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的記憶





最近的生活,充斥著許多的巧合,已經多到令人麻木的境界。

同一天出生的兩個不同的人,在同一天演繹著類似的劇情,劇情相同,主客立場卻有別。彷彿老天爺在暗示,一些未完成的功課,仍有待徹底解明,就看自己這次如何去圓滿了結....

旅行的過程中,格主遭遇到一個典型的精神官能案例,當時並未察覺到一個巧合悄悄逼近,只是按照自己習慣的判斷理路,去幫助當事人化解掉內心的不安,當時基於安全考量,沒有詢問當事人的出生時辰,也不想無端增加當事人的煩惱。

心理學的歸心理學、命理的歸命理、玄門的歸玄門。處理事情,分際必須拿捏清楚。當時的一個直覺,先從典型的精神疾病角度切入處理即可。

然而,事情慢慢朝向無法控制的邊緣推進,當事人的情緒狀態陷入嚴重低迷,在最後發生耽誤旅程的種種事端。

猶記得當時見到狀況發生時,並沒有太多錯愕、驚恐,反而是心中流過一絲冰冷氣流,總覺事情沒這麼單純。坐在回程的飛機上,靜靜看著當事人的病歷檢查資料,仍未意會到其中的關聯性。

直到前一陣子嘗試著,透過斗數的定盤作業,去推敲當事人的精神官能成因時,卻意外發現這個熟悉的出生日期,與自己所推算過的某案例,日期是相同的,時辰上則仍是個謎。

那是一張從未定盤成功的命盤,直到格主最後放棄,都沒能確認正確的出生時辰,一個過去未完成的功課。

很難想像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機會再去面對這個存疑的出生時,而當事人卻換了不同的主角,彷彿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要求自己對此命盤作個清楚交代。

同樣存疑的兩個時辰,仍有待進一步釐清真相,格主打算這陣子先將遊記整理完畢,再來解明這個不尋常的案例。而這一次,會嘗試著將一切狀況,導向正面的方向,力求過程一切圓滿,期望不再徒增遺憾....


.

留言

  1. ㄟ...你確定旅伴看不到這篇嗎?(吐舌)

    回覆刪除
  2. re:阿蕃

    看到也無妨,因為我又不是要害人,純粹就事論事而已呀。

    而且當事人也知道自己的狀況,我也取得確切的生辰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釐清真相了 ^^

    回覆刪除
  3. 小弟我本身也曾經推過相同生辰命盤,兩者的際遇落差很大,這讓我對於命理的效度有蠻多懷疑,不過在一樣的命盤,找尋發生不同的因素,也是一種樂趣...
    期待版主分享這篇文章,我也想了解共盤如何進行更有效的推度...

    回覆刪除
  4. re:reiki

    共盤仍有它一定程度的宰制力量,但會因各人不同的家庭環境,以及後天學習歷程不同,有所修正。

    只是在推算一些心境上的劇烈變動時,命理學就有它受用之處了 ^^

    回覆刪除
  5. 我想你的意思是說,人的意識形態是可以推算,但客觀的行為以及事件是不能推算的,這樣的說法我也認同...
    也就是說,命理可以反應人生部分事實及可能,是概括式的敘述,而非全體完整之必然,所以我們只能作趨勢分析,而不能鐵口直斷的理由就在於此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re:reiki

    沒錯,你所提到的這些,也正是不可盡信命,且不能以命術專斷他人際遇的原因所在。

    盡信命不如無命、專斷他人吉凶悔吝則有損陰德。

    這兩點是論命者與問命者,都要深自內省,並自我要求的部份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