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w Life

農曆年節之前,總算搞定了家中一切事務。

五天打包、一天搬遷、五天打掃及還原,其間辛勞難以言喻,但一切仍是值得。因為這是第一次能夠自己決定居所,自己決定空間佈置,以及人生的第一棟房子....

從小因為家庭因素,時常四處遷徙,從南部到台北來、從信義到板橋、從板橋再到松山。隨著不穩定的家庭經濟狀況,過著漂泊的租屋生活。

這十年來,一步一腳印,慢慢累積著家庭資本,總算有了安定下來的條件。十載歲月,如夢似幻,十年前那個還在清粥小菜打工湊學費的窮小子,絕對想不到自己也能有置產的一天。還記得有個夜晚,因為打工太晚,四處轉車要回家,漠然的望著車窗外的台北街景,當時的自己,面對學業的失敗、自信的喪失、父母失和的壓力、家庭經濟的動搖,曾經也有過許多消極念頭....

當時的修養不足,看待人生太過兩極化,習慣用外在的標準去定義自己的位置。對於貧困,只有深沉的厭惡;對於自身條件,永遠自信不足;面對無家庭責任感的父親,只有無盡的怨恨;面對家庭經濟隨時崩壞,心神總是徬徨不安。

習慣於擺盪在價值觀的兩端,小我心智便逐漸萎縮。轉個念,可以更有效率的積極:可以厭惡貧窮、但不可有仇富心態;可以自信不足,但以敗者自居,則看的更透。坐落於退無可退之處,眼前卻有一片寬廣。

這十年間,心境轉換變化極大,從厭惡貧窮到看透貧窮,揮去了那普世價值,過著特立獨行的人生,挑戰黑與白的界限,把過去失去的,一步步奪回來,此期間仍是以仇恨作為心靈支撐。但時至今日,卻看淡了物質條件的設限,心中也無那般衝動的能量了。

關注於自己已獲得的部份,充實感便油然而生。這並不代表完全滿足於現下的生活條件,而是在環境改變之後,也讓心境順勢的更替到適當的位置,以此自勉,也常常提醒家母,因為過去的困頓,仍然綑綁著家母的記憶,現在自己能作的,就是盡其所能,讓母親能夠真正的釋懷,忘卻失婚與經濟的焦慮,安穩的度過後半生。

因此醞釀購屋的念頭已久,安定可說是給長輩最好的禮物。這幾天在新居中整理的過程,偶爾看見家母安適的神情,那是從未見過的安定感,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一個新生活正要開始,這新的生活空間,給了自己一種不同以往的心靈感受,整理著前屋主留下的珍貴物品、書籍、樂器,有一種繼承對方能量的感覺,前後屋主的性情如此相似,也算是難得的緣分。

下個十年,由此開始奮鬥,這不會是終點,而是人生的中繼站,過去的強運已經結束,接下來要努力發掘自己能量的極限,一個新的面目即將誕生,新的生活、新的人生、新的挑戰、新的修練。

以此文跟過去揮別,也以自己的心路歷程,勉勵各個站在人生關口的朋友們,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任何時候,絕不輕言放棄,努力找尋人生的曙光,必有應許之路開啟。沒有極限、就是最強。



.

留言

  1. 昔日困頓的磨鍊 終將成為深刻回憶(茶)
    恭喜喬遷呀~~

    回覆刪除
  2. re:依薩克

    素呀~ 尤其最近整理東西,翻閱著過去的足跡,真的是恍如隔世呀。

    話說回來,啥時教一下操作外匯 XD

    回覆刪除
  3. re:Licia

    謝謝妳,好久不見囉,聽說妳也準備要搬家了,祝你搬遷順利哦~ ^^

    回覆刪除
  4. 大ㄟ,我連強運都沒有,借一點來用啦xd

    回覆刪除
  5. 大ㄟ,我連強運都沒有,借一點來用啦xd+1

    回覆刪除
  6. re:御水藍

    甘溫~ 新年快樂呀~ ^^

    re:VC & 沙拉

    待我為兩位運個氣 (出掌)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