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2月25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426.96 (-102.71 / -1.36%) / 成交量 1009.12E / 逆價差 58.96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摩台>非金電>電子>台指>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留下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20 振幅 2.23
期貨部份→ 開平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燭臺線 下影線長 量能遽增 昨量比 1.50 振幅 2.50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3(壓力線3、Resistance Line 3):7636
RL2(壓力線2、Resistance Line 2):7600
RL1(壓力線1、Resistance Line 1):7500
LL(中繼線、Relay Line):7400
SL1(支撐線1、Support Line 1):7361
SL2(支撐線2、Support Line 2):7290
SL3(支撐線3、Support Line 3):720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長陽線作收,略留上影線,多方有利判定。兩日線收內困陽線,因補量略減未成型。單日內,多頭回擊受季線阻滯,反成短線壓力,晚間指數守不住前日低點,證實今日多方回擊為虛,則戰局轉空,且視為弱勢收尾,國際盤壓力將大增。

總和評量:多收長陰線,型態上,低檔仍有抵抗下影線。量能方面,回挫量增,尤以傳產為重,但不破缺口,算是相對強勢。電子族群空方貫穿嚴重,低檔支撐又不明顯,仍為壓盤關鍵。而金融族群微幅增量,壓制10日線,短線不保,大盤則跟著受牽連。而摩台稍有止跌,但於大局無益,目前判讀,仍是空方有利,而以電子為壓制主軸。

攻守焦點:次日攻方焦點,看金融如何止跌回穩,若金融族群失守續跌,一切以空方思考。反之,空方焦點在於電子族群如何續探支撐區。明日開盤,電子守穩今低,站回2月10日開盤位置,空頭收手,先做觀望,不宜追空。

指數操作:短多留倉者,電子下影線不保,或者金融持續壓制10日線,一律平倉出場;而盤中短多佈倉者,需視兩大族群如何作守,電子站不回10日線位置,多方抵抗有疑慮,先做暫觀。反之,短空留倉者,見電子強收10日線位置、金融站回年線,一樣平倉出場休息;而盤中短空佈倉,若前番條件未達成,指數以平低開出,可以積極短空測試,因下方支撐區域不明,可作多番測試動作。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 or 摩台族群,強收10日線。/金融族群,強收年線。/非金電族群,死守月線續攻。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壓制2月9日低點。/金融 or 摩台族群,挫斷10日線而下。/非金電族群,空方再擊成型,壓制10日線。

RL3:2月2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電、金完成單日多方吞噬再談此處,且攻擊預估量,以量平以上為操作安全水平,短多始作進駐。目前收尾條件不做期待。

RL2:開關後,前番久攻未下。參考點位之ㄧ,盤中量能放大失靈,多方卻作急拉,短空於此預備,反向佈倉迎擊。

RL1:今日長陰中介以為參考。回攻要件,電子、金融強收前述重要均線,量不可急縮,否則視為假拉回,短多不進駐,短空預備攻擊。

LL:2月10日至低點以為參考。尾盤守穩於此處,但次日開低,則立即摜破,短多需做留意。

SL1:2月10日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電、金吞掉今之下影線,缺口立封。後續追空與否,視電子於下檔支撐區域有無作守姿態,但判讀不易,因此改以金融為觀測指導,若金融族群挫斷10日線,有爆量,短空追擊無虞。

SL2:2月9日長陽線中介以為參考。SL1缺口若不保,盤面預估量增,一律順勢追空,此處為長陽中介,有無機會作守,較不易判讀,若盤中多方抵抗一次,不妨出場暫觀。

SL3:2月9日長陽線至低點以為參考。摜壓此處要件,電、金重挫再擊成型,為不可預期走勢,目前僅做指數操作參考點位。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