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23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597.44 (+37.40 / +0.49%) / 成交量 912.89E / 逆價差 62.44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高位置 短陽線 單槌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1.26
期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位置 陽星線 蜻蜓線 量能遽增 昨量比 2.27 振幅 1.3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75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94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636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505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442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361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陰線作收,型態為飛劍線,空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空方吞噬,補量失靈未成型。弱勢結構無量支撐,空方未掌全局,維持月線邊緣纏鬥,因兩日戰局無異,且多方抵抗成功,以積極看待,晚間維持月線震盪俱屬強勢,而回測不破2月18日低點,皆為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多收短線體,型態以單槌、蜻蜓為主,量能方面,期指轉倉不作積極討論,單以現貨論,皆為量縮結構,兩日內K線排列不一。電子族群仍有回檔動作,強收單槌線卻無量支撐;而金融族群,線收頸內,也不作續攻論。反之,兩日內,非金電族群表現最為搶眼,不破缺口,頗有領漲姿態,摩台表現亦相近。總地來說,兩日內戰局變化不大,但多方再擊缺乏主力。尤其電子結構透弱,於長多操作皆不利。

攻守焦點:來日攻方看傳產、金融表現,尤其金融族群為主力作攻,不
盤軟,重測缺口位置,至於電子族群,更不可領先封閉缺口,否則一律作短空測試之。反之,空方先看電子族群如何展現摜壓能力,若摜壓力道不若今日強勁,則短空不宜進駐,先以靜待變,而若電子族群率先封閉下檔缺口,於10日線附近,見盤面量縮走盤,少量短多測試。

指數操作:兩日戰局未變,指數設定及策略皆同於昨日。短多留倉者,早盤見電子死守半年線、金融死守年線,預估量有放大,則有留倉價值;而盤中短多佈倉,思考亦同,滿足前番條件,始作短線佈倉追擊之。反之,短空留倉者,見金融表現續強,隨時準備斷然停損出場。而盤中短空佈倉,見電、金任一方,先回測至10日線位置,預估量為量平以上演出,則有追空契機。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站回半年線,做助攻準備。/金融族群,死守年線皆強勢。/非金電族群,追擊季線。/摩台,追擊半年線。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壓制10日線。/金融族群,壓制年線。/非金電族群,空方吞噬。

RL3:1月26日長陰中介位置以為參考。短線多頭期待位置,電、金二者量增強勢回擊,可短期攻回。而目前僅作點位操作參考。

RL2:1月28日收盤點位以為參考。多方盤中攻堅之中繼位置,與RL2同步觀察,視盤中預估量翻揚程度,決定短多倉最後目標位置,若電子族群由助攻姿態轉為主力進攻,漲幅追及金融族群,則短多倉位續留,賭之更高盤位。

RL1:2月2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次日金融再擊成型,站回月線之上,加之電子助攻,可輕取該位置,早盤多倉只能就量能變化,來抉擇倉位進駐之比例,只要金融族群有異樣表現,續漲結構失靈,隨時準備抽手出場。

SL1:今之多方缺口下緣位置。電子、金融任一方,先行回測至10日線位置,則缺口遭逢回測封閉,此時,盤中預估量為量平以上演出,短空進駐測試,持續追擊之。

SL2:前交易日收盤點位附近,亦為10日線位置。指數操作,逢均線防守,短空收斂以待,若電、金同步回測至10日線,未再持續增量摜壓,不妨反多佈倉應對。

SL3:2月10日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除非盤中摜壓出量,且指數連番作守失利,重挫而下,才有機會單日封閉二缺口。而電、金二者,要同步摜破10日線而下的機會並不大,僅暫作參考位置之一。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不行呀,這兩天電子半年線完全站不回去,照這樣觀察,是不是應該站在短空佈倉會比較有利??

    回覆刪除
  2. re:VC

    大原則一樣,電子族群不能有效轉強,台指多倉操作還是先保守些,這盤單靠金融、傳產撐上去,遇到缺口反壓,也是力有未逮。

    回覆刪除
  3. 放棄了,這盤作多有點要被巴的感覺,會怕呀,順勢也不好操作,休息一天好了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