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26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436.10 (+9.14/ +0.12%) / 成交量 804.58E / 逆價差 53.1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9 振幅 1.29
期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高位置 十字陽星線 上影線長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4 振幅 1.26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63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0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50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384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9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2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中陰線作收,留長下影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內困陰線,因補量激增成型。簡言之,多方抵抗強勁,於增量結構下,死守月線,更拉回至10日線之上,三日內線體收束,補量完整,蓄勢回攻訊號,晚間盤勢以偏多有利,10日線以上收尾,皆屬強勢結構。

總和評量:多收短線體,大抵為十字型態,影線收束不同,多空紛雜。量能方面,全為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多方抵抗者居多,回測量減,於空方無所獲。另一方面,均線攻防戰局不同,電子、摩台蟄伏於10日線之下,金融蟄伏於年線之下,而傳產最強,缺口防禦最足,仍為盤面相對穩固族群。次日大盤攻防,多方仍以非金電為首,金融為攀高關鍵,而電子需做防守姿態為宜。

週線結構:本週以中陰線作收,型態略留下影線,空方有利判定。兩週線收空方貫穿,補量完整成型,但與前二週比較,補量仍屬不足,且空方貫穿幅度不大,下檔又拉出下影線,因此判讀上,來週戰局仍是偏多有利,於四週均線之上重啟戰局。

攻守焦點:次日攻方焦點,傳產主攻、金融助攻、電子則取守勢為上;反之,空方焦點在於補量壓制,各族群今日空方中繼線,逢量增再下一城,迫使大盤缺口完整封閉,則有機會推入中線空頭趨勢。

指數操作:目前判讀以開平高以上為大,而短多留倉者,見電子拉回10日線、金融站回年線之上,可先作留倉;而盤中短多佈倉,判讀亦同,前述條件須滿足,而後觀察攻擊預估量,若量平以上表現,可行短多追之。反之,短空留倉者,早盤見電子收不回10日線,可先留倉觀察,只要電子持續疲弱,一律空方思考;而盤中短空佈倉,判讀亦同,以電子為觀察首要重點,而金融若是大幅攀高,甚至突破短線高點,則短空不宜追價,應立即收手暫觀,要提防金融漲勢帶動大盤全體反擊。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站回10日線續攻。/金融族群,站回年線續攻。/非金電族群,追擊半年線。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壓制2月9日低點。/金融族群,重測壓制10日線。/非金電族群,再挫月線,重測10日線。/摩台,空方再擊成型。

RL3:2月2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走強勢多方劇本,電、金完成三日多方吞噬,始有機會一氣攻破此處。至於攻擊預估量,以量平以上為安全操作水平,短多單始作進駐,當指數接近該壓力位置,可先釋出部分籌碼,做好防守動作。

RL2:台股開關日後,前番久攻未下之位置,也是參考點位之ㄧ。當盤中量能放大失靈,多方卻作急拉,短空可於此預備,反向佈倉迎擊之。

RL1:昨日長陰中介以為參考。續攻之要件,電子、金融強收前述重要均線(10日線、年線),因為單靠非金電族群,無以為之。因此兩大族群必須清楚表態,而預估量不可急縮,否則視為假拉回,短多不進駐,短空則預備攻擊。

SL1:新設點位。關鍵在於該多方缺口下緣,已遭壓制痕跡,次日開盤,平盤附近開出,預估量不放大,電子蟄伏於10日線之下,金融也無表態,可行短空測試一次,但須留意中盤以降的變化,隨時出現意外的急拉走勢,就作停損釋出部位。

SL2:2月9日長陽線中介以為參考。SL1缺口下緣若不保,盤面預估量有增,則一律順勢追空之,此處為長陽中介,有無機會作守,較不易判讀,若盤中多方出現抵抗一次,不妨出場暫觀。

SL3:2月9日長陽線至低點以為參考。摜壓此處要件,電、金重挫再擊成型,但以目前收尾,無以判讀,為不可預期之走勢,目前僅做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