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24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529.67 (-67.77 / -0.89%) / 成交量 841.03E / 逆價差 49.67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金融>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低震盪收低位置 短陽線 反槌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2 振幅 0.92
期貨部份→ 開低震盪收低位置 短陽線 反槌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1 振幅 1.15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75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94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636
LL(中繼線、Relay Line):7600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505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442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361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陰線作收,型態為燭臺線,空方有利判定。四日線收空方貫穿,因補量微增有成型。單日內摜破2月18日低點,短線有轉空之虞,力道卻顯不足,主為多頭掌控戰局。晚間於2月17日至低位置拉回,也就是10日線位置死守彈回,皆為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多收短線體,型態以反槌線為主,多屬空方有利判定。量能方面,除金融期以外,俱為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空方中繼者居多,補量失靈而未成型。其中,電子族群走弱壓制10日線,因逢量縮,無助空頭之壓制;而金融族群則於均線糾結處,抵抗拉回線性收陽。除此之外,非金電族群也有死守陽線動作。因此三日內戰局微幅走空,但多空皆無所獲。判讀上,以震盪盤應對為主。

攻守焦點:由於電子族群仍屬弱勢演出,次日攻方,還是觀察傳產、金融之表現。對於多空雙方來說,同時要注意的部份,在於各大族群,於短均線糾結處的動態,因今日盤面震盪走跌,三日內均壓制到重要均線,明日開盤,就是極短線操作的考驗,單以早盤論,各族群均線不保,以偏空處置,而走空量縮,則以反多應對。反之,均線死守震盪,以偏多處置;而走揚量縮,以反空應對。

指數操作:同上,極短線應對策略:短多留倉者,早盤各族群均線死守震盪,以留倉應對。而盤中短多佈倉,見前述條件完成,量能放大,可以偏多操作。反之,短空留倉者,早盤各族群均線不保,以留倉應對;而盤中短空佈倉,前述條件完成,量能放大,可以偏空操作。兩方策略正成相反,積極投資人可少量測試之,因逢摩台結算,籌碼面動向也是干擾盤面的因素之一,因此近日操作,不可堅持方向性,臨機應變還是最高指導原則。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追擊半年線。/金融族群,死守年線。/非金電族群,多方再擊成型。/摩台,三日多方吞噬。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摜破10日線。/金融族群,摜破年線。/非金電族群,迫入下方多方缺口。

RL3:1月26日長陰中介位置以為參考。短線多頭期待位置,電、金二者量增強勢回擊,可短期攻回。而目前僅作點位操作參考。

RL2:1月28日收盤點位以為參考。多方盤中攻堅之中繼位置,與RL2同步觀察,視盤中預估量翻揚程度,決定短多倉最後目標位置,若電子族群由助攻姿態轉為主力進攻,漲幅追及金融族群,則短多倉位續留,賭之更高盤位。

RL1:2月2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次日金融再擊成型,站回月線之上,加之電子助攻,可輕取該位置,早盤多倉只能就量能變化,來抉擇倉位進駐之比例,只要金融族群有異樣表現,續漲結構失靈,隨時準備抽手出場。

LL:今日追加中繼點作為觀察位置。因三日內量縮震盪,盤面振幅微小,多方久攻未果。若次日交易仍為清淡,上檔中繼點仍是難以突破,形成極短線之壓力,短多操作者應嚴密觀察之。

SL1:2月22日多方缺口下緣位置。電子摜破10日線、金融摜破年線,則大盤缺口完整封閉。盤中預估量為量平以上演出時,短空進駐測試,持續追擊之。

SL2:2月10日收盤點位附近,亦為10日線位置。指數操作,逢均線防守,短空收斂以待,若電、金同步摜破重要均線,卻無持續增量摜壓,不妨反多佈倉應對。

SL3:2月10日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除非盤中摜壓出量,且指數連番作守失利,重挫而下,才有機會單日封閉二缺口。目前僅暫作參考位置之一。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