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談大盤、談庚寅年運勢

紛擾的己未年過去了....

對格主來說,己未年可說是變動急劇的一年,一方面適逢大運轉換,許多長期經營的事情,暫告尾聲。而許多規劃卻遲遲未成行的事情,則慢慢出現雛形。

秘密的身分結束、過去的回憶徹底了斷、醞釀購屋的計畫完成、部落格計劃執行、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好朋友。這一年雖屬時運不濟,卻活的很有感覺。

大致上遭遇到的難關,都已在去年解盤文中言盡。其中關於投資理財的部份,因有所警戒,操作方面更為謹慎,因此獲利仍為可觀。交易過程雖偶爾不順心,但透過紀律彌補,還不致於出現嚴重虧損,因此在理財的部份,心態健全,而能穩當獲利。

總結過去的一年,真正影響心情最多的,還是在於感情方面。己未年文曲化忌,直沖流年命宮,加上流年夫妻宮,天同化忌同度火星,水火交戰,以及三方煞星追擊,想要在此運限覓得良緣,本就難上加難。家母觀盤一再囑咐這一點,格主也作了特別留意,但仍避免不了一些狀況。

格主一向堅持,大部分的命理困境,能夠積極面對,就盡可能不用迴避的方法。但若是涉及身家性命的危害,以格主目前的智識及經驗,尚不足以找出完美的解決辦法。只有一點是至為有效,那就是放下執著,心念集中焦點解消,則困擾不生。自外於欲念之外,則命盤萬般不準,雖經常如此自我期許,但這般修養,作的仍然不夠,可說是未來人生功課之一。

而紛擾散去,放眼新的庚寅年,則是開展的一年。大約在前年推算時,便已作好計畫,因己未年時運不濟,且多感情紛擾,因此選擇低調沉潛、待機而發,並且將己未年沉潛的動能,在庚寅年預備釋放,與其說是照著命理棋盤進行動作,不如說是因時制宜的生涯規劃,這與投機市場的順勢操作有異曲同工之妙。

基於分享,以下針對格主的庚寅流年,作一番檢視與解讀,並探討幾個常見格局的變化型態:



本命、大限、流年 三元疊盤:(推算年份:庚寅)(點圖放大)





格主今年流年走入戊寅宮位,屬十年大限之中,最後勃發的一年,也是除舊佈新,開展變動的一年。此甲申大運本就有利於進財,而時至庚寅流年,則更有放手一搏的機運。單以流年命宮而論,便有許多題材可談,包括廉貞貪狼對拱、空劫對沖、祿馬對沖,此三者之間的交互作用,就頗為精采。

庚寅年四化,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天同化忌。

流年命宮貪狼星,同度天馬,對拱廉貞大限化祿,以及祿存會照,外加空劫對沖,格局觀來,似吉似凶,頗難辨明虛實,在這裡提出一些個人的看法來分享。

首先談貪狼星一曜。貪狼星五行屬陽木,又有水性,化氣桃花,在人主好動圓滑、八面玲瓏、詩酒煙賭、無一不涉。物欲、情慾皆為強盛,而物質性可說是其明確之表徵,但貪狼一曜卻與廉貞星相同,有所謂清白格局。當三方四正會見天刑、空曜時,其物質性便大為降低,即便桃花雜曜交纏,情慾性質仍大為削減,反主有謀而後動,可專注於事業開展,無暇兒女私情的清白格局。

格主先天命造,福德申宮坐守廉貞,本為清白上格,外加空劫對沖,逸樂性情更減,而對宮財帛貪狼星,也因空劫對沖,外加天刑會照,大幅降低其物質內涵。這並非指廉貞、貪狼的取財動機也跟著縮減,相反的,流年運途走入先天財福線財福線二主星本身就有宮干自化祿廉貞、貪狼坐守於寅申對宮,皆屬廟旺的位置,主星本身強旺,又有祿存解厄,雖說空、劫二曜波動難免,但卻被制煞為用,引導至好的方向,於變化萬千之外,取得偏財利益。這部份在去年的解盤文有深入的解讀,此處就不再贅述。

因此空劫對沖雖有破壞此財福線結構的可能性,但在無忌煞星干擾的情況下,其表現仍是偏向好的層面居多。

貪狼喜見火、鈴,主橫發財富,其次則為見祿,而格主庚寅流年,有廉貞大限化祿先天祿存、以及流年祿存三祿來會,是相當利於進財運途的。且今年三方走入殺破狼星系,本主變動之象,此期間似乎也預言著,格主投資手腕將有所開展及變化。

