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10日(台股封關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441.84 (+80.80 / +1.10%) / 成交量 1067.11E / 逆價差 26.84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金融>電子>摩台。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陽星線 飛劍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8 振幅 1.24
期貨部份→ 開高震盪收高位置 中陽線 反槌線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4 振幅 1.83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63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578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505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413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361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290
SL4(支撐線4、Support Line 4):72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留長上影線,為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吞噬,補量微增、勉強成型。多方一日吞噬、上攻半年線失敗作結,逢前波長陰中介之位置,遭逢調節壓力,指數略作回測,但多方反擊結構還算完整,次日盤面,不挫斷今之長陽一半,都算是強勢收尾,亦無國際盤之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陽線,線體俱短,型態以反槌、飛劍居多,現貨多為壓抑,期指則收長為主。量能方面,除金融族群以外,多呈連三日遞增排列,續攻結構有作補強。因此接下來就要辨明漲勢虛實,其中金融族群逢缺口反壓,壓抑最大,增量亦不足,不利大盤後勢突圍。而電子族群撞擊半年線(也是缺口上緣部),調節壓回成多空平分線,戰局先成膠著,大盤唯一攻堅缺口主力,暫以多方中繼收尾。其餘族群表現近於電子族群。因此今日盤面,技術判讀上偏多有利,台股開關日,若見電、金輪動正常,則大盤一氣站上缺口並作續攻的機會頗大。

週線結構:本週交易日樣本不足,不作週線判讀。

次日攻守焦點:適逢封關長假,干擾因素頗多,這裡僅就今日收尾,作技術判讀討論。因為金融族群結構相對弱勢,來日攻方焦點,自當落在金融族群的表現觀察上,所以電子完整封閉缺口,金融輪漲迫入缺口一半,為攻方最佳之劇本。反之,空方觀察焦點亦同,兩大族群沒有強漲氣勢,直接帶動大盤站穩缺口,空方逢缺口上緣附近,可以反空測試為之,這是台股開關日可以嘗試的動作之一。

指數操作:短多留倉者,見電子站穩缺口、金融輪漲,則續抱以對,否則為求謹慎,早盤見狀況不明朗,不妨出脫觀望。而盤中短多佈倉,見盤面開平,電金回暖續攻缺口,可極短線佈局,順勢追之。反之,短空留倉者,見大盤開平,兩大族群沒有強漲氣勢,可作留倉,若是電金回暖續攻缺口,立即出場,預備下一波反向佈倉操作。而盤中短空佈倉,見大盤開高站上缺口,電、金卻無力撐盤,適時短空佈局,賭其回測。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非金電、摩台族群,再攻缺口,徹底封閉為佳。/金融族群,站回年線為首要。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回測封閉今之多方缺口。/金融、摩台族群,沿10日線緩跌。/非金電族群,挫斷10日線為惡。

RL3:同昨日,半年線(2月3日至高點)以為參考。新的短線多頭期待位置,但須等待上檔空方缺口先作有效封閉,否則目前不作過多期待,僅視為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RL2:2月4日上攻至高點以為參考。見電、金同步強漲,帶動大盤完整封閉上檔缺口,且預估量放大明顯,可順勢追多佈倉,目標瞄準RL2,而謹慎投資人,不妨於此收手平倉,暫作觀望。

RL1:同昨日,2月5日空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若大盤以量縮結構開出,續攻缺口上緣,則短多倉不宜續抱賭之,非技術性的不自然盤面,不作積極追多,否則就要壓縮操作時間、壓縮風險。

SL1:下檔10日線以為參考。金融死守於10日線邊緣,電子再作穩盤動作,則大盤推入震盪局面,下檔SL1可為盤勢支撐,量越縮、盤勢越明確,短多逢指數撞擊此處,可斟酌反多佈倉,追擊後續拉回之區間。

SL2:近二交易日,分線多方缺口下緣,指數摜破此處,短空可追之,目標為下檔5日線,也就是SL3位置,預估量越增、盤勢越明確,除此以外,一切以盤局應對。

SL3: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也是前日長陽線中介附近,有一定支撐力道,短空倉遇之,稍作收斂動作,切勿刻意追空。

SL4:同昨日,兩日低點以及整數心理關卡預作參考。來日若大幅回測,短空倉亦於此平倉為佳。例外情況在於,電、金雙族群,於回測過程,吞掉2月9日長陽線,作出空方吞噬結構,且盤中預估量急增,則有續抱空倉之機會。

最後適逢台股封關,先拜個早年:祝各位投資人虎年行大運、新春愉快、新年快樂囉 ^^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