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361.04 (+145.16 / +2.01%) / 成交量 991.09E / 逆價差 45.04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電子>金融>摩台。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走高收高位置 長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8 振幅 2.56
期貨部份→ 開平走高收高位置 長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5 振幅 2.69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63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505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438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310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0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080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6935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略留上影線,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迴轉,補量失敗未成型。標準弱勢空頭型態,低點摜不破前低,殺尾盤力道仍有未逮。個人判讀,戰局蟄伏未變,且目前期電盤頗有走高回攻態勢,晚間可先樂觀看待。今日收尾不破前低,國際盤壓力皆不出。

總和評量:多收長陽線,型態以燭臺為主,上檔遭遇缺口壓力,稍留上影線調節痕跡。量能方面,除傳產以外,俱為增量結構,多方反擊成型。面對缺口反壓,似無畏懼,但如格主近日所言,若特定權值個股拉抬過兇,則不可視為正常盤面判讀,多方有不明外力加持,可順勢追多,但不可視為長多波段操作,這是今日盤面最主要的重點。

次日攻守焦點:各族群多方吞噬俱強,傳產表現最明確,卻是量能最不濟,不可過多期待。而攻方焦點仍在電子族群如何帶動缺口攻勢,電子先攻缺口,又有金融輪動突擊,為多方最佳劇本,除此以外,皆為震盪盤面居多。而明日空方焦點,需留意電、金續攻缺口失利時的反應,若兩大族群死撐住5日線盤整,則以震盪盤面判讀,若是回落5日線之下整理,則以短空應對。

指數操作:如上所述,短多留倉者,見電子先攻、金融輪漲,則續抱以對。而盤中短多佈倉,也是相同考量,在大盤強攻缺口同時,順勢追之,逢缺口中介,稍作留意,隨時短打出場。反之,短空留倉者,見電、金雙族群掙扎於5日線附近,就該提高警覺,若中盤以降仍無明顯回測跡象,不如出場以對;而盤中短空佈倉,想法亦同,盤面兩大砥柱,皆於均線附近死守,只能以震盪盤思考,量越縮、越不利於操作,不如靜觀待變,且由今日盤面結構,可看出特定籌碼進行拉抬之決心,短線內反不宜作空,這是與昨日思考相反的地方,投資人只能隨機應變、因時制宜囉。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強攻10日線(缺口中介)為佳。/金融族群,迫入上檔空方缺口為佳。/非金電、摩台族群,封閉空方缺口為最強。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金融、非金電、摩台族群,兩日空方吞噬為最惡。

RL3:半年線以為參考。新的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但須等待上檔空方缺口先做完整封閉,否則目前不做過多期待,僅視為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RL2:2月5日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若以量縮結構貫穿缺口中介,續攻缺口上緣,短多倉還是不宜續抱賭之,非技術性的不自然盤面,不做積極追多,否則就要壓縮操作時間、壓縮風險。

RL1:2月5日空方缺口中介以為參考,也是上檔10日線附近。量縮盤面,電、金即便同步強漲,也不足以有效貫穿此處,短多倉欲追之,仍需提高警覺,若見預估量不利操作,不妨放手觀望。

SL1: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如前所述,電、金雙族群掙扎於5日線附近,多以震盪盤面續行,操作方向先不做預設,待盤面作出明確突破,再順勢追之,而震盪盤有方向突破時,投資人可參考格主所設定的上下點位,進行部位調節。

SL2:兩日低點以及整數心理關卡預作參考。兩日不破,先做樂觀看待,若來日仍回測,短空倉於此收斂。例外情況在於,電、金雙雙作出空方吞噬,且盤中預估量急增,則有續抱空倉之機會。

SL3:2月6日低點以為參考。指數要重測此處,唯見電子、金融族群空方吞噬成型(參考SL2說明),短空可順勢續抱,賭其新低位置。

SL4:同昨日,年線以為參考,短線空頭重挫期待位置。除非劇烈消息面干擾,否則不作期待摜破此處,目前僅作為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