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爵

前晚與友人一塊去欣賞嚴爵的音樂會,這場由Yamaha音樂家服務中心,所舉辦的"爵對獨家Mini Concert",帶來意料之外的驚喜。

講到嚴爵這個名字,恐怕仍有不少人感到陌生,講到《倪亞達》,或許大家就比較熟悉了 ^^ 這位年輕的音樂後進,一手包辦《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以及近期黑色喜劇《倪亞達》的所有配樂製作,是位實力堅強、不容小覷的新生代全能創作歌手。

格主本身很少留意國語歌壇的動態,能夠認識一些極具才華的新生創作者,多半是朋友強力推薦,並且自己親自聽過,才會留意到這些新聲音。

而這次因網友抽獎,得到嚴爵音樂會的席次,便帶著嘗鮮的心情去走個一遭。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出片歌手,藉著代言樂器廠商的機會,所舉辦的小型簽唱會,但以我當時所看到的這位藝人表現來說,必須重新評價。

這位年僅22歲的年輕歌手,幼年在美國便已開始接觸爵士鋼琴,爾後求學過程,更接觸過伸縮喇叭、貝斯、吉他、以及目前勤於鍛鍊的爵士鼓,基本功自不待言,對於音樂類型的涉獵,也遠遠超乎同齡藝人的水準。

即興演唱功力流暢自如,毫無一般新人的羞澀,中途甚至馬上演繹一首即興曲目,透過鋼琴曲式的交錯,一層一層推疊著情緒,甚至偶爾來點職業級的口技演出,實在令人折服呀。我敢說,當期一線創作藝人裡頭,幾乎沒有一位,可以做出相同等級的演出,此番評價絕非過譽。重點是他還在成長中。

面對歌迷的提問,亦能展現大將之風。印象最深是一位歌迷,希望嚴爵能夠將第一張專輯內的11首曲目,當場串成一首小品。果然,面對音樂人,就該以音樂對談,只見這位年輕小夥子,毫無懼色,一派從容的接過歌詞,當場就作起即興大雜燴。

說是雜燴,曲目間的過場,卻未感到生硬不自然,看到這幕,不得不對這位音樂後進感到佩服之至。音樂基礎穩不穩,創作功力層級如何,單看這一段即興演出,高下立見。

格主個人認為,嚴爵外型不俗,音樂實力亦強悍,野心則不可太小,當期一線創作藝人,大多已接近演藝瓶頸階段,而這位音樂後進的創作風格,卻無學院派的包袱,延展性深不可測。相信不久將來,這個名字會慢慢放光,為大眾周知。

介紹這麼多,不如親耳見聞一番,這裡放一首倪亞達的主題曲目,愛就是咖哩,讓各位認識一下囉 ^^






.

留言

  1. 你好 我也是當天參與盛會一員 ^.^
    無意間搜尋到這裡來
    板大的介紹寫的太好了^^可以借我引用嗎?
    想讓更多愛樂朋友認識嚴爵~~~

    回覆刪除
  2. re:潔姬

    你好你好,歡迎引用,我其實才剛認識這位藝人,實在不是太熟悉,只是憑藉著當天訪談的印象寫下來。

    個人認為這位藝人後勢看好,的確值得推薦給期待不同音樂風貌的歌友們 ^^

    回覆刪除
  3. 感謝大大 ^.^
    那麼我就引用囉~
    另外我有加入您的msn~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流音樂~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