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叨位去  /練唱錄音

.


最近聊天走復古懷舊風,突然想起這首歌來,算是周杰倫作品內的遺珠。

送給離鄉背井的朋友們~ ^^


( 網頁內嵌音樂檔、確認 Flash Player 開啟 )



《中文歌詞》

作詩:方文山 / 作曲:周杰倫



聽我講 莊腳ㄟ路邊 蟬躲在樹枝
七月天鬧熱ㄟ唱戲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聽我講 風景這呢水 火車叨位去
拿紙筆寫歌思念你 ㄒㄧ ㄌㄚ ㄙㄡ ㄈㄚ ㄇㄧ

車過山洞變成 暗瞑 但是連咪都ㄟ過去
按怎你走那個 當時 沒留半張批紙加字

過去 像溪邊ㄟ田蠳 攏是逗陣飛ㄟ日子
這時 我想離水ㄟ魚
放抹記 剩最後一口氣  放抹記
過去 你迷人ㄟ氣質 攏是笑容酸甘呀甜
返去 故事到這為止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我親像一只蜂找沒蜜
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
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像往南ㄟ燕子斷翅 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
為啥咪鐵支路直直 火車叨位去



車過山洞變成 暗瞑 但是連咪都ㄟ過去
按怎你走那個 當時 沒留半張批紙加字

過去 像溪邊ㄟ田蠳 攏是 逗陣飛ㄟ日子
這時 我想離水ㄟ魚
放抹記 剩最後一口氣  放抹記
過去 你迷人ㄟ氣質 攏是笑容酸甘呀甜
返去 故事到這為止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我親像一只蜂找沒蜜
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
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像往南ㄟ燕子斷翅 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
為啥咪鐵支路直直 火車叨位去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我親像一只蜂找沒蜜
將過去一張一張ㄟ撕
這日曆馬撕到何時才有你ㄟ字
你那ㄟ全然攏沒消息
像往南ㄟ燕子斷翅 不曾擱返來巢看厝邊
為啥咪鐵支路直直 火車叨位去


.

留言

  1. 比較像伍佰在唱jay的歌 哈哈
    過場歌詞到底怎麼唸的??

    回覆刪除
  2. re:redsisley

    沒辦法,要學會含魯蛋的聲音也不容易 ^^||

    過場都亂念的,原曲那是後製處理過的旋律,一般只能含混帶過 ^^||

    回覆刪除
  3. 過場是什麼? 可是有段怪怪的
    (過去 像溪邊ㄟ田蠳 攏是 逗陣飛ㄟ日子
    這時 我想離水ㄟ魚)

    回覆刪除
  4. 嗯,一部分 rap 我稍微更動了一下,試著用自己習慣的節奏去念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