再者,談談祿馬交馳祿馬對沖的克應。祿化祿、祿存則指天馬大運流年遷移宮沖疊祿馬,主利於異地發展,另一方面,也主奔波勞頓之象,不過遷移宮位格局沉穩,則屬多勞有得,仍有利可圖。時逢庚寅年流祿、流馬纏於流年遷移宮位,加之大運祿存激化,有助於出外發展,但格主此處先作保留。

先談談先天盤面的克應,先天財福線祿存、天馬對宮拱照,稱為祿馬對沖,其性質略異於祿馬交馳,取財動態較為被動呈現,以今年而論,祿在外、在內,心有異動,身卻未出。出外取財動能略顯不足。但在流祿、流馬,交纏於流年遷移宮激化之下,再扳回一城。仍是利於出外發展的格局。

祿馬格局,依據十天干不同主星化祿,其發揮性質也不同,廉貞化祿則主因逸樂心理需求,所產生的求財渴望,而化祿祿存的性質也不同,祿存天馬,僅主細水長流式的收取利益,多勞多得,以穩健為主。而化祿遇上天馬,則是因變則變、氣象萬千的形勢。但祿馬成格,又怕見到空曜,容易橫生枝節、突然落空,變化難料。這對於格主身為專職投機客來說,實為一大警惕。若不是主星本身強旺,此格局遇上空曜,實為無酬奔波之象。

因此總括來說,仍是偏多有利。本命財福線大限命身宮流年命身宮皆為吉化現象,貪狼祿,不為橫發,卻有利進財。空劫對沖,制煞為用,也符合投機市場生態,但仍須留意風險控管,此空劫對沖之波動性質未減,實為格主本年度在投資之餘,亦須特別留心的部分。盤無全好,其良善之處,必藏凶以待,因此今年投資操作紀律仍是永遠的重點,而謹守紀律之餘,也可積極佈局,以求更進一步的獲利。

接下來談談今年的感情狀態。回首己未年,流年命盤最大破綻所在,就在於感情進展不佳,而時逢庚寅年,狀況也並未獲得好轉,由水火交戰狀態,轉移至三忌夾制的窘境。流年感情宮位,受到天同雙化忌,以及太陽化忌的同步夾制,感情進展仍是力有未逮,如同家母所言,此番運限,所遭遇對象,條件仍是不佳。

宮內坐守武曲、天府,位於廟旺位置,有雙化權,格局本身偏於穩重的型態。武曲寡宿之義,而天府則為保守、祥和之義,若流年命宮貪狼物質性重,則容易挑剔對象生活情趣,但格主貪狼行限,受空曜抑制,不做物質論,如此觀來,運走貪狼清白格,感情走武府雙星,反而是刑剋最少、最趨穩定的組合。

有別於去年宮內水火交戰,心神遭受煎熬的情境,今年則是穩定中求進取的心態。武府宮位本身穩定無虞,但受到三忌夾制,可以想見,格主今年於感情世界,自身態度轉趨沉穩應對,但心思的焦點仍無法完全轉移。

武曲星金屬性質重,多主期間伴侶不解風情、敢愛敢恨、且帶寡宿性質,有部分刑剋作用,此刑剋卻非單指客體,而是自身主體亦有影響,此期間感情進展多有隱衷、及不可明言之苦情(這部份性質,在去年年尾,似有展現)。兩鄰宮太陽落陷化忌、以及天同化忌,雙雙夾制,加重其情。另外,對宮為七殺,此期間若有緣情,也需經歷一番波折,或因某些外在因素,致使雙方分離一段時間。

此外,三忌夾制有兩種可能的克應:

其一、戀情為地下化發展,難以見光,忌星夾制隱性的表徵。
其二、對象條件有損,可能早已有結交對象之人。

後者情狀透過夾制武府雙星,性質更趨顯著。如前所述,感情進展多有隱衷、及不可明言之苦情,因對象多屬有家室、及有結交對象之人。但因流年福德宮坐守紫相,且無桃花雜曜干擾,因此此番緣情,格主為站在被動立場,而非主動招惹。

