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0月15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205.30 (-10.15 / -0.12%) / 成交量 1246.99E / 逆價差 15.30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金融>摩台>台指>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震盪收平低位置 十字短陰線 上影線略長 量能微增 昨量比 1.03 振幅 0.71
期貨部份→ 開平低震盪收最低位置 短陰線 反槌線 量能遽縮 昨量比 0.68 振幅 0.68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3 : 8400
RL2 : 8310
RL1 : 8278
LL  : none
SL1 : 8178
SL2 : 8106
SL3 : 8058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陰星線作收,型態為蜻蜓線,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頸內防禦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當日內,指數壓低再作強勢拉回,收尾位置頸內防守完成,但補量不及,次日晚間雖為多方掌盤局面,但於穩盤不利,需作及時補量動作,維持住上升趨勢不滅。至於下檔10日線未遭壓制之前,美股上升趨勢仍在,無須過度悲觀。

總和評量:多收陰線,型態以反槌、紡錘線為主軸,大抵為空方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多呈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內困型態居多,補量縮減未成型。族群表現方面,電子年線壓抑、回攻失敗;金融線收雙槌型、量縮整理姿態;非金電高檔反槌型、逢量增為調節跡象。依此總和觀察之,本日重點族群再呈背離演出,以致於大盤無法有效站穩均線群,再作攻擊,而電子族群是調節之關鍵,也就是說,盤勢走回先前高檔整理區域的窘境。目前下檔缺口尚能做到阻擋的作用,若金融族群同步摜落重測,則為短空密集佈局機會。

週線結構:本週以中陰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多方略勝之判定。兩週線收空方吞噬之型態,補量縮減未成型。當週內,日線雙長陰,導致大盤重創,隨即再作補量整理拉回動作。依週線論,線收長下影線之單槌型,雖為強勢反擊,但補量卻不足,且徘徊於4週均線之下,依此觀之,次週指數走盤不穩,極易回測重取低點,所以目前多空配置比例,應以短空方為優先佈局思考。

次日攻方焦點:同於前日,金融,加之非金電,二族群可為續攻主役。

次日空方焦點:同於前日,電子族群仍要留意狀況,隨大盤跳高演出,但仍有匯率危機,短空方仍可密切留意該族群表現。

短多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電子無論如何表現,金融能夠穩盤演出,即為短多強心劑,倉位可稍事等待。

盤中短多佈倉:電子回攻年線邊緣,金融作明確穩盤動作,短多方再作少量進駐測試。

短空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嚴密監控電子群表現,開盤跳高卻無量輔助,應作調節思考,短空留單部位,皆作續抱。

盤中短空佈倉:同於上述考量,若電子族群持續維持在弱勢演出,加上金融、非金電無法強彈,幫助大盤走強。則短空方進倉動作,可越趨積極。

R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年內1月19日至高點以為參考。來日一氣回攻此處機會甚低,僅做指數操作參考。

R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年內1月20日陰線頂點以為參考。此處與RL1可一併參考,但見各族群同步放量強漲,大盤已是長紅氣勢,這時手中追多籌碼,在指數碰觸RL2附近,仍作斷然出脫,不再押多賭之。因空方預期心理,短空不可再作賭注。

R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10月11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大盤指數欲穩坐10日線而上,需電、金同步死守住近均線關卡,再談放量強攻。確認族群結構趨強,短多單逐步進駐測試,瞄準該位置。

S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10月14日之多方缺口上緣以為參考。與下檔5日線並作參考,電、金守勢失敗,脫落近均線之下,壓制大盤走挫,短空倉尚不可輕言進駐,應待即時摜壓量能放大確認,再作積極介入。

S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10月14日之多方缺口下緣以為參考。除非出現急劇走挫量能,否則一氣封閉缺口機會甚低,短空單於缺口下緣附近,應作調節防守。

S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10月12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暫作參考即可,缺口封閉之時,也是大盤走重挫局面,此時下檔支撐並不明顯,不妨緊抱短空單,等待重點族群落底拉回再議。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