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8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215.88 (+3.01 / +0.04%) / 成交量 839.47E / 逆價差 55.88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位置 短陰線 蜻蜓線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3 振幅 1.11
期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位置 陽星線 飛劍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94 振幅 1.5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432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347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270
LL(中繼線、Relay Line):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173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08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6935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蜻蜓線作收,線收陽、下影留長,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頸內線,補量近平勉強成型。盤中殺低再拉回,結構未增量,力守前低成型失敗,晚間盤面結構增量再作突擊,上檔半年線可做有效突破,而回攻收復2月4日長陰一半,視為強勢收尾。反之,前日低點再測,俱屬弱勢盤面,國際盤壓力大增。

總和評量:多收陰線,線體短小居多,型態上,期指方線收飛劍居多,空方壓制跡象,但結構未增量不足畏。因此今日觀盤重點在於現貨部分表現。整體集中市場現貨,線收平分,戰局較不明朗。而電子、摩台現貨,俱收空方線,且電子方有增量壓制。另外金融反攻吞噬線,皆無明確增量表態,亦為反攻失敗。因此多頭今日反攻戰局,宣告失敗。

來日攻守焦點:攻方可先看金融表現,若來日回擊前波長陰中介成功,即便電子族群勢弱,整體大盤仍以震盪表現居多。反之,金融回擊破功,來日再測今低,線收吞噬,加上電子族群疲軟不振,整體盤面走空為大。守方一切以偏空處置。

指數操作:短多留倉者,見金融族群回攻積極,可續抱以對,反之金融走弱再回測,立即脫手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主要是看電子表現決定,次日金融穩盤,電子輪動回擊成功,將決定整體盤面的高度,此時可酌量佈多倉迎擊。反之,短空留倉者,只要電子族群沒有大動作拉抬,可行續抱賭之(需特別留意特定權值個股動態);盤中短空佈倉,方針亦同,以電子族群表現,為台指操作最大參考,尤其是早盤劇烈震盪居多,短空可於此時進駐測試,嚴守停損即可。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四日內多方吞噬為最強。/金融、非金電族群,回擊5日線為最強。/摩台,三日內多方吞噬為最強。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金融、非金電、摩台族群,2月6日低點摜破為最惡。

RL3:2月5日空方缺口中介以為參考,短線多頭回擊期待位置,除非電、金輪動完整,始有機會回攻此處,目前僅做指數操作參考。

RL2:2月5日空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次日盤面,金融穩盤即可,電子再下一城,增量突擊5日線,短多伺機進駐,順勢追之,至於能否站穩該位置,不做太大期待。積極者,可於RL2附近,作指數反空動作測試。

RL1:2月5日長陰線中介以為參考。明日盤中,預估量仍未明顯放大,上檔極限頂多至此,只要電子族群沒有大動作,一切仍以偏空操作。

SL1:今低以為參考。與RL1位置思考同,盤中預估量仍未明顯放大,下檔極限頂多至此,只要電子族群沒有大動作,一切仍以偏空操作。

SL2:2月6日低點以為參考。指數要重測此處,唯見金融族群空方吞噬成型,短空可順勢追之。甚至於,當電子族群也一同輪動走挫時,短空倉可行續抱,挑戰短線低點。

SL3:年線以為參考,短線空頭重挫期待位置。除非劇烈消息面干擾,否則不作期待摜破此處,目前僅作為指數操作參考。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大ㄟ~你終於回來啦~照這樣看來,還是偏空應對就是囉,那台指部分可以押空倉賭一賭嗎?

    回覆刪除
  2. re:VC

    你問一個從不留倉的人,根本是白問呀 XDD
    不過目前完全不建議留倉操作(認真)
    尤其像今天這種多方大反攻,早盤沒逃掉,就等著替人屬鈔票了 XD

    回覆刪除
  3. 還好今天沒有真的重押空倉,不然就真的被國軍幹掉了,國軍好威呀~~真的要拉紅包行情嗎?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