減未成型。空方中繼失敗,技術性超跌有收斂。上檔撞擊半年線成壓力位置,但目前電子盤面翻揚有加,若晚間一氣突破,直接撞擊季線位置亦無不可。晚間觀察盤面收復5月6日陰線效率,半年線穿透成功,俱為強勢型態,次日無國際盤壓力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型態以單槌為主軸,大抵為多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期、現兩方同步縮量,續攻結構薄弱。兩日內,多方中繼補量未果,結構較弱。期、現兩方多以純陽結尾,次日仍有再攻企圖,待補量完整,始有明確攻勢。

次日攻方焦點:同於前交易日,電子、非金電、摩台均為續攻姿態,金融族群雖無建樹,但次日若與國際盤應聲翻揚,金融亦無調節隱憂,可樂觀看待。

次日空方焦點:唯一壓抑主力在於金融族群,其餘條件不利短線空方操作。

短多留倉者:開盤以續抱應對,盤面一氣翻揚,撞擊上檔空方缺口下緣,調節倉位,稍作觀望,若是電金同步作攻,且補量完整,不妨續抱賭之。

盤中短多佈倉:同樣的,盤面直接扣抵缺口下緣,上檔套利區間縮小。進駐契機,需見電金同步作攻,且補量完整,為安全操作水平。

短空留倉者:隨時準備停損出場,不可戀棧。

盤中短空佈倉:待盤面撞擊上檔空方缺口下緣,密切觀察,若見金融仍無助攻力道,或者盤面放量不足,不妨反空佈局測試。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追擊季線位置。/金融族群,吞掉5月6日陰線為要務。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非金電族群,空方迴轉,吞掉一半陽線。/金融族群,破壞單槌,迴轉重測。/摩台,反向壓制年線位置。

RL3:5月5日空方缺口中界以為參考。RL2條件確認,突破成功只是早晚之事。短多追倉投資人,見分線累積量能遞減,且電、金表現不同步,不妨退場觀望,或作反空佈局。

RL2:5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附近以為參考。大盤最有可能落點所在,此時短多倉位,無論留倉或是追倉,有幾項考量,其一,分線累積量能,如何撐盤。其二,電、金輪漲幅度是否同步,若全數確認無虞,可行追倉,亦有留倉價值。

RL1:5月6日長陰線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暫作指數參考,來日直接越過可能性極高,見大盤跨過,直接忽略之。

SL1:今日至低點以為參考。回測可能性極低,若走調節劇本,金融必須於今高以下做整理,而電子等族群前高突破不易,始有可能回測至此位置,或作狹幅震盪,於今之陽線棒內掙扎,須以盤中即時量能進行判準。

SL2:5月7日盤中分線測量點以為參考以為參考。回測成功,電子等族群,空方迴轉量增成型確認,始有追空價值,一旦電子族群下檔死守前低(今之陽線至低點),則短空追倉須作煞車,逕行觀望為宜。

SL3:下檔年線以為參考。純為指數操作參考,大原則依舊,逢年線關卡,一切以保守認知,短空倉位不宜再做續抱為賭注,一律釋出為宜。反之,多方佈局,可於此進駐部份籌碼,再逐步加碼回來。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笑死倫啦~美股漲400我們開低60
    開盤買進的,瞬間致富了xddd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開盤一分鐘線超級長陽線哦~~ XD

    這區域儼然就是超強支撐區,大家逢回作多,逢撐必買呀 XDD (以上玩笑)

    回覆刪除
  3. MD~~摩台電子盤也很好笑,是跳樓大拍賣嗎,一根線硬生生拉回平盤,台股不虧是全世界最變幻莫測的市場xd
    依我看,下檔已經有先烈作出強大支撐區了,可以安心作多了~~xd

    回覆刪除
  4. 還好不是我空在7570^^再笨也不可能一大清早出貨嘛,早上應該是大家都認定可以套利,直接掛平倉出吧,一分鐘內就擠進一堆等著數錢的倉位,開盤後全部傻眼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