其次,論及感情運限,兼看三方福德遷移,以及流年命宮。前文述及貪狼行限,多遇空曜、天刑,為清白格局,有天姚星單顆桃花曜干擾,卻不足畏懼,雖感情宮位受夾制,心神焦點在此,卻不受煎熬,能夠清白自持。其次,流年福德宮紫相對破軍君臣無義格,亦無受到桃花雜曜干擾,想必今年在感情應對上,格主處理態度將更趨冷峻、嚴格管制自己。因此今年感情運勢,外部表現雖逞凶,內在心情卻不受紛擾,心態上已經更為堅韌。

有趣的是,於此部分判讀,格主與家母有些交鋒,爭論在於論及感情運限,格主主張合參流運命宮星情,也就是上述的貪狼行限,其交際、逸樂性質受到壓制,應有效抑制住流運夫妻宮逞凶的作用,且論及限運,不可能忽視掉本命、大限的穩定結構。不過家母認為,忌星夾制的力道,多半使命主陷於難以自拔的迷戀狀態,這部份,格主則持以保留態度。

貪狼行限,空曜壓制,利於修行,加上昔日紛紛擾擾,似乎也間接的加重命主,鑽研於玄學、神祕學的熱誠,這部份,在最近的生活中,格外有感應,個人也樂觀其成。

總結來說,庚寅年利於進財,唯仍需嚴守操作紀律,避免偶遇風險。而感情開展,則不在計畫之內,若有緣情所至,也需檢視清楚對象條件,否則易惹桃花劫上身。

既已確認禍福吉凶,就應當趨吉避禍,去年運限不佳,則用心沉潛,累積實力、待機而發,作好避禍之準備,此期間以加強投資理財基本功為主。而時來運轉,應發則發,作好趨吉之準備。過去一年累積的投資基本功,應有所施展,行動力轉為積極,切莫停頓不前,致使運勢阻滯,則吉運散去,徒增枉然。

殺破狼命造、逢殺破狼運限,有變動開展之義,此期間,逢吉運,揮別低調,以大鳴大放為心理基礎,而走於順遂,亦須留意反噬力道,若得意忘形,則流於樂極生悲。以此嚴格惕勵自己,也積極樂觀面對新的一年。


.

留言

  1. 又開展、又勃發的一年,李桑,今年好好的開花吧,很久沒看你撲浪惹,要不要出來翻江倒海一下? XD

    回覆刪除
  2. re:屁股開花的翻車魚

    開花?  來!老師!Music~~

    風吹~風吹~風中吃西瓜~~♫

    蝦郎A災~卡撐A開花~~♫ XDDDD

    回覆刪除
  3. 齁齁齁~~地下夫人要出現了嗎xdd

    回覆刪除
  4. 解盤文怎麼變庚寅年開春餐廳秀了...金害~

    回覆刪除
  5. 大ㄟ,幫我看一下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多空雙巴的惡運XD 我也要勃發好運XD

    回覆刪除
  6. re:翻車魚

    科科,今年要回復惡搞風~~,下次來合錄一下福州伯的故事吧~~ XDDDD

    回覆刪除
  7. re:御水藍

    嘿嘿嘿,因為種種因素不能公開的的地下戀情 XD
    (正經) 順帶一提,借盤觀測,結緣對象肖羊者剋害最深,連續忌星引動下,運衰災至者居多,其次則為肖蛇者。而結緣對象為甲子年出生者,最需特別留意之。

    回覆刪除
  8. re:VC

    我觀閣下骨骼精奇~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炒股奇才~~
    多空雙巴乃不世出之體質 XD 閣下若能習得"反向操作"之心法,連李佛摩、彼得林區都要靠邊站呀~~

    回覆刪除
  9. 我還要學如來神「漲」和降龍十八「漲」(爆)
    話說明天開盤!不能搞笑,要收心了XD

    回覆刪除
  10. 現在回頭來看這篇,裡面有個人的命運有如怒濤中的一葉一般,讓人不勝噓噓XD

    回覆刪除
  11.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我可是步步為營呀,這兩年風風雨雨,同樣的錯誤絕對不會再犯~ (握拳)

    回覆刪除
  12. 我講的不是你啊~是周二下午那個人生已經噓噓的人啊XD

    回覆刪除
  13.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這篇是在解我自己的盤,跟蕃仔有啥關係 (挖鼻孔)

    況且我現在的確是怒濤中的一葉呀 XD 人家是在玩"火",我是在玩"水"呀~~水一多就成"怒濤"呀~~哭哭~~

    回覆刪除
  14. re:沙拉‧太伯‧Tiberlius

    跳啥河?我是在學王世堅,跳大海啦~

    超刺激有趣的,你都不懂 XD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