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日記 / 2010年8月17日

以下為當日大盤時間軸之片面觀察,純技術性討論,投資抉擇應多方指標參考為上策........

本觀盤記錄,僅為維持個人盤感之例行功課,非喊盤之用。相關單位、人士請勿作過度解讀,謝謝 ^^



現貨收 7931.09 (-10.13 / -0.13%) / 成交量 1323.57E / 正價差 9.91

各大綜合指數表現,強勢順序概略判定為:非金電>台指>摩台>電子>金融。

集中市場:

現貨部份→ 開平高震盪收平低位置 短陰線 略留上影線 量能為增 昨量比 1.11 振幅 0.53
期貨部份→ 開平低震盪收平低位置 短陽線 飛劍線 量能為縮 昨量比 0.73 振幅 0.50



● 大盤支撐、壓力參考點位:

RL = Resistance Line = 壓力線  LL = Relay Line = 中繼線  SL = Support Line = 支撐線

RL3 : 8054
RL2 : 8014
RL1 : 7975
LL  : none
SL1 : 7900
SL2 : 7850
SL3 : 7777



● 以下針對操作方面作重點提示:

美股動態:前交易日以十字陰星線作收,下影線長,多方有利之判定。兩日線收多方抵抗之型態,補量微縮未成型。當日內,盤面先挫至低點,即時拉回平盤附近作減量整理,最後以微縮量收尾,為一結構薄弱之蜻蜓線。三日內,盤面皆於年線附近蟄伏,不主轉空訊號,此日仍以年線附近整理為主軸。下檔季線未完整貫穿前,均視為強勢收尾判定。

總和評量:現貨收陰,期指收陽,型態以反槌、飛劍線為主軸,大抵為空方有利之判定。量能方面,增減不一,結構複雜。兩日內,線收空方貫穿、內困型態,補量駁雜,型態複雜。族群表現方面,電子現貨平量空方貫穿,5日線有守;金融族群縮量死守5日線關卡;非金電族群小幅回檔,期指方以增量收平分線。因此總和表現,為多方抵抗成功,次日主多方反擊為多。

次日攻方焦點:各重點族群皆有守勢,尤以非金電族群為強,次日可期待非金電族群類股表現。

次日空方焦點:暫無明確摜壓焦點,盤勢回檔抵抗成功,以多方反擊為觀察。

短多留倉者:開盤先以續抱應對之。重點族群輪流反擊,漲幅表現相當,可衝刺至中紅盤以上,短多留倉部位應作續抱。

盤中短多佈倉:早盤即可積極佈局測試,短期套利目標為RL1位置,見盤中放量水平,與今日狀況相同,則作立即釋出動作。

短空留倉者:開盤稍作警戒。電、金同步跳高開出,所有短線留倉空單,立即處份出場。

盤中短空佈倉:僅能抓取RL1之前的壓回動作,若族群間表現不同步,極可能於此附近作調節壓回,此時可嘗試佈空單測試之。

多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回擊上檔各均線糾結群。/金融 or 摩台族群,站回10日線為最強勢演出。/非金電族群,收復今之反槌線,回擊新高點位。

空方攻擊目標:電子族群,壓制5日線,貫穿成功。/金融族群,5日線脫落,重測低點。/非金電族群,今低摜破,重測低點。/摩台,月線壓制摜破。

R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一氣攻至此處,短多部位見預估量水平,超越1500E以上,可作留倉預備。

R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0日陰線中界以為參考。此處僅作參考用途,若盤勢僥倖封閉RL1位置,並作續攻,但盤中量能補量不及,則呈緩漲之勢,大約於此附近,出現短線調節壓力。

R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0日至高點位以為參考。此處亦為前波空方缺口上緣附近,若來日兩大重點族群無法同步作攻,短多單於RL1前,將被迫停止。而留倉多單需作警戒,留意大幅回檔的可能性。

SL1: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下檔5日線以為參考。此處當指數開高站回10日線時,會發生作用,尤其在盤勢走狹幅震盪時,其支撐力道更為明顯。短空方籌碼於此附近,不可再作躁進追空動作,應作反多思維。

SL2: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下檔月線以為參考。此處亦為參考作用,與SL1位置接近,兩方可相互參考。指數回落此處,增量俱足,短空追擊可於此佈局,賭之壓制SL3位置。

SL3:思考、設定位置同於前日,8月12日至低點位以為參考。此為大盤短空底限,盤勢即便走空至此,若非增量摜壓盤面,則無留倉必要,短空籌碼應作斷然出清為宜,不可與長多結構對賭。

以上為本日概要分析。


.

留言

  1. 請問版主 支撐壓力點位是取用昨天的就可以了嗎? 操作策略 是不是同樣的作法?

    回覆刪除
  2. 是的,因為今日以平低盤收尾,前日支撐壓力點位仍然有效,可直接沿用,操作思考也是相同的。

    目前美股衝高盤面,來日若有機會直接封閉掉RL1位置,則短多倉位可積極追多,賭之新高點位。(但早盤衝刺量要足為宜)

    回覆刪除
  3. 你真的有用心歐!!
    祝福你操作順順利利~:)

    回覆刪除
  4. re:HAPPY

    哈,沒有啦,就當作每天功課而已,最近比較把重心轉向期貨了,一步一腳印慢慢努力。

    你也要加油,相信你一定能很快適應新環境的 ^^

    回覆刪除

筆者簡介

我的相片
莎莎叔叔
● 一位命理研究者,男女人格交錯,孩子們稱我莎莎叔叔,您可以稱呼我一聲:李老師。      ● 誠若此處隻字片語,牽引起您的感動,願探究身命堂奧,歡迎聯繫或預約。
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與筆者聯繫

傳送

撰文月曆

×