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10月11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176.76 (-67.43 / -0.82%) / 成交量 961.51E / 逆價差 41.76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電子>摩台>台指>非金電>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走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略留下影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84 振幅 1.37
期貨部份→ 開平高壓低收低位置 長陰線 燭臺線 量能微縮 昨量比 0.96 振幅 1.41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3 : 8400
RL2 : 8310
RL1 : 8224
LL  : none
SL1 : 8155
SL2 : 8100
SL3 : 802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中陽線作收,型態為紡錘線,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多方吞噬之型態,補量微增成型。當日內,指數盤高走高,以微量放大,穩住短多回攻氣勢,使上升趨勢未變,因此晚間盤勢仍為續攻機會為大。多頭任務,在於維持均線邊緣撐盤,下檔回測不破10日線之前,均視為強勢收尾,無國際盤之隱憂。

總和評量:多收長陰線,俱為空方極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多呈量縮結構。兩日內,線收空方再擊型態居多,補量複雜成型不一。族群表現方面,電子均線撐盤失利,於年線前量縮守穩,為回彈契機;金融月線失守,且量能近平,可能為轉空關鍵,需作密切留意;非金電均線防守亦失利,同於電子表現,量能卻有放大。依此總和觀察之,今日盤勢,在重點族群立場轉換之下,多空有所變動。電子可以低檔回暖,但金融、傳產卻有頹勢,來日走低機會仍大,短空方可再作關切,隨時準備進駐追之。

次日攻方焦點:電子族群雖走弱勢收尾,但量能輕減,有利於回彈動作醞釀,帶動大盤回攻。

次日空方焦點:首要關切,在於金融表現,其次為非金電族群,此二族群初露敗像,來日空方需做嚴密觀測。

短多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電子開高卻作疲軟,且於年線前掙扎整理,短多籌碼都不可過度留置,應作立即處斷。

盤中短多佈倉:等待電子族群年線守穩,其餘族群應可應勢作彈,此時可作佈多單,稍作測試。

短空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見電子壓制年線邊緣,短空倉位皆可續抱再作觀察。

盤中短空佈倉:其次,當金融族群脫落月線甚遠,已是大盤失依,嚴重重挫之時,短空追倉動作積極佈局追之。

RL3:設定位置同於前日,年內1月19日至高點以為參考。來日一氣回攻此處機會甚低,僅做指數操作參考。

RL2:設定位置同於前日,年內1月20日陰線頂點以為參考。此處與今日至高點可一併參考,但見各族群同步強漲,一氣收復各重要均線關卡,大盤已是長紅氣勢,這時手中追多籌碼,在指數碰觸RL2附近,仍作斷然出脫,不再押多賭之。因空方預期心理,短空不可再作賭注。

RL1:今之陰線中界以為參考。電子站回5日線,大盤可先回穩月線之上,此時其餘族群稍作輪動助攻,可幫助大盤回攻該處,這也是明日短多單介入的好時機。

SL1:10月5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電子不改頹勢,SL1隨即摜破,此時依據盤中即時量能表現,少量進駐空單測試,目標瞄準SL2位置。

S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9月16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此處應見機行事,若大盤無重點族群作守之下,幾無防禦力道可言,短空追單持續緊抱,見指數接觸SL2位置,稍作警戒,但無須立即處斷手中籌碼。

S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9月13日長陽中界以為參考。此處防禦力道不明,僅依據當日陽線中界,作大略分野。當大盤呈現重挫局面,指數操作上,見此情狀,短空追單部位,應作續抱觀望,等待盤勢止跌訊出現,才作出倉動作,否則在量增摜壓盤面下,或可考量留倉應對。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外資空倉堆到一個極限了,
    照這技術面看來,國際盤沒強勁表現,
    恐怕台股還得再測低點,
    明天金融失守,我這邊就再加空下去,試試水溫

    回覆刪除
  2. re:Jerrypig

    呵呵,今天就應驗啦,連日高盤無量整理,加上國際盤沒有明確攻勢,電子族群又有高匯率壓力,今日總算是摜壓下去了。

    就目前的外資空單配布來說,還是以偏空看待為主,技術面上稍有回彈動作,多方操作仍以短線經營為宜。

    回覆刪除
  3. 美期看起來挺糟的呢,旦早上還是把空單先出掉了,不敢久抱,抓反彈中^_^

    回覆刪除
  4. re:股海女神龍

    呵呵,就日線看,應該是走跌為多,不過目前美期表現如此強勢,我想應該會繼續走箱型震盪吧(仍是多方趨勢不變)

    但台股則得看電子族群何時才能正常表現了。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