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8月9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8034.49 (+71.19 / +0.89%) / 成交量 1244.78E / 逆價差 47.49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金融>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燭臺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7 振幅 0.88
期貨部份→ 開平走高收高位置 中陽線 留上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09 振幅 1.14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3 : 8164
RL2 : 8116
RL1 : 8060
LL  : none
SL1 : 7973
SL2 : 7920
SL3 : 7830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短陰線作收,型態為單槌線,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並列雙槌,補量放大成型。早盤摜壓至半年線位置,隨即拉回,且以量增姿態作守,多頭氣強,為強勢抵抗無虞。因此次日戰局未變,仍站在多方有利,唯需以量增結構突破前高位置,否則盤高無量,容易再作壓回動作,出現類似前晚多頭抵抗戲碼。而目前判準仍同,8月2日陽線未破,一律視為強勢收尾。

總和評量:多收中陽以上,型態以燭臺線為主軸,大抵為多方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表現不一。兩日內,線收多方再擊型態,補量平均增長,結構成型。族群表現方面,電子作攻無力,量縮蟄伏於5日線之前;金融結構最為強勁,放量兩倍再攻新高位置;非金電族群則結構未見厚實,稍嫌增量不足,但於大局仍為有利。整體判斷,日線結構完整,仍為續攻有利,雖電子族群表現疲軟,但仍有平高盤面以上表現,無須過度擔心。

次日攻方焦點:仍以金融族群為攻擊主役。若來日金融失去再攻動能,電子又無接棒姿態,則以整理盤面視之,短多操作需作保留。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焦點,一切以長多趨勢判斷。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見金融再攻(至少中紅盤以上表現),電子蟄伏不前,短多部位仍可續抱。

盤中短多佈倉:同於上述考量,除此之外,電、金漲勢未能同步,則其中一方必須突出表現,且量出攻擊成型,為短多佈局要點。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重點族群其一,中紅盤以上突破,短空部位均要調節因應之。

盤中短空佈倉:若電金同步壓回整理,頂多為平低盤面,仍不適合短空躁進佈局,逢回作多為主軸。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站上5日線續攻。/金融 or 非金電 or 摩台族群,量增再擊成型。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挫斷10日線為最惡。/金融族群,壓回今之陽線中界。/非金電族群,吞掉今之陽線。/摩台,回測壓制5日線位置。

RL3:4月3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此處套利機會不大,且風險較高,寧可放掉不作押多賭之。

RL2:4月30日開盤點位以為參考。短多方第一調節位置,當重點族群未同步作漲(例如今之演出),則短多追倉部位,於此附近先作調節為宜。

RL1:4月30日長陰線中界以為參考。重點族群其一,中紅盤以上突破,且預估量樂觀,短多佈倉追之無妨。

SL1: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電、金二族群回軟,緩步走跌,可能威脅此處,但目前逢回以多方思考,若分線出量未大,不妨反向布局因應之。

SL2:前週平均低點以為參考。此處應與SL1位置一併觀察,當電子族群挫斷10日線位置壓制大盤,短空方應密切觀察分線結構,再作追空之定奪,但格主不建議於此時,放大任何盤中短空訊號,一切仍以多方思考。

SL3:8月2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即便重挫出量,所有短空部位於此附近調節出倉殆盡為宜。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今日見高盤無量,給他空個兩口,果不其然,又被咬到,台股看來沒有極限,不再支持空軍了,明天轉多個股操作去~~

    回覆刪除
  2. re:VC

    其實近來盤面不好操作是真的,一方面資金籌碼攀高有餘,融資比例進駐亦多。表面上長多趨勢不變,但盤中極短線走勢變的更難拿捏。

    建議你還是多看少作少出錯,我今早也被咬到呀,但部位小、停損快,就無傷大